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77)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现在这些医生大夫,哪里有个严肃的样子嘛。宋珂笑了笑:“好,我一定认真考虑您的建议。”
  就这样道完谢离开。
  晚饭时他把这事跟师兄商量,没想到程逸安也很支持:“换个环境好啊,你现在住的那个小区我早就觉得不妥,又远又破的图什么……”
  他只好装哑巴。
  “怎么,舍不得啊?”
  他否认:“搬家太麻烦。”
  “我来帮你打包还不行?”
  “找房子也麻烦。”
  “公司附近还有青年公寓,现在我就打电话去问。”
  再也找不出理由推辞,只好闷头应下,答应找到合适的房子就搬。
  没想到程逸安效率惊人,不出两天就带他去看好一套一居室,而且与公司只隔一条马路,慢悠悠地步行过去也才七八分钟。
  其实开始新生活也没什么不好。有些东西怀念即可,不是一定要守着不放。
  打包行李这事宋珂不擅长,少了程逸安的帮忙还真不行。两人从网上买来一大堆便宜的纸箱,物品分门别类。
  后来翻到许多陈觉的东西,程逸安说,扔了吧,宋珂笑了笑,没有理他。最后全都归拢到一个极少用到的塑料箱里,等着搬去新家以后,放到平时看不见的地方去。
  真正搬走是个周日。
  小区的寻猫启事贴了半月有余,至今毫无消息,他几乎已经放弃。不过临走前仍然又去张贴了一批新的,因为旧的那些已经在风吹日晒后遗失了。
  当天程逸安在公司加班,本来说要来帮忙,不过宋珂让他就在那边等着,正好搬家公司的车上也只能多坐一个人。
  叫来的搬家车是个小的厢式货车,两位师傅身着统一服装,看起来是可信任的。他们井然有序地把东西一样样装车,全程没有让身体尚未复原的宋珂出力。
  箱子搬完以后,家里一下就空了大半。师傅站在客厅问:“哪些家具是您的?”
  他指:“贴了便利贴的都是我的。”
  “嗬,真不少。”
  是啊,真不少。
  当初租下这个家的时候里面还什么都没有呢,空空荡荡,差不多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后来慢慢的,什么都在添置,房东那些坏掉的家电一样样被淘汰。洗手机虽然是二手,可好歹也是全自动滚筒的。电视机是趁打折时购入,50寸的,看电影一点也不费眼睛。沙发是顶平价的布面,不过用料扎实又够宽,两人在上面盘腿坐着尺寸刚刚好,把靠背放下来又是一张简易的床。
  就这样离开当然舍不得,不过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就像陈觉说的,总得想办法让自己的生活过下去。
  搬电器时师傅们都很小心,丝毫没流露出瞧不起他这堆破铜烂铁的意思,倒是他自己感觉抱歉,搬好后送了两瓶水下去。
  师傅让他再上楼确认一次,确保没有东西落下。他拿着钥匙,从积满灰尘的台阶走到家门口,打开门站在那里。
  想起当年陈觉第一次来的时候,还说,这么小的房子也能住两个人啊?换来他白眼一枚,你都无家可归了还挑三捡四。
  结果一住就是四年,到如今已经是四年零三个月。
  房子现在空了,里面什么也没有,除了两部空调、一张床,还有就是一些带不走的旧餐具。他过去把窗户关好,水电气阀门统统拧紧,又把角落的逗猫棒捡起来拍了拍灰,准备一道带到新家去。
  曾经的很长一段时间,仅存的一点希望就是陈觉能够回来,再回到这个家。他一个人孤单地留在这里,唯一所盼的就是有生之年还能够回到从前,能够和陈觉一起坐在沙发看电视,随便看什么都可以。如今才醒悟过来,这样的想法有多傻。陈觉再回来,也不再是原来的陈觉了。
  是到了放下的时候,折磨了自己这么久,还不够吗?
  掩上门,很多事就再不去想。
  师傅在车旁问他:“都看好了?”
