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57)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陈觉笑了一下,起身打量四周。
  很没有个人风格的一间办公室,四面白墙,顶多算得上朴素明亮。木窗朝西,推开来咯吱咯吱地响,窗棱上还落了一层薄薄的白灰。唯一可取的大概是风景尚可,视线眺望出去没有高楼遮挡,窄窄的路旁种着葱茏的法梧,树下长椅是谈天与抽烟的绝佳去处。
  “我对这里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很陌生。”
  听见这话宋珂抬起头,见陈觉站在窗边,背影有些沉寂。
  他只好将语气放得轻松:“想找个熟悉的地方还不简单,改天陈总一声令下我就带着部下搬到铭途大厦去,吃你的喝你的还能省下一大笔房租,陈总您看怎么样?”
  陈觉斜睨过来,双眼更显得清峻有神。宋珂扑哧一笑。
  又过了很久才听见他问:“我的工位在哪里?”
  语气很平淡,可是宋珂却听得有些难过,大概因为他努力地想要想起来,可是始终徒劳无果。
  “在隔壁,很早就改成会议室了。”
  “看来你们是把我踢出局了。”他从兜里掏出烟盒,抽出一根烟来拿在手里,过了一会儿却又静静地揉掉了,“原因是什么?”
  “理念不合。”
  他笑了一下,将烟盒收起来:“你这个老板当得真是独断,理念不合宁愿踢掉创业伙伴,宁愿不要投资。”
  宋珂并不诚恳地抱歉:“难道你不知道有的人只适合当朋友,不适合一起工作?”
  “是么。”
  “当然。你不知道自己工作起来有多固执,有时候就连师兄的意见都不肯听,老觉得自己比我们都强。”
  陈觉挑眉:“师兄?”
  “喔,就是程逸安。他是我大学师兄,你也跟着这么叫他,我们三个从开始就一起创业的。”
  “睿言三剑客?”
  宋珂就笑:“这是你说的。”
  午休时间过得很快,还没有回过神分针就转了一整圈。他把垃圾用袋子装好,穿上外套:“我送你下去。”
  陈觉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随他一道走出去。
  外面的办公区灯光明亮,那些八卦的目光已经消失,员工们埋头工作,打印机勤恳地吐着纸。
  走到门口陈觉侧首看墙上的公司名称,前台行政以为是在看自己,笑着起身跟他打招呼:“陈总这就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亲切。
  他转身,又看向办公区。忙碌的身影中有几个人抬着头,目光殷切地望着这边,仿佛是认得他,很想跟他说话只是找不到合适的时机。
  也许以前自己曾和他们共事。陈觉想到一个词,覆水难收,可他偏偏想收。
  “宋老板欢迎我再来吗?”
  宋珂怔了一下:“当然,随时欢迎。”
  两人的对话听得前台一头雾水,然后看到陈总朝自己微微颔首,更是不知所措。她听见陈总说:“今天就不打扰你们工作了。下次来提前联系你们,带甜品咖啡给你们吃。”
  结果走出去很远还能听见身后在火热地聊天。
  宋珂低着头,黑色的垃圾袋绳在手心勒出红痕:“你这样大家要误会睿言傍上铭途这棵大树了。”
  解释跟陈念的关系已够他焦头烂额,现在又多个陈觉,叫他还怎么撇得清?
  可是陈觉说:“不算是误会。”
  宋珂一时怔在那里,陈觉将袋子接过来,走到前面的分类站去扔。冷风将他的大衣吹起来,里面西裤的口袋微鼓,那是烟盒揣在里面的缘故。
  看着看着宋珂就眼眶发热,想起他手上那几个疤,已经猜到他为什么会那样做。
  无非是因为自己当时说受够了他抽烟,受够了他在自己面前摆架子、抖威风。他想戒,只是方式极端了一些。
  当一个人不再爱你的时候,你走路是错,呼吸是错,连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错的。陈觉那么聪明怎么会不明白这个道理?他只是又为了宋珂犯傻,犯糊涂,以为戒了烟宋珂就会回到自己身边。
  两人安静地往大门口走。
  分手后与前任睡上一两觉不算稀奇,何况彼此单身。昨晚的事宋珂只字未提,反而是陈觉先开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宋珂两只手揣在大衣里,想了想:“周末吧。”
  “周五一起吃饭,我来公司接你。”
  他还没有任何察觉:“好啊,正好把陈念也叫上。”
  “叫她做什么?”
