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04)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这个单词明明是极常用的,宋珂却有一点迟钝:“那是什么?”
  “就是行程待定。”隔着信号陈觉低闷地咳嗽,嗓音却依然沉稳好听,“我还有点私事,办完再走。”
  宋珂“噢”了一声,说不清什么感觉。
  “那我帮你定吧,就按你说的,改好后告诉你。”
  “嗯,多谢。”
  四四方方的一张黄色便利帖,他在上面慢慢写下陈觉的名字,又无声地划掉了,然后揉成团扔进垃圾桶里。
  电话里静了一阵,陈觉问他:“怎么还没下班。”
  他坐在不属于自己的座位上,心里觉得空,却很平常地笑笑:“谁知道?忙着忙着就到这么晚了。”
  “注意身体,别熬得太晚。”停顿了一下,陈觉又说,“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好,你也是。”
  刚说完电话那头就有推搡和冲撞的声音,听上去有一点混乱,陈觉仿佛被谁给撞倒了。宋珂怔住:“你那边怎么了?”
  隔好久陈觉才回答他:“没怎么,被人推了一把。”
  “没事吧?”
  “没事。”
  明明这样说,可那边却有人喊:“小伙子你怎么了?要不要坐一下。”
  分手后这段时间宋珂的病的确好多了,对陈觉的感情也淡然许多,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风平浪静的基础上的。刚才那一阵手忙脚乱的动静里,他几乎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微微揪起来,连呼吸也短暂地屏住。
  他问:“陈觉?”
  过了一会儿才得到答复:“我在。”
  “到底怎么了?”
  结果陈觉说:“摔了一跤,就在候机大厅里。”
  “摔得不要紧吧。”
  “小事情。”
  他这才松了口气:“刮台风那你今晚在哪里休息?”
  “贵宾休息室。”
  起码算有个地方睡觉。
  到这里能问的也就问得差不多了,可他心里还是隐约觉得不踏实,其实他不知道,只是太久没见到陈觉了而已。
  陈觉想起来:“需不需要我带点什么回去,这里的烟酒比较便宜,可以买回去送人。”
  “不用了,多谢。”又回到客气礼貌的态度,“你给自己买就好。”
  “我也不买了。”
  “为什么?”
  陈觉言不由衷:“家里红酒还有很多。”烟的事却只字不提。
  宋珂这才想起他只抽那一种烟,其他的一概不碰。于是无声地笑了笑,笑自己居然还问为什么,真是显得很傻。
  不知怎么的就说了一句:“你的伞还在我那儿。”
  其实不过一把伞而已,扔了或是忘了都无关紧要,可他愿意提一提。陈觉听是听到了,但沉默好久才搭腔:“先放你那里,改天我再去取。”
  “改天我带到公司去。”宋珂说,“放家里小九容易乱抓乱咬。”
  陈觉缓慢地呼吸:“它喜欢就给它玩。”
  “那怎么行,你的东西想必很贵重。”
  好像这样隔着千山万水,隔着一根长长的电话线,隔着虚无缥缈的信号,他们两个反而更加小心翼翼。也许是因为珍惜吧,珍惜这难得的几分钟,连看一眼彼此也不能够,只能听一听对方的声音,所以必须更小心地维系这份安宁。
  结果最后还是被迫结束,因为宋珂的手机一直震一直震,震得连电话那头都听见了。陈觉说:“秦彬凯吧,你接,我先挂了。”
  宋珂想要说不是,来电提醒是个陌生号码,可喉咙动了几下硬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难能可贵的那最后几秒钟,陈觉又叫了一次他的名字:“宋珂。”
  “嗯?”