  他嗯了声:“看好了。”
  出小区的时候遇到邻居,从来都有些刻薄的老头竟表现得异常亲切,特意停下脚步同他聊天:“就走啦?”又上上下下地打量他。
  他微笑着点头:“嗯,这几年打扰您了。”
  “都是左邻右舍的说这些干嘛?不过那天我……”他失踪那天邻居在家门口见到陈觉,回到家后怎么想怎么觉得熟悉,可陈觉当时狼狈到难以辨认。
  “好像什么?”
  邻居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最终只笑了笑:“没什么,有机会回来看看啊。”
  从前的一些小摩擦在告别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下午的太阳很猛,坐在副驾宋珂有些头晕目眩,于是静静地闭上了眼。微热的风从他脸上拂过,师傅把音箱打开小声地哼起歌。后来脸晒热了,脸颊也红红的,昏昏沉沉中打起了瞌睡。
  小货车行驶在市区,路人行色匆匆地走在川流不息的街,偶尔有年轻人在斑马线上打闹,两辆并行的自行车之间也有欢声笑语。迷迷糊糊的,他听见师傅们说话,说最近搬家的人不少,下午送完他还要去城区的另一边跑生意。又听见导航轻声细语,说前方有学校,注意减速慢行。
  就这样一直眯到车子停稳,师傅们下车卸东西。
  也许是太阳晒得太久,睁开眼仍觉得模糊。眼望出去四周都是陌生的公寓楼,整整齐齐,饼干格一样伫立在宽阔的马路两旁,有些拥挤。刚抽芽的悬铃木浓翠如盖,遛狗的年轻人塞紧耳机从身边经过,青年情侣挽着手的背影渐行渐远。比起以前的老小区,这里样样事物都生机勃勃,越发显得一种不真实的恍惚。
  宋珂望着,发了呆,直到听见搬家师傅喊自己,才慢慢地回神。
  东西一样样搬上楼,黄昏时分总算是清点完毕。师傅们拿了报酬离开,宋珂就一个人坐在堆得满满当当的客厅里休息。没来得及挂窗帘的客厅采光很足,蟹黄色的夕阳从阳台斜照进来,空气中漂浮着许多的灰尘,像河流中的数叶扁舟,而他就坐在岸边,看千帆过尽。
  本来想着犯个懒,吃过晚饭再收拾东西。结果晚上公司就冒出件紧急事,需要有人尽快跑一趟沿海某省。程逸安想让他散散心,他自己也想换个心情,一个电话,一拍即合——
  这一走就是半个月。
  东西怎样来的就怎样放着,只把出差要用的行李箱清出来,几件衣服、剃须刀等等用品打包,剩下的继续堆在那里,静静守着陌生的地方。
  沙发、电视、冰箱、洗衣机,它们会觉得孤独吗?
  假如会,也习惯了。因为在从前的那个家,它们已学会与安静为邻。


第47章 两个人,一座城
  坐上飞机宋珂才想起忘了跟医生报备。或许潜意识里总觉得自己是正常人,没有病,所以老是记不住那些所谓的注意事项。
  窗外的天空碧蓝如洗,机身盘旋上升至云层,轻微的震颤后渐渐变得平稳。
  熬过最初的眩晕以后他找空姐要了杯水,翻出药,就着温水老老实实地吞服下去。在他面前有一块小小的液晶屏,显示着整趟航班的模拟路线。也就是这几秒钟时间,飞机恰好经过老家上空。
  那里也是晴天。
  下大巴的那一刻陈觉感觉很陌生,因为说到底他也只来过一次。
  不知是他如今看起来脸沉沉的不易接近,还是那些黑车司机通通都已“改邪归正”,总之广场上再没有人拉住他,对他说:“上车就走,不骗你!”也不再有那个穿着睡衣、裹着羽绒服的人,站在广场尽头搓手等他,惊喜地问他:“你怎么来了?”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来。
  招手叫停一辆出租,司机听他说普通话,也就用普通话与他交流。
  “老板去哪里?”
  手机里的那行地址对方一听就知道。
  “喔,那里啊,就在实验小学旁边,这个点过去恐怕还很堵呐。”
  “是么。”
  “可不是?”后视镜里的目光在他身上打转,也许是觉得这样衣着的人物来这里,怎么看也不像走亲戚串门子的,“现在小学放学都早,接孩子的车能堵出去好几百米,路口啊挪都挪不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