  “她前两天给我打过电话,说周末想找个时间聚一聚。”
  陈觉声音微沉:“那你跟她聚吧。”
  这个反应大大出乎宋珂预料,又走了好一段路,见他不再说话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把人给得罪了。
  “陈觉,你是不是想跟我单独吃饭?”
  陈觉没有回答,宋珂微笑着走到他身边去:“可以,地方你挑吧,下次我再跟陈念吃。”
  换来审视的眼神:“你每次恋爱都这么直接?”
  原来是恋爱啊,刚知道,不过定性了就好。宋珂只是笑,随口问了一句:“我们的事要不要告诉你妹妹?”
  陈觉说:“随你心意。”
  就这样安下心。
  虽然跟前任复合是最蠢的人才会干的事,可是这一路走来陈觉已经为他犯过太多次傻,如今也该轮到他了。何况他不想只跟陈觉睡一个晚上,他想要今后的每时每刻都能够一起度过,想有资格跟陈觉煲电话粥,有资格要求陈觉准时回家,独占陈觉的空闲时间,不再和任何人分享陈觉的目光。
  他是傻,但傻得甘愿。
  从办公楼走到西门短短五分钟,周五吃什么已经定好。本来宋珂以为要去吃那家私房菜,可陈觉却说两周后要带他去一个地方,结束后再顺路去那里会近一些。
  宋珂不疑有他,只是提要求:“周五能不能不吃太辣的?我最近上火。”
  “听你的。”
  陈觉什么也没有想起来,可是有些本能的东西总是太容易找回,刻在骨子里想丢也丢不掉。他甚至记得陈念说过宋珂的车总是坏,问:“需不需要把我的车给你开。”
  宋珂开玩笑:“那太感谢了。不过不止车,鞋子我也要,凡是钟文亭有过的东西我都要。”
  陈觉拿他没办法:“你怎么这么能记仇。”
  “不应该吗?我记一辈子,谁让你——”
  回过头来陈觉就吻他,他的声音低下去,所有吃醋的话湮没在唇齿之间,直到路过的行人都微微侧目才分开。
  把人送出门外,隔着闸机挥手告别。
  陈觉说:“太冷了,进去。”
  宋珂点点头,还是站在原地不走。
  车停在马路对面,陈觉在红绿灯杆下逆着风点烟。宋珂忽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追到他身后:“陈觉!”
  烟差点烫了手。
  回过身,正对上宋珂充满歉意的脸:“我突然想起两周后在外地出差,到时候恐怕不能赶回来跟你见面了。”
  陈觉微微皱眉:“出差?”
  “嗯。早就定好的,去参加一个融科交流会。”
  一边说,一边又被风吹过来的烟味呛得微咳。
  陈觉把烟收到掌心,包着它,外面一点都闻不见了。可是表情很不明朗,看得宋珂一颗心悄悄沉下去。
  生气了?
  “等我回来再找时间行吗?”
  “不行。”陈觉的语气淡然而坚持,“你已经答应我了。”
  宋珂哭笑不得:“可我真要出差。”
  “那是你的事。”
  恰好绿灯变红灯,好几个人在他们身边驻足,讲话并不方便。宋珂又走近了些,从他手里拿走那半截烟,到垃圾桶旁一声不吭地掐灭。转过身,陈觉已经坐进车里,踩下油门头也不回地离开。
  他一定没碰过这样的钉子,没准儿要气得一整天不跟自己说话。宋珂低下头笑了笑,觉得像这样,自己很了解他的秉性,可他却摸不准自己的脉,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