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94)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程逸安愣了一会儿,然后才说:“行啊,厉害啊陈觉,丢了这么久都能让他找出来,看来有钱还是好,有钱能使鬼推磨嘛你说是不是。不过不管怎么说找着就好,找着就好,改天我给咱们小九带罐头去。”
  可以听得出话里刻意的轻松。宋珂却沉寂下去,许久才说:“不知道怎么谢他比较好,我不想欠他的。”
  昨晚到今天他一直在想这件事,不知道要不要谢,怎么谢。
  程逸安像是有一些想法,可直到往回走也始终保持沉默,并没有把陈觉想回睿言的事告诉宋珂。
  很多事情旁人还是不要插手的好。
  第二天晚上宋珂提前下班,将小九带到附近的宠物医院去,又是打针又是驱虫又是美容,一直忙活到九点多才算完。
  回家路上阴雨绵绵,他打着伞走得很慢。幸好小九还算乖,没准儿是在外面吃了苦头,打从回来就不跟他闹腾。
  他在心里盘算搬家的事,接连路过两辆豪车都没有发觉。直到上了楼,看到隔壁家的大门口留着许多杂乱的湿鞋印,心里才隐约感觉有点奇怪。
  回到家把小九安顿好,肚子已然饿得咕咕叫。结果前一天的剩饭都还没有吃完,大门就被人敲响了。
  他跑出去开门,心里自然在猜是不是陈觉,所以就问了声:“谁?”
  谁知却是陈念。
  她的声音极有辨认度,可不知道为什么此刻听来有点疲惫:“是我陈念,你开一下门。”
  许久不见,陈念仍是那副知性温柔的打扮,一看就是下了班直接过来的。但她的表情却欠缺一点明朗,甚至还有些有气无力的样子。
  她冲宋珂勉强笑了笑:“还以为你会回来很晚呢。”
  “找我有事?”
  她摇摇头:“没事,就是之前那些补品给你带过来了。既然你在家那我下去拿一趟,就在我车子的后备厢里。”
  想着她穿高跟鞋不方便,宋珂拿上伞与她一道下了楼。
  “今天怎么来了,来看陈觉?”
  “嗯。”
  不知是不是太久没见有些生分,她手里提着一只小巧的手提包,下颌微收,并不与宋珂对视。
  宋珂主动寒暄:“吃过饭了吗?”
  她微微点头:“吃过了。”
  “吃的什么?”
  “粥。”
  答案都很简短,像有不小的心事。
  “光吃粥?”宋珂笑笑,“你够瘦了,别只顾着苗条。”
  她也笑笑,却不再说话。
  后来走到不远处的停车位,她的车就停在一辆黑色SUV后面。打开后备厢,里面大大小小七八个提袋。
  “这么多,你一个人居然弄过来了。”
  她弯下腰去提,长发松松地垂到肩下:“大部分是给你的,也有给哥哥的。”
  同往常一样,好东西总是一人一份。宋珂并没有细看,却也知道价格必定不菲,往回走的时候就和她开玩笑:“以后别破费了,这些我都不知道要吃到猴年马月,万一补得流鼻血了怎么办?”
  她却慢慢地踩着水往前走,并不作声。
  两人打一把伞多少有些局促,尽管宋珂尽可能地把伞往她那边偏,到头来她还是淋了一点雨。
  到家后宋珂问:“要不要坐一会儿,我去给你拿条毛巾。”
  她并不坐,只站在客厅的灯下:“不忙了,我这就走,明天一早要出差,晚上我还要赶着回去收拾行李。”
  宋珂觉得惊讶,既然一早就要出发今晚又何必专程过来一趟。
  “这次是去哪里?”
  “加拿大,一周以后才会回来。”
  “那你路上小心。”他说,“现在加拿大什么天气记得自己查好,别到了那边冻感冒了,去医院也不方便。”
  她缓了一缓才说:“好。”
  送她到门外,关门之际宋珂问她:“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她把头低下:“真的没事。”
  宋珂静静地看着她。她被看得垂眸不语,隔了好久才从提包里拿出一把钥匙:“你能暂时帮我保管哥哥家的备用钥匙吗?”
