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93)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陈觉也想笑,嘴角却似乎怎么摆都不对,仍然显得既紧绷又生硬。他说:“你愿意的话可以看一眼,别直接扔掉。”
  宋珂想要快点结束对话,好让他回家去,就轻声允诺:“这次我会看的,不过下次不要破费了,我不想欠你人情。”
  “我的意思是你现在就看。”他却说。
  宋珂只好配合地把它拿过来。盒子的外壳很坚硬,但是很空。打开盖,里面孤零零地放着一部手机,最新的款式。
  “应该包得再漂亮点,可惜时间不够了。”他低头抹了把脸,“你别介意。”
  宋珂强忍心痛:“何必呢。”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裂痕已然存在,这样又能改变什么?
  他却很固执。
  他说:“我想再抱你一下。”
  说完也不等人回答,伸臂将宋珂抱到怀里。他的怀抱又冷又潮,颈挨着颈,可以听到他上下牙齿轻微地打战。
  “我录了好几天,还没录完,我知道来不及了。你要躲到一个看不见我的地方去,没关系,我接受,我再也不去骚扰你。”
  他力气很大,宋珂被抱得喘不过气,只好用力挣扎,哑着声劝他别傻了:“不用这样想尽办法地弥补我,我不需要啊,就算你把程序修好我也不会因此感激你,因为我不再需要它了,你明不明白?”
  陈觉却仍旧箍得很紧,仿佛这就是最后一条路了,松手就是悬崖。他说:“我明白,宋珂,我明白自己再也不可能把你找回来。我只希望你再想起我还能想起一点开心的事,哪怕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见面,有这部手机你还能听一听我的声音,还会愿意梦见从前的那些回忆。”
  冷风从窗缝里吹进来,把他的声音吹得模糊又低微。宋珂从没有见过他眼眶这样红过,就连当年分手,也是因为想不通,所以不愿放手的意思要多一些。可现在他眼睛里没有不愿意,他愿意,只是舍不得而已。他说:“我只要你心里的一个角落,你可以再也不见我,只要你偶尔还能想起我这个人,想起陈觉这个名字就够了。”
  宋珂被他抱着,几乎不忍再听下去,用尽全身力气才推开他:“回去吧陈觉,好好睡一觉,别再想起过去那些事了,没有意义。”
  陈觉说:“我知道。”嗓音透着无法抑制的悲哀。
  他力气比宋珂大,宋珂想把手机还给他却做不到,最后终于只能急急起身往卧室走,一直到走进房间才用脚踢上房门,靠在门板上大口喘气。
  心里边很混乱,并不觉得难过,只是一种不上不下的感觉。小九在腿边打转,宋珂却一直没有弯腰去抱它。他静静听着外面的动静,雨声比之前小多了,脚步却依旧听不清。
  直到陈觉来敲门,他才无声地一个激灵。
  陈觉说:“宋珂,等你走的那天我去送你。我有车,再说你是病人,病人不能搬太沉的东西。”
  宋珂不想再纠缠下去,只好应了:“那麻烦你。”
  门外静了很久,陈觉的语气才变得轻松一些,可惜一听就知道是强装出来的。
  他说:“这都是小事,我就不知道你走了,我到哪里去找你?”


第56章 没有你的生活
  房间里仿佛一下子静下来,打在玻璃上的雨点和窗缝里的风,一切都变得格外清晰。宋珂忽然心慌,无所适从地笑了一下:“不找了吧,大家都那么忙。”
  陈觉像没听清:“嗯?”
  只好凝声重复:“我说就不见了吧。”
  陈觉这才慢慢地“喔”了一声:“也好。”停了一停,又说,“那等你搬走后,咱们就再也不见了。”
  猫蜷在门后的角落打瞌睡,很晚了。宋珂手握在门把上,没有开灯,心里也觉得看不清:“小九的事多谢你,有机会我一定还你这份人情。”
  其实彼此心知肚明,哪里还有什么机会。
  可陈觉也还是说:“好。”说完就再没有什么声音。
  宋珂松了口气。
  “宋珂——”
  又把心提起来:“嗯?”
