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3)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我住在城南,第四小学附近。”
  只是一个很笼统的方位,可陈觉默了片刻,忽然不温不火地应声:“我去过那里。”
  宋珂透过后视镜,错愕地看着他。
  “有天晚上我开车兜风,兜着兜着就到那了。”他直视前方,语气有些自嘲,“撞了邪一样。”
  宋珂的心几乎停跳,身体僵直得无法动弹。
  陈觉没有发现旁边的异样。前面一段空隙出现,他看准机会超过两辆车,然后才接着说:“有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曾经在那儿住过,那儿的路我好像熟得很,闭着眼睛都不会迷路。”
  空气滞涩又安静,静到连呼吸都听得见。
  “市区就这么大,也许陈总以前真的去过也说不定。”
  陈觉笑了下:“或许吧,算了,跟你也说不清。我只是觉得过去三年好像发生过什么重要的事,重要到我脑子忘了身体却没忘。”
  那些琐碎过往对陈觉来说是否重要,宋珂的确说不清。他沉默着,心脏却阵阵抽搐。
  沉寂了一会儿,陈觉突兀地问:“宋珂,你爱我妹妹吗?”
  宋珂侧目,陈觉又笑了:“别紧张,我不是要考验你,只是想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陈总怎么会不知道……”
  “说实话我的确不知道。”今天他仿佛心里有事,误打误撞碰上了宋珂,于是没头没尾地倾诉出来,“像我这种人,要得到一份不掺杂质的爱情比登天还难。自己的事自己知道,要不是我兜里还有几张钞票,谁会愿意陪在我这种人身边?一点保障也没有。”
  你这种人?哪一种?
  宋珂说:“陈总,我不明白。”
  “我的意思是,指不定哪天我就断了气,永远不在这个世界了。”
  他语气是开玩笑,听着却让人觉得真切。宋珂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慨,只能竭尽所能地看着他,想要把他心里的想法通通看清楚。可是天色已经黯淡下来,车里没开灯,最后一点夕阳照在他脸上,他的轮廓模糊不清。
  或许死过一回的人,内心的感悟总是会比别人多。
  抵达餐厅,服务生将他们领到靠窗的位置。店内多是情侣或一家人,像他们这样两个男人结伴而来的不常见。
  坐定后送来菜单,陈觉看也没看就说:“我吃什么都行,你看着点吧宋珂,今天这顿我买单。”
  宋珂取下围巾:“说好我请的,陈总别跟我争了。”
  陈觉没有说话,端起水气定神闲地喝了一口。
  往常他要是弄出这副表情,要么是挖了坑给人跳要么是憋着坏等人发现。果不其然,很快宋珂就看出端倪。
  菜单上虽然全是清粥小菜,什么艇仔粥、蟹粉云吞、辽参玉米糊,可价格却一点也不亲民,不要说鱼翅捞饭,就是一碗小米粥竟也敢开价三位数!
  眼看他眉头越皱越紧,陈觉在对面懒洋洋地打趣:“说了我请客,要不要考虑这么久。”
  俨然还是当年讹他火锅时那种狠毒作风。
  宋珂脸都绿了:“要不换一家吧,我知道附近巷口有家煲仔饭不错。”
  陈觉朗声大笑:“行啊,走,事先声明我的车国内没得修,要是在小巷子里蹭掉了漆,光返厂路费就要两万多。”
  听得宋珂心里阵阵滴血:“好好好,就吃这个。”
  一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
  这地方敢收高价自然有它的好处,服务先不提,菜的口味的确算得上乘。蟹丝现剔,云吞现包,表皮筋道外加馅料鲜美,吃进嘴里简直齿颊留香。
  宋珂大伤初愈吃不了多少,陈觉却仿佛胃口不错,两人边吃边聊,到后来光蟹粉云吞就叫了两遍。
  第二次上云吞时热腾腾的汤冒着袅袅白烟,陈觉一接过来就不由自主地摸耳垂。
  以前同居的时候两人都不爱做饭,晚上饿了他就总是煮泡面。不过他这人的挑剔体现在方方面面,泡面必须用锅煮不能用水泡,还要加午餐肉、太阳蛋跟汆过水的鸡毛菜。煮好后他爱把雪平锅端到客厅,边吹边吃,边吃边吹,偶尔被锅边烫到就会马上捏捏耳垂,和现在一模一样。
  大概被注视得太久,陈觉握着筷子抬起头,半真半假地调侃:“我吃个两碗云吞,把你心疼成这样了?”