  宋珂问:“你这是干什么?”
  她马上解释:“别误会,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请你帮忙保管几天。我想我远在国外,这几天万一发生什么事你们也能互相有个照应。”
  宋珂声音淡淡的:“他会有什么需要我照应的,关心他的人太多了。”
  陈念微微一怔,抬头错愕地看着他,半晌才松开紧绷的嘴角:“你说得对……他朋友一向很多,谁都愿意和他来往,因为他有钱。”停了一停又说,“钥匙你留着吧,他这两天有点发烧,你要是有空可以去看看他,没空也没关系。”
  话说得很云淡风轻,仿佛真的只是顺口闲聊,并没有什么目的。
  可宋珂真没想到原来陈觉病了。
  站在楼梯间,微凉的夜风一径往脖子里灌,忽然想起楼下那辆SUV已经两天没有动过地方。
  他知道,陈觉是为了他才生的病。
  犹豫到十一点,到底是遵从本心去敲门,结果大出所料——
  没人应。
  这么晚了,一个生病的人没在家待着,能去哪儿?多半是吃喝玩乐去了。
  宋珂觉得自己白担心一场。站在两道门之间,捏着手机静静地站到声控灯变暗,身后的电梯却发出轻微响动。
  回头一看,只见红色数字正从“1”往上蹦。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就是有种直觉,一定是陈觉回来了,于是想也不想就回家关上了门。
  几乎就在同一瞬间听见叮的一声,有人从里面走出来,伴随着低微的咳嗽。脚步声越走越近,越来越清晰,最后仿佛是停在了宋珂家门口,不过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敲门。
  大约静默了一两分钟左右,隔壁门响了。又过了一会儿,宋珂才去把门拉开,发现门口多了两个又大又深的牛皮纸袋。
  里面塑料食盒摆放得整整齐齐。盒里的饭菜都是搭配好的,是半成品,只需要自己炒一下或者蒸一下即可。
  宋珂脑子有点转不过来,直到看见便签上的字才醒悟,喔,陈觉买的。
  “保质期七天,吃不完记得冻起来。”
  陈觉的字还是那样不工整,墨迹也被雨水泅透,变成了模糊的一团。
  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决定给陈觉退回去。提着沉甸甸的袋子去叩门,一连叩了好几分钟始终没有人应,打电话也没人接。
  宋珂不免就有点担心。
  毕竟陈觉病了,一个人在家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他转身拿了钥匙过去。推开门的刹那怔了怔,因为眼前的一切太熟悉,恍惚中有点分不清这是想象还是现实。
  怎么这个地方跟以前的家那么像?
  手心出了汗,因为攥得钥匙很紧。没有来得及关上的家门就在身后,夜风从外面吹进来,吹到他颈间,一层一层地起鸡皮疙瘩。
  曾经以为再也不会回来的画面,忽然之间出现在眼前,像放电影一样。那些当年他们两个一起挑选的家具,攒钱买的床,到批发市场做的窗帘,每一样都还是从前的样子,比他自己租的那套房子还要像。
  他微微觉得眩晕,傻瓜一样杵在玄关,半晌方才回神。
  这不是幻觉,可这跟幻觉一样,都是假的,不能当真。钥匙的棱角硌得掌心生疼,他喉咙滚动了一下:“陈觉?”
  客厅亮着灯,但目之所及没有人。
  他把东西放下,径直朝卧室走去,结果卧室也没人。就只有床头摆着的合照提醒他,这的确是陈觉的家。
  那是他们在竹雕展馆拍的,疏密错落的楠竹篱,澄净的阳光,两个年轻人身形也像竹子一样清峻而挺拔。
  那是最好的时候。
  就这样望着,身后忽然传来一阵模糊的脚步。转过身,看到陈觉从浴室里走出来。灯光很暗,他又离得不近,宋珂看不清他的样子,只觉得他很高,黑乎乎的一团影。
  他先看到的是客厅的牛皮纸袋,愣了一下,然后才看到宋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