  “手机放客厅了。原先的那个程序还能用,不过我给它取了个新名字,你看了别嫌我无趣。”
  宋珂也不知道怎么回应算是合适,仍旧“嗯”了声。
  他笑了笑:“以后有用得着我的地方尽管开口,我随传随到。”
  宋珂也只好笑了笑:“好。”
  “不早了,你休息吧。”
  说完也没有等宋珂回应,好像也知道宋珂不会回应,一阵沉缓的脚步声后传来了关门的声音。
  宋珂在原地站了许久,一直站到雨势渐停才扶着酸麻的腿出去。客厅一片漆黑,应该是陈觉顺手把灯关上了。他目不斜视,走到卫生间去放水。
  想给小九洗个澡,它太脏了。
  蓄起一脸盆的温水,小九两只脚站在水里抻起脖子,浑身的毛使劲乱抖。他没有躲开,只是一声不吭地替它搓洗。低头看见水面上自己的倒影,看到自己被水打湿的前襟,想到陈觉跟他说了那么久的话,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心里一阵一阵,忽然觉得没有力气了,最后终于还是停下动作。
  后悔自己没把话说得再狠一点,后悔没表现得再厌恶陈觉一点,这样一再地放不开手,将来一定是害人害己。
  当晚他将小九放在自己房间睡的。
  第二天理所当然醒得很迟,起来倒并没有什么异样,只是眼睛有一点肿,都不知道是该夸自己生命力顽强还是熬夜已成习惯。
  赶到公司去上班,开会时程逸安也直打呵欠。忙完两人一道去吃午饭,一个握紧加浓热美式一个抱紧保温杯,好长时间一句话都懒得讲。
  结果路上碰见同事,得到好心提醒:“食堂不知道怎么搞的,这会儿人多得要命,你俩要不要跟我们一起点外卖?”
  想到外卖都是料理包加热的,程逸安说什么都不肯屈就。没办法,宋珂只好带他去吃那家阿辉煲仔,算是……算是碰碰运气吧。
  前一天刚下过瓢泼大雨,路面留有小坑,许多地方不小心踩进去就是一脚的水。两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过去,幸好,老远就见到小店开着门。
  挑了张背风的桌子坐下来,空气中满是扑鼻的香味,耳边不时传来老板夹杂粤腔的吆喝。很快砂锅就上了桌,包着抹布的手一揭盖,晶莹的腊肉和绿油油的青菜齐整地码在白米饭上,中间磕着一枚金黄半透的鸡蛋,光是看着就很有食欲。
  程逸安吃得满足喟叹:“这么好的地方你怎么才想起带我来,太不够意思了。”
  “前阵子关门了。”宋珂低头把饭菜拌匀,“我也是很久没有来。”
  “喔,所以以前和谁来的?”
  本来也是顺口一问,没想到宋珂不吭声了,转头就去倒水喝。程逸安心领神会,对着米饭大发感慨:“我真该好好地谢谢陈觉,他要是不走,今天我还吃不上这煲仔饭呢。煲仔饭啊煲仔饭,你我本无缘,全靠陈觉牵。”
  宋珂一口水差点喷出去,哭笑不得地找纸巾:“师兄,别逗我了行不行,吃饭呢。”
  又过了一阵,程逸安到底没按捺住,放下勺子语重心长:“听说你明天要提早下班,有约会?不是跟陈觉吧。我跟你说啊,做人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脚踏两条船,你既然已经跟那个姓秦的——”
  “打住打住。”他做了个停止的手势,“不用试探我,我跟陈觉没什么,明天晚上是要带小九去驱虫。”
  程逸安半晌才反应过来,不由得大喜过望:“小九找到了?”
  “嗯,昨晚刚接回来。”
  “在哪、怎么找到的?”
  一整个早上,硬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开口时机,此刻才乱糟糟地起了头:“陈觉帮我找到的。”
  其实好多细节他也是猜的。比如陈觉一定把寻猫启事上的电话号码换掉了,昨晚第一次来敲他的门是想要告诉他,有人打电话提供了什么线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