  “没什么,就是觉得很久没有叫过你,叫你一声。”
  很久吗?他有点茫然不清,那样静静地滞住片刻,通话就已经断开了。
  放下听筒去接手机,不意外是推销骚扰电话。可不知为什么,他忽然觉得无法忍受,半晌缓不过来气:“可以不要再打来了吗?拜托不要再打来了。”
  然而很快也就恢复如常,因为知道这样也改变不了什么。
  后来陈觉竟一直没有回来。
  OA系统里的头像都是员工姓名,有时候上着上着班,“陈觉”这个名字会从宋珂的屏幕右下角出现,使他怔一怔神。不过陈觉一般并不是和他讲话,而是在群里追项目进度,开晨会等等。
  抛开身份背景不谈,陈觉也是让人信任的同事跟伙伴。交给他的事情永远可以很放心,因为他总是自信沉着的,哪怕搞砸了也绝不推诿。所以这一次他离开这么久,有人私底下问过程逸安:“陈总监不会忽然离开咱们睿言吧?上一次就是这样。”
  程逸安把这话转述给宋珂,语气还挺嫉妒:“离开几天而已大家就这么想他,真让人不平衡啊,这小子。不过他到底办什么私事去了,为什么这么久还不回来?”
  很长时间宋珂不说话,他又自问自答:“连你也不知道,看来只有陈念有可能知道。”
  不知是不是真的有心灵感应,那天晚上陈念给宋珂打电话,邀他周末来家里聚聚。在此之前她已经提过好几次,都被宋珂以工作忙为由婉拒。这一回鹤鸣的项目也已然结束,他没有办法,最终应下了。
  如今距离比以前更远,宋珂没有选择开车去。打车到别墅区以后下来步行,暮春初晴的太阳从树叶间洒下来,碎金子一样。沿湖漫步,蓦地一抬眸,看到湖面上一群天鹅悠然戏水。
  就这样想起陈觉曾说过,要替他看一看它们,也不知看了没有。
  走到别墅按响门铃,顾阿姨来开的。多日不见她并未见老,反而因为换了发型而更显得容光焕发。
  “顾阿姨,好久不见。”他把买的水果递过去。
  “欸——”她忙忙地将人迎进来,又喜笑颜开地回头喊,“小念快出来。”
  “来了!”
  宋珂第一次见陈念穿得这样漂亮,一身细腻的藕白,手工钉缝的香奈儿套装既文雅又别致。换鞋时她守在一旁,他不免对她微笑:“在家打扮得这么好看,今天是什么大日子?”
  她也微笑,可是默默无言,仿佛找回一点女孩子家的含蓄。
  后来才想起今天是她生日。
  中午开始“信鸽”们就川流不息,送礼物的送礼物,送花的送花,更有人亲自登门送一句生日祝福。陈念一趟一趟地出去接,又把东西一趟一趟地抱回来,到最后客厅地毯都快堆不下了,愁得简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宋珂难免惭愧。
  现在出去买也来不及了,想来想去,只能抱歉地对她说:“我的礼物过两天补给你,你别见怪。”
  好在她压根儿也不在意这个,转头就开始拉着他一起组装台式电脑,并且十分自豪地告诉他:“最近熬夜看完好多教学帖,配件都是我自己挑的。”
  好家伙,散热器还是分体水冷的,看得宋珂忍俊不禁:“难怪这么华而不实。”
  “喂喂喂。”她笑着横起眉,“你怎么这么苛刻啊,人家都说对待初学者要以鼓励为主,我哥还说我选得不错呢。”
  “那你找你哥帮忙去。”
  “不去,我就找你。”
  她在地毯上灵动地翻了个身,赖皮一样远远地去够沙发上的手机。最后还是宋珂看不下去了,伸手替她拿过来,“铭途的人知道你这么懒吗?”
  她眯起眼,倚着宋珂的肩膀滑手机,无非看一些商业前沿动态或是竞争对手八卦。
  后来天色渐晚,顾阿姨叫他们两个过去吃饭。本以为这一餐必定奢侈豪华,没想到出乎意料的简单质朴。整个餐桌最贵的就属一条东星斑,其余全是家常小炒,配上自制芝士蜜薯和手工酿制的白葡萄酒,很有种温馨感觉。
  “寿星要求的,”顾阿姨给他们盛饭,每碗都压得特别实,“说是做得太多吃不完,不如简单点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