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83)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你们这种人就是一身臭毛病,越是不待见你的你越待见。是不是现在宋珂不理你了,不出现了,你又对他有点兴趣了?告诉你,要是再敢接近宋珂我第一个饶不了你。还有,以后也别再叫我师兄,我当不起,因为我根本就不认识你。我跟宋珂我们就是最最普通的普通人,一辈子就是老实工作,踏踏实实地活着,跟你早就在两个世界了。”
  这么一大车的话,他说得气也不喘。从认识到今天他还从没对陈觉发过这么大的火,哪怕是以前陈觉养死了他的花还不认错,偷着把他抽屉里的零食全吃光的时候也没有。在他眼里陈觉是有点小毛病,可陈觉同时也是上进的,是招人喜欢的弟弟。他没想到有一天会对陈觉说这么重的话,重到推翻他们之间的友谊,推翻那些曾经奋斗过的日日夜夜。
  车来了,他头也不回地离开。车身在路口打了一个转,掉转头往另一条街驶去,那一瞬间后视镜里仍有陈觉留在原地的身影。
  他在车上取下眼镜揉眼睛,许久许久还觉得鼻酸。不是因为气愤,而是因为想明白了一件事。哪怕刚才许许多多的话都是气话,唯独那一句“早就在两个世界了”是真的。


第50章 慈悲即是残忍
  其实宋珂也有一件事没告诉程逸安。
  他的病起色不大,这几天仍然会看到陈觉。不过陈觉再没跟他说过话,只是静静地坐在沙发上而已。
  所以他养成了睡前反锁门窗的习惯。
  窗一关,房间里就静多了,可是热,热得晚上总做梦。
  昨晚还梦到陈宗义刚走的那段时间,陈觉特别忙,常常要熬夜处理跟铭途之间的事情。陈觉把笔记本电脑搬去客厅,替他把房门关起来,只开着一盏台灯做事。陈觉在家是不抽烟的,因为知道宋珂受不了烟味。冬天的临江总是下雪,窗户上常年冻着一层结实的冰晶,宋珂被电热毯热得满头冒汗,醒过来的时候身边还是没有人。
  他隔着门喊:“陈觉?”
  很快就会有旧椅子吱呀的响动,有拖鞋的声音。陈觉推开门走过来,满眼都是血丝,可是作弄般端起他的脸亲,胡茬微微地扎人,扎得他不舒服。
  “你先睡,我就快忙完了。”
  后来宋珂醒了,睁眼望着天花板。眼中有浮光晃动,手指也觉得麻,半夜又起来喝药。这药的副作用很厉害,吃完就犯恶心,整宿整宿睡不着觉,浑身出虚汗。
  可不管怎么样,他对谁都没讲。
  回去那天他采购了一大堆当地特产,主要是茶跟糕点,份量很扎实。送他到机场后秦彬凯下车替他拎行李,结果一提起来差点摔一跤。
  “你这里面装着哑铃啊,这么沉。”
  “我自己来吧。”宋珂接过,换来一句感慨加调侃:“年轻几岁到底不一样,这么瘦还能这么有劲儿。要我说,这样的好身体用来跑业务太浪费了,应该留在机房加班。”
  宋珂只是笑。
  办完行李托运的手续,秦彬凯将他送到关口,叫他等一下。
  “这是?”
  “说好送你一份礼物的,忘了?”
  是枚小巧的打火机,其貌不扬,看着倒并不贵重。只是宋珂觉得有些莫名:“我不抽烟。”
  “我知道。”他说,“所以一定没人送过你打火机,我是第一个。”
  这样郑重的语气,礼物也跟着变得沉重,让人不好推辞。幸好宋珂在怔了一怔后,又想起一件事来:“你还是拿回去吧。”
  “怎么,不肯给我面子?”
  “我肯给海关也不肯给。”他将礼物盒放回袋中,“打火机过不了安检。”
  秦彬凯当场扼腕。光顾着新意忘了这么重要的一环,这下倒好,只能灰头土脸地收回去。
  上飞机后宋珂睡了个囫囵觉,下机已将这件事忘得差不多。
  回到公司,一切步入正轨,除了每周都要去看医生。就是程逸安颇为遗憾,吃午饭时暗暗地探查情况:“听说那位秦总监是方邵扬跟前的大红人,之后没准儿要跟着他跳去荣信的,前途不可限量啊,我要是有妹妹非得撮合撮合不可。”
  宋珂不觉好笑:“幸好你没有妹妹。”
  “这话怎么讲?”
