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29)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瞧,被我试出来了。”忽然间距离拉近,陈觉似笑非笑地盯着他,“你果然拿过我的烟。”
  原来根本是蒙他的!
  宋珂气得要命,可是拿他没有办法,因为他眼底隐隐含笑,好像头顶的灯瞬间通通打开,亮得人睁不开眼。而且宋珂也不知道,陈觉怎么会突出在自己面前露出这么孩子气的一面,搞得自己一时想不出应对之策。
  见他表情乱七八糟,陈觉挑眉:“你不会拿我的烟去卖吧?烟草未经允许在市面上流通可是违法的。”
  宋珂恨声:“我只是穷,不是法盲。”
  陈觉轻飘飘地喔了一声:“其实你喜欢完全可以找我要,我那里还多得很,国内不能倒卖你可以私运到非洲去。”
  宋珂咬牙:“谢谢提醒。”
  陈觉偏开头,忍笑忍得极为辛苦。
  换好衣服的陈念走下来,看见他们聊得这么开心就问:“聊什么呢你们?”
  陈觉起初还在笑,很快却偏头咳嗽起来,边笑边咳嗽,弄得陈念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到底是难受还是开心啊?”
  陈觉摆摆手,半晌方才止住笑跟咳嗽,宋珂已经快要找个地洞钻进去。
  明明什么也没有变,可是空荡荡的客厅忽然温暖许多。陈念脱了鞋双腿盘到沙发上,依偎在她哥身边收看无聊的综艺,没几分钟就笑得前仰后合。宋珂头一回相信兄妹基因高度一致的说法,否则难以解释他俩的笑点为什么会低得如此统一。
  没多久陈觉的电话响了。
  他接起来:“怎么?”
  嗓音有种懒懒的亲昵。
  宋珂立刻就猜到那边是谁,于是转开脸静静地看着电视。陈念却一骨碌爬起来,拿遥控器将电视音量调小后,贴过去大大方方偷听。
  陈觉淡笑着推开她,对电话那头说:“在家,还能在哪……不信我也没办法……”
  “周末的事周末再说,我不一定有时间。”
  那边不知道在说什么,总之一定是很不高兴,因为陈觉把眉头微微地皱了起来。再开口,他嗓音多了一点安抚意味:“别跟小孩子一样,早点睡,周末我尽量……”还没有说完,就起身朝花园走去。
  陈念对着他的背影暗骂三字经,宋珂一言不发,只是平静地盯着综艺画面。节目里几个人脸上涂满了面粉,手脚并用地穿行在各种各样的充气障碍物之间,一不小心就摔得四脚朝天,模样滑稽极了。他想笑,于是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双手摸到膝盖骨的棱角,觉得手心很疼。
  过会儿陈觉回来对陈念说:“周末我有个朋友的度假山庄开业,你跟我一起去玩玩吧,带上宋珂。”
  陈念问:“钟文亭去不去?”
  陈觉头也不抬地卷着袖子:“就是他要去。”
  客厅里沉默了一阵。
  时间不早了,宋珂起身告辞,出了门才发现,大风橙色预警已经成真。
  这一带本来很干净,可是风把树叶树枝刮得哪都是,空气闻上去一股尘土的气味,眼睛只能半眯着。
  他的车还在公司,眼看也难打车,只好认命地往地铁站步行。路上用双手裹紧厚外套,可寒风还是从脖子的缝隙钻进去,吹得皮肤冷冰冰的。
  没走多远就被迫停下来,站在一面墙的墙角想等风小一些。可是很快,远远的忽然看到一个身影跑过来,像是陈觉。他艰难地睁大眼睛,确认就是陈觉的那一秒心突兀地跳了一下。
  陈觉没有看到他,径直就跑了过去。
  他用尽全力大喊一声:“陈觉!”
