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26)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事。”
  “你放心,”她又说,“如果你想见哥哥随时都可以见,我绝不拦着真的!等到你哪天愿意开始新生活了,我会跟哥哥说我们俩已经和平分手,绝对不会给你造成一丁点麻烦的。”
  宋珂惨淡地一笑:“你把我叫到这里来,就为了跟我说这些?”
  “当然不是!听说这里灵验,我是真心实意想来拜一拜的。”她低下头,“刚才我向菩萨许愿,希望她能保佑你好起来,保佑你永远都健健康康的,然后……然后尽快忘了哥哥。宋珂,别再往回看了,你这样放不下过去,未来怎么办呢?你要知道就算——”
  “够了别说了。”宋珂终于彻底变了脸色。
  再多的设身处地,再多所谓的“为你着想”,陈念对他好依然只是为了她哥。宋珂不觉得悲哀,只是觉得困惑,凭什么其他人可以要求他忘了陈觉?他跟陈觉之间的事是他们两个人的事,哪怕将来远隔千山万水,回忆也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谁也没有权利要求他忘记。
  他深吸一口气,转身匆匆离开。陈念在后面紧紧地跟着他,一句话也不敢再多讲。
  燃香的三尊铜鼎前跪伏着一排人,想要下山必须绕过他们。他从他们身边经过,走出殿门,走上生着青藓的台阶,仓皇中险些跌下去,双手却紧紧护住怀里的东西。
  陈念紧赶慢赶地追上来:“我帮你提,你买了什么?”
  “不用!”宋珂神情恍惚却坚决,“不用你帮忙……”
  陈念强忍住落泪的冲动,双手牢牢扶住宋珂的手臂,生怕他一个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下去。宋珂双腿僵直地站在原地,眼睛看着前方某处,没过多久却像是忽然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我落了东西……你在这里等我。”说完就推开陈念的手,返身重新往大殿跑去。
  “宋珂!”
  陈念在身后叫他,他也没有应,只是不顾一切地往前跑。
  从来时到山顶,十二个偏殿他一个也没有拜,所以手里的香还是那一整把。点香的时候他急得手都在抖,几十根香同时燃起,缭绕的烟雾跟炙烫的热气扑面而来,握在手里呛得人直流泪。他排到队伍最后,长长的队伍,什么都在阻止他达成所愿。可是他咬着牙,好几分钟时间只是簌簌地发着抖,直到排到了,跪到黄垫上,才嘶哑地哭出来。
  没有人在意他。
  在这里流泪是最可被饶恕的,众生皆苦,人人心中皆有所愿,谁也不会对这样一个男人的出现感觉惊讶。他们只是同情地看着他,看着他整个身体都伏在垫子上,心想,又是一个走投无路的苦命人。
  可宋珂没觉得苦,他早就已经麻木了。他只是伏在那儿,对着满殿神佛剖开鲜血淋漓的心脏。
  “神明在上,我想请求你们的原谅……原谅我对陈念说了假话,原谅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有我自己的私心。就让陈觉想起来吧,行吗?求求你们让他想起来。只要他能够想起来,什么样的代价我都愿意付!我想让他重新记得我,爱我,我再也不能过这种没有他的日子了。”
  再也不能过这种日子了,再也不能没有陈觉。三年间所有温暖的来源,上天赐给自己孤单人生仅有的慰藉,既然已经给了,为什么又要收回?
  “把他还给我吧,求求你们把他还给我。我发誓不再说违心的话,发誓忘了从前的事,我……我再也不能没有他。”
  其心至诚,可是神明没有回应,除了山顶忽然敲响的巳时钟声,其余什么也没有。在那一刹那宋珂几乎想要长跪不起,然而身后是长长的队伍,等着敬香的人还有很多,比他苦的人也还有很多,多到似乎连他的悲伤都不值一提。
  他终于站起来,回到下山的台阶去,只是走到陈念身边时回头又望了一眼殿门,然后整个人仿佛一下子缓过劲来,多了一种无望的希冀。
  那天回家后风铃塔被他挂在卧室的门梁上,偶尔经过会听到它叮铃叮铃地响。
  后来程逸安来他家做客,见到以后还问:“哪来的风铃啊,造型真够奇怪的,干嘛用的?”