  宋珂回过神,低下头无声地笑:“陈总买单我心疼什么?你自己都说了,兜里还有几张钞票。”
  “行啊你,开始拿话激我了。”陈觉嘴角微扬,筷尖威胁般指了指,“我不上你的当,今天这顿必须你买单。服务员,再来碗海参鲍鱼粥!”
  “欸——!”宋珂慌忙阻止,一着急把他筷子都碰掉了,两人又笑着去捡。在桌下忽地四目相对,陈觉定定地看着他,看得他心怦怦直跳。
  捡到筷子直起身,陈觉脸上的笑容已经收起来了。宋珂直视了他一瞬,总觉得他有话想对自己说,只是还在等待开口的时机。
  “要不要再加点什么?”陈觉问。
  “不用了,已经很饱了。”
  陈觉点了下头:“吃饱了就行。”
  最后还是宋珂先挑明:“对了陈总,那天你说有话有说,不知道是什么话?”
  “不急,吃完再说。”
  可是已经吃了这么久……
  不知为什么,宋珂心里忽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就此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陈觉见他不肯再动筷,慢慢地也把筷子放下了,拿出烟捏在手里。烟盒上的手指修长有力,虎口却有一道明显的疤,那是当年陪资方的小女儿玩轮滑时伤到的。
  宋珂看得出神,直到陈觉叫了他一声:“宋珂。”
  “嗯?”
  “手机的事对不起。”
  他眼眸微颤,不明所以地看着陈觉拿出那部手机。接过来一看,屏幕居然可以亮。
  “你拿去修过了?”一瞬间他喜出望外,发自内心地表示感激,“这次真的太感谢了,我还担心到时候修不——”
  话说到一半才发现不对劲。
  手机空空如也,就像新买的一样。翻来覆去地找,怎么也找不到原来那些程序。
  他抬眸,眼睛里也是空空的:“这不是我的手机吧,是不是搞错了陈总……我手机里有很多东西,有我装的那些软件,还有——”
  “我删了。”
  他惊愕地看着陈觉。
  陈觉靠着椅背,低着头,看似漫不经心地转着手里的烟盒:“今天见你就是想当面把话说清楚。陈念从小到大被我们宠坏了,做事总是随心所欲不计后果,我是她大哥,难免要多替她考虑一些。”
  宋珂声音忽然轻得像线:“所以你就删了?”
  陈觉目光始终沉淀在手上的动作:“你可以放心,删的时候我没有看,你的隐私始终是你的隐私。”
  宋珂像是没听到他的解释,下一刻起身:“你凭什么动我的东西?”
  嗓音又颤又高,仿佛原先的线一下子绷断了。陈觉大概没预料到他会反应这么大,抬起眸来额头压出几道冷厉的纹路,“听我把话说完。”
  “我问你凭什么动我的东西!”
  两个服务生围过来,想劝又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讪讪地站在一旁。
  陈觉仍旧坐在椅子上,神色却越来越锋利。宋珂急火攻心,越过桌子一把揪住他领口,动静大到椅脚都磨出锐响:“你有什么权利动我的手机,有什么权利不和我商量,私自删掉我最重要的东西?”
  “区区一部手机你用不着这样。”陈觉忍无可忍地甩开他的手。
  宋珂本来就没完全恢复健康,跌倒的前一刻十指堪堪扶住桌边。可他头一拧,眼底尽是倔强的坚持,只有微颤的嗓音暴露了激动的内心:
  “区区一部手机,陈总说得真轻松啊。知不知道它对我意味着什么?为了它别人拿刀捅我我都可以不躲,到陈总这儿就是区区一部手机而已……何况我早就告诉过你,没有,里面什么也没有,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相信我?是不是在你心里只有家人是重要的,其他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牺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