  见他一副你自己体会的表情,程逸安会错了意,心里断定真的有问题。瞧瞧,都不肯介绍给别人了。
  不过玩笑归玩笑,很快两人就又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就在记忆快要褪色的时候,宋珂收到一份快递。拆开来,竟然是那枚打火机。
  真够执着的,他暗觉吃不消。
  盒子里还有一张卡片,秦彬凯字迹端正严谨,颇有誊抄作文的感觉:“不日抵达临江,别忘了欠我的人情。”
  是份用心的礼物,但他的确不抽烟,只是喜欢看人抽烟而已。明知那是一种很傻的行为,可他就是喜欢。点燃打火机时幽蓝的火苗跳出来,簇簇的,有人低头拢着它,咬在嘴里的烟凑过去。就那一个画面他可以看很久。
  想将那枚打火机收起来,抽屉拉开看到里面许多散烟,一支支地散落在抽屉角落。这是他花了许多时间才集到的。每一次那个人给他烟他都会留下,不抽,就是收集在一起,偶尔打开来看一看。
  结果那天晚上接到一个电话。
  是个陌生号码,有人说在某某地方见过他的猫,已经捉进笼子,问他什么时候方便过去辨认。他千恩万谢,结束工作后立即就动了身。
  约定地点离原来的家不远。
  想来也合理,也许小九并没有跑远,只是觉得附近新奇所以到处转了转。
  气喘吁吁地跑过去,结果还早到了一刻钟,只能在路口干站着。
  路边停着几辆车,街道两侧还有几间咖啡厅和便利店开着门。他将空的航空箱提在手里,心里想的全是带小九回家的事,没有注意到马路对面有人在注视着这边。
  后来远远地有人拎着猫包过来,大学生打扮,左顾右盼地像是在找人。宋珂马上主动跟对方打招呼:“你好!这里。”
  “我是宋珂,是你给我打的电话吗?”
  “对,对是我。”
  来人架着副眼镜样子蛮普通的,不过说话时眼神总是乱飘,包里的奶牛小猫轻轻叫唤着,黑白相间的毛发和爪子上都沾了许多泥。
  “我就在家门口捡到的,看样子挺干净不像是流浪猫。”
  宋珂正蹲在那里,闻言也顾不上细看就仰起头:“是我养的,它小时候流过浪,不过五个月大的时候就被我收养了,我有它好多照片。”
  可那人好像也并不感兴趣,不愿费事去确认他是不是真正的主人,顺势就把包往他怀里一塞:“既然是你的那你就拿走吧,给。”
  “真的太感谢你了。”宋珂只差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上跟他握手,赶紧放下包想要将小九转移到箱子里,结果刚一抱出来就愣在那。
  不对……
  这不是小九。
  抬起头,他微微睁大眼:“这不是我的猫。”
  对方夸张地啊了一声,眼睛仍然左顾右盼的,两只手紧张地搓在一起:“是吧,哪不是啊?明明跟照片上长得一模一样。”
  霎那间宋珂心里失望极了。
  仿佛是坐了趟过山车,一整晚的期待和焦急,真的看到一只极为相像的猫,可又不是他的小九。他定了定神,掩饰住满心的失落:“谢谢你,不过这的确不是我的猫,我的猫是左眼有一圈黑毛,不是右眼。”
  或许对方只是看照片弄错了左右,愿意打电话叫他过来辨认已经十分感谢。
  听完他的话,眼前的大学生满脸尴尬:“喔,那是我搞错了,不好意思啊,那……那这猫你要不然带走吧,反正我也不收养它。”可是马上又像拿不定主意,说,“你等等,等等,我打个电话问问看,我也搞不清楚要拿它怎么办。”
  接着就到一旁打电话去了。
  马路对面的车仍没有开走,沉寂地停在路灯下。宋珂心里空落落的,一时间不知该往哪里去,只好蹲下来看那只小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