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25)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原来他早就醒了。
  宋珂气得咬牙:“放开我听见没有。”
  陈觉低喘:“我头晕,真的,头晕,你别动我。”
  宋珂被唬得不敢动,结果陈觉趁机把被子往上一拉,脑袋闷在里头朝他大口大口地哈酒气。
  “离我远点。”宋珂屏住呼吸踹他,他疼得嘶嘶嘶地抽气,可双臂还是跟铁铸的一样怎么掰都掰不开。
  新鲜的氧气不够用,两人闹了一阵就缩在被子里喘息。陈觉循声找到宋珂的嘴唇,试探一瞬,接着就咬住不松口。宋珂慌慌张张地躲,可是怎么躲也躲不开,两只手被他捉去摁在胸膛上,触感踏实又厚重。
  过去这么久,他的酒量不知是长进还是退步了,喝醉了还会不会头晕。
  想完这些没意义的事,宋珂翻了个身,睁眼望着黑寂寂的墙面。时钟渐渐走向零点,门外还是没有任何动静,不知道陈念是不是睡着了。思来想去,他终于起身披上外套,轻手轻脚地下了楼。
  还好,陈觉还老老实实地躺在那儿,既没消失不见也没把地毯吐得乱七八糟。不过走近能发现他把眉头皱得很紧,可能是喝多了不舒服吧,眉心几道深深的纹。
  蹲在旁边看了会儿后,宋珂伸手替他展了展眉心。他似有所察,身体缓慢侧过来,无意识握住了额上的手。
  这可是你主动的。
  宋珂僵在那里,有点不想走了。回头看墙上时钟,离零点还有一两分钟,马上就是新的一年。
  默数着时间俯低身,本来想说句新年快乐,结果话未出口陈觉就醒了,吓了宋珂一大跳:“你……”
  两人四目相对,很是滑稽。
  陈觉模模糊糊地看着他,一开始像是不认识,后来仿佛认出他是谁了。宋珂有点窘迫,又有点无地自容,想找个法子逃掉,手却不舍得抽出来。奇怪的是陈觉也没把手松开,更没有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头还晕吗?”
  他用另一只手去探陈觉的额,陈觉却像没听见,只是看着他的眼睛,清明又坦然地看着。
  宋珂张了张嘴:“我……”
  话还没有说完,另一只手也被攥到掌心,握得又紧又暖和。
  “我有点想你了宋珂。”
  宋珂一怔,五脏六腑全不像自己的了,恍恍惚惚地出了神。像是有什么感情冲破了坚固的闸口,胸口激荡着,神经拉扯着,好长时间才缓过一口气:“只是有点吗?我特别想你,真的,我特别想你陈觉。”
  陈觉温声:“我知道。”
  宋珂眼眶一热,身体伏低靠在他胸膛上,下巴微微地抬起来:“你怎么回来得这么及时?昨晚我还在想,再不见你我就坚持不下去了。我想找你去,不管结果是好是坏,我要找你去……你爱我也好,恨我也罢,我不能再这样下去……”
  “宋珂。”陈觉忽然打断他的诉说,“我这么久不回来,你生我气了吗?”
  他怔了一下,用力摇头:“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没关系,我等你就是了。而且我也没生气啊,就是特别想你。你回来就好了,没事了……”
  听见动静的陈念下楼来,眼前却是截然不同的场景。
  她看到宋珂轻轻握着哥哥的手,目光空白地望着哥哥紧闭的双眼,俯身小声地自言自语。
  “我特别想你,真的,我特别想你陈觉。”
  哥哥没有反应,因为根本就醉得人事不省。宋珂说一句休息几秒,说到后来声音已经有点激动跟哽咽,双手将哥哥的虎口紧紧握着:“而且我也没生气啊,就是特别想你,你回来就好了,没事了。”
  哥哥仍然双眼紧闭,冷淡无比地躺在那里。宋珂微微吸气,嘴里反复重复着那几句话。
  陈念在楼梯上捂住嘴,愣了片刻后冲下去,双手重重地摇晃他:“宋珂、宋珂!”