  声音被寒风吹得发颤,幸好陈觉听见了。见到缩在墙角的他,陈觉很快就奔了过来。
  “你在这儿。”
  就这么一句,宋珂竟有一种落泪的冲动。他想说:“我还能到哪里去呢,我一直就在这里等你。”可是静静地忍住了。
  陈觉把手里一件厚实的长羽绒服递给他,说:“我想起你没开车。”
  其实开辆车出来不就好了?何必眼巴巴送件衣服来。宋珂这样想着,手上却把羽绒服很珍惜地接过来。
  这应该是陈觉的衣服,因为又宽又大,穿到身上空空荡荡的但又暖和极了。宋珂抬起头说谢谢,陈觉抬抬下巴:“把拉链拉起来。”
  宋珂点点头,拉好拉链揣紧手。
  陈觉又说:“不要在墙根站着,当心楼上的东西吹掉下来。”
  宋珂又木讷地把头点了点,随他一道慢慢地朝地铁站走。风还是那么大,刮在耳边连话都快要听不清,刮到脸上又像刀子一样锋利,人不由得摇摇晃晃。陈觉从后面扶住他的肩膀,身躯牢牢地护着他,终于走到地铁站口身上都出了一层汗。
  入口等着好多人,都是被大风给困在这儿了,想等风小一些再往家走。他们俩挤进人群,走到一个人少的角落,宋珂把身上的羽绒服脱下来:“你也在这里等等吧,这么大的风走回去不安全。”
  陈觉嗯了声,没有别的话。
  宋珂说:“那我就先走了。”
  陈觉又嗯了声。
  “周末你们好好玩,我就不过去了。”
  陈觉这才看着他的眼睛:“你有约?”
  “我可能要加班。”
  “不要加了,大家出去放松一天,最近我实在过得很头疼。”
  这语气是当真的。宋珂完全没有意料到他会这样讲,抬起眸来只是发愣,忽然有点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幻觉。
  就这么对视了几秒,宋珂问了一个不该问的问题:“你这几天去哪儿了,为什么陈念说找不到你?”
  风把发丝吹得翻飞,碎发贴在脸上,毛绒绒的很痒。
  陈觉一开口就把人吓一跳:“我在医院接受治疗。”
  宋珂马上问:“你怎么了,哪里受伤了?”
  上上下下地看,眼前却还是那个全须全尾的他。
  等了一会儿陈觉才说:“我只是在治疗失忆。”
  什么?
  宋珂从没听说过失忆可以治疗,松了一口气后傻傻地问:“怎么治?”
  “催眠,电击。”陈觉云淡风轻。
  宋珂心底某处疼得不像是自己的,耳听见呼啸的烈风,神情更觉得恍惚。
  “先不要告诉陈念,免得她大惊小怪,况且暂时还没有什么效果。”
  连陈念都不想告诉的事,干嘛告诉我?宋珂有些耳鸣发晕,也许是冷风吹得太久。周围的人或是在打电话或是刷着无聊的社交软件,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都跟他没关系,他的眼中就只有眼前这个人。半晌,声音木木的:“要是一直想不起来呢?”
  陈觉笑了下:“别咒我,我想我不能糊涂一辈子,不能到死都不明不白。”
  宋珂鼻子发酸,膝盖发软,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怎么这么看着我。”
  宋珂声音变了调:“你一定要想起来。”
  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把心底最深的想法说了出来。明明知道不应该,明明知道要是为了陈觉着想,就不应该让陈觉想起那些事,可是他没有办法再装下去。他没有办法,就是没有办法再骗自己,他在矛盾中祈求陈觉一定要想起来,哪怕恨他也好,永永远远不要再忘记。
  陈觉被他的话触动,定定地看着他,说:“宋珂,你是第一个希望我想起来的人。”停了一停,又说,“所以我总愿意和你待在一起。”
  总愿意和我待在一起。
  听到这句,宋珂不觉滞住。心里茫茫然,失重一样,脚下却很踏实。
  “你路上小心,周末见。”
  “好。”
  走到十米开外,陈觉又回身,摆摆手意识他赶紧下去。他点点头,目送陈觉离开后就站在那里,好一阵子才转过身,轻拍旁边一个陌生人的肩膀。
  “你好。”
  对方扭过头。
  “请问你看到刚才和我说话的那个男人了吗?个子高高的,穿一件黑色夹克,手里还拿着件羽绒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