  他一本正经:“驱鬼的。”
  把程逸安吓了一跳:“什么?你家有鬼?!”
  “有啊。”他云淡风轻地恐吓,“不仅有,还不止一只,专吃好奇心重的成年男性。”
  程逸安隔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好啊你,连师兄都戏弄上了!”
  他这才往外赶人:“怕了吧?怕了就少登门,你这样一周三趟的过来小九都快被摸秃了。”
  “好心当成驴肝肺……”
  程逸安也是怕他有事,不过这种关心对他而言更多的是负担。
  接下来的日子算得上平静,睿言接到一些大单,其中还有当地久负盛名的人寿保险公司,两人每天除了加班就是加班,连闲聊都是抽空进行。好不容易工作告一段落,时间已经飞快跳到元宵节。
  这段时间他没接过陈念一个电话,不过陈念依然坚持打给他、发短信给他,虽然只是几句关切的问候。
  程逸安起初没觉得异样,直到元宵节那天陈念买了外卖送来可宋珂不肯下楼拿,只让前台下去的时候才意识到不对。
  “你跟她吵架了?”
  宋珂起草着文件,头也不抬:“没有。”
  “那你干嘛把她晾在下面,我还以为你俩闹别扭了呢。欸说真的,你们俩之前走得那么近,连咱们的一个客户都在问你们俩的关系。”
  他停住手:“那就更没必要让人继续误会。”
  程逸安想了想,无奈地点头:“你说得也有道理,咱们没有那种攀附权贵的心思。小念虽然人不错,但毕竟生长环境跟咱们完全不同,何况她又不像她哥那么——”本来想说陈觉没架子,可刚说到一半就发现宋珂脸色变了,于是急忙收住后面的话,“算了算了,你忙吧。”
  或许因为可以阖家团圆,节日的上班族们显得格外有生气,就连收工时间也比平时要早。经过办公室时,处得比较熟的员工主动和宋珂打招呼:“宋总还不下班啊?早点回家吧,天气预报说晚上大风黄色预警呢!”
  “嗯,”他停下笔笑笑,“就走了,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等人差不多走光,办公室就变得格外安静。工作其实已经基本收尾,但回家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不如等下班高峰期过去了再走。
  冬天黑得早,七点左右外面的路灯就已经亮了。回完最后一封邮件后他把电脑关机,把桌面整理干净,穿上外套下楼走进寒风里。
  果然是要降温了。他把外套裹紧,手摸进荷包找门禁卡,指尖却意外触到微微震动的手机。
  是陈念发来消息:“我哥又消失了,你见过他吗?”
  又消失了?
  大概又去哪里逍遥了吧,不想被人打扰,所以干脆连电话也不肯接。静默片刻,他打算刷卡出闸,结果居然在马路对面看见那个传说中的失踪人口。
  还是上次那个位置。陈觉面朝大门,背靠一辆低调沉稳的奥迪,微微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来干什么?又像上次那样……
  想起那晚在车窗外看到的那一幕,宋珂攥紧掌心,转身想从园区的另一个门出去,可是刚走两步又蓦然顿住。我跑什么,事情还会更糟吗?已经够糟了,何必逃。这样一想,他又挺直腰杆走出去。
  “宋珂。”
  结果陈觉叫住他。
  隔着一条马路陈觉叫他,叫完见他傻傻的没有反应,又直起身朝他招了招手:“宋珂——”
  宋珂不觉一滞。
  走到跟前,陈觉上上下下地打量他:“今天降温,你怎么穿这么薄。”
  人人都像是天气预报,见面第一句就是播报温度预警,并且大声批评他不够知冷知热。宋珂侧开脸:“陈总穿得也不算厚,有什么立场教育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