  紧握不放的手就这样松开。
  宋珂身体猛地一栽,如梦初醒般回头,空洞又错愕地望着她。
  “你……”陈念面白如纸。
  宋珂慢慢站起来,半晌方才找回理智。
  也许只是魇着了。
  面对被吓坏的陈念他有些难堪,僵直地站了一会儿后,羞愧地低下声:“我以为你哥哥醒了,有话想跟我说。”


第15章 请原谅我的自私
  翌日清晨,陈念跟宋珂不约而同地错过了闹钟。下楼去,陈觉已经不见了,只有那床被子还在沙发上。
  识微寺在二十多公里外,一切顺利也要四十分钟才能到。一路上宋珂开车,两人并没有什么话,直到陈念看够了窗外的景色,回过头来若有所思地说:“今年真奇怪,临江到现在还没有下雪。”
  宋珂已经不觉得遗憾:“不下也好。”
  他不太喜欢雪天,因为跟陈觉分手就是在雪天。
  也许是现代人的欲望太多,求仙拜神的队伍竟比想象中还要庞大,没到寺跟前已经大排长龙。
  传说中最灵验的主殿需要爬上半小时,来得这么迟头香当然也不可能抢得到了,于是他们俩索性就当是放松。两人缓步而行,呼吸着清新空气,听着山间鸟儿的清啼,感觉也格外的心旷神怡。
  不过有人比他们虔诚。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台阶路,有对中年夫妇彼此搀扶着,每隔一段台阶就要停下来对袖珍佛像磕头。
  “不知道他们求的是什么。”陈念看得有些感慨。
  宋珂没有说话,她又说:“我知道你不信这些,不过很多事是宁可信其有的。”
  也是出于这个说法,她每个殿都要进去拜一拜,上山的进程变得更加缓慢。在她进去叩拜的时候宋珂离开了一会儿,原本只想四处走走,可是鬼使神差的,最后去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
  法器流通处。
  金漆所书的五个大字,嵌在朱红发暗的乌木匾额上,莫名使人觉得庄严。可是跨进去,忽然又跟其他纪念品商店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售货员是穿黄色僧袍的僧侣。
  里面人很多,摩肩接踵的。好不容易挤到柜面跟前,周围都是请手串或者护身符的,满脸虔诚地低头挑选着。
  兴许是宋珂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有所求,一位慈眉善目的僧侣站在里边问他,想请什么法器。
  他想了想,虽然觉得难以启齿,还是一五一十地说:“请问有没有可以招魂的法器?”
  “招魂?”僧侣打量着他,“你是有过世的亲人需要招引魂魄吗。”
  听着倒挺瘆人的。
  “不是。”宋珂愈发觉得无地自容。他头微低,双唇抿紧又分开,像是做错事的孩子:“算了,抱歉,我只是随便问问。”
  正打算空着手离开,僧侣却从柜台下面拿出一件东西,“这个你请回去,避邪定神的,把它挂在亲人生活过的房间。”
  那是一件巴掌大小的风铃塔,遇风而响,就像在呼唤最挂念的那个名字。宋珂想了又想,终于还是带走了它。
  抵达香火最旺的主殿,陈念手里的香刚好全部用光。出来以后她问宋珂:“你不求点什么吗?”
  宋珂说:“我没有可求的。”
  她却望着脚下洁净的青石砖:“这句话我不信。”
  宋珂困惑地看着她。
  周围路人皆行色匆匆,空气里飘浮着宁神的檀香气味,他们俩站在那里像一对貌合神离的怨侣。她终于抬起头看向宋珂,想起第一次见他时他是何等的意气风发,又想起昨晚他那副神思恍惚的模样,心里一阵无言的难受。
  沉默了一会儿,她问:“你有没有后悔当初答应我?如果不是我在里头拦着,你应该早就把真相告诉哥哥了吧。”
  宋珂任何时候都是从容不迫的,此刻听完她的话,神情却有些回避。他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只是说:“答应你的事我不会忘,更不会违背自己的诺言。”
  “那我就放心了。”她也把目光避开,“我替哥哥谢谢你,谢谢你愿意保守秘密。这段时间你过得很不好,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我。宋珂,我……我对不起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