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28)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宋珂右手顿了一下,眼睛却仍然看着案板,只有头轻轻摇了摇:“没事,我就快弄好了,煮个番茄鸡蛋面很快的。”
  “我让你不要弄了。”陈觉语气忽地严肃起来,宋珂却充耳不闻,仍然自己切自己的,砧板上发出沉闷又迟滞的响动。
  陈觉从旁边看了一会儿,忽然走过去粗暴地制止:“叫你不要弄了你听不懂?”
  他的动作来得太突然太急,宋珂没能立刻反应过来。两人的胳膊一碰,锋利的刀就那么斜斜地切下去,鲜血顿时从指尖涌了出来。
  “嘶——”
  宋珂疼得缩回手指。
  陈觉显然没料到他会受伤,眼见殷红的血接连滴到案板上,眉头紧紧皱到一起:“怎么样?我看看。”
  宋珂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向后退,退到腰背都抵到水池边又把手藏到身后,咬紧牙关一个字也不肯说。
  “给我看看!”
  陈觉急得吼起来,自己都搞不清为什么。冥冥中大脑好像被什么东西操控着,只要宋珂一受伤那根神经就疯狂报警、疯狂叫嚣,连他自己都不能阻止这种紧张和在意。
  宋珂沉缓地深吸一口气:“不劳陈总,我自己包扎一下就好。”
  陈觉眼睁睁看着他转身冲洗伤口,看着鲜红的血液被水冲到到不锈钢水池里,然后变成浅红色薄薄的一层。宋珂背微弓,冷淡又疏远,可是陈觉偏偏觉得这样的他比任何时候都近,因为他是脆弱的,就跟那晚在病房抽烟时一样。
  冲完了伤口宋珂走到客厅,发现之前的创可贴跟纱布被顾阿姨移过位置,电视柜下面没有了。正在想要不要就这么离开,陈觉却把药箱提过来放在他面前。
  “谢谢。”他说。
  陈觉只坐了一会儿,接着就起身走开了。
  时间忽然变得很慢,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深冬的夜色沉闷而又沉默。
  宋珂把自己左手的食指包成了一根萝卜,站起来以后就傻傻举着,傻透了。原打算就这样静悄悄离开,谁知道还没有走到玄关,就发现厨房里有动静。
  陈觉居然在厨房。
  明明外面寒风凛冽,他却不怕冷似的脱了外套跟毛衣,单穿一件衬衫。案板上码放着切好的胡萝卜丝、包菜丝、火腿片,旁边还放着两包开了口的方便面。也许是怕沾到油,他把袖子高高地卷起来,就跟以前一样。
  以前他嫌宋珂买的围裙太难看不肯系,每每做饭时总是穿得正儿八经。宋珂说他装模作样,连煮个面也要讲派头,换来他斜睨一眼:“你知道什么?我那些衣服全是名牌,满衣柜就数衬衫最便宜。”
  谁说不是呢,一件T恤都要好几千的富家子弟。宋珂走过去狠狠地回瞪他:“我看你就是想让我动手煮,别以为我读不懂你的潜台词。让开让开,少在这里碍手碍脚。”
  陈觉乐得当甩手掌柜,于是双手抱臂指挥起来:“水多了,舀出来一勺,对,先放面再放料,欸别先放火腿啊,煮久了就不香了!”气得宋珂差点把热水泼他脸上:“要么你来,要么闭嘴。”
  总算安静,结果煮着煮着又被人从后面抱住。陈觉揽着他的腰,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用筷子挑面:“等咱公司哪天上市了,我请所有人吃顿最正宗的怀石料理去。”
  宋珂闷着头:“你就知道吃。”
  陈觉不同意:“谁说的?我还知道爱你。”
  宋珂躲开他的吻:“别乱动,小心烫到。”
  陈觉却越抱越紧,两具身体几乎贴到火上去。已经快要不记得陈觉的吻是什么感觉,只记得很热,很烫,手心手背,前胸后背,里里外外都是滚烫的。
  回忆的甘甜使人头晕目眩,现实却只剩紧紧缠起来的伤口。
  过了好久好久,陈觉终于出声:“宋珂。”
  面饼已经被丢进滚水中。
  宋珂抬起头,痴痴地望着他。
  陈觉却面无表情地看着筷尖:“你哭了。”


第17章 一定会想起来的
  宋珂觉得难以置信,然而用手一摸,脸上果真是湿的,只好转过身去拿袖子拭泪。
  陈觉半晌没有说话,过了好一阵子才平淡地问:“是因为我吗?”
  “只是想到一些过去的事,抱歉陈总,我今晚有点失态了。”
  尽管嗓子还是哑的,但宋珂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保持镇定。
  可陈觉仍然面朝灶台,既不看他也不再追问什么,只是用筷子将锅里的面挑散。沸水蒸腾起大片白雾,陈觉的脸变得模糊不清。
  “如果我以前伤害过你,那我代以前的自己向你道歉。如果没有,那就全当我是在自言自语。”
  “陈总言重了,当然没有。”宋珂用微笑掩饰杂乱的情绪,“刚才我仔细想过,魏子豪说见过我也是有可能的,毕竟睿言跟铭途一直有生意往来。”
  陈觉“嗯”了一声,不知有没有听进去:“你去客厅坐着吧,面煮好了我会端过去。”
  “好,谢谢陈总。”
  魂不守舍地走到客厅,回头看向厨房,陈觉的侧脸很冷淡,目光也很久没有从沸水里移开。
  他在想什么?是不是在想,这个宋珂实在莫名其妙,一个大男人好端端的竟然哭起来,真是矫情。
  随他想吧,也许自己原本就是个矫情的人。
  等面煮好陈觉的神色已经恢复许多。他用隔热板将两碗面端到茶几上,给了宋珂一双筷子一把瓷勺,“今晚害你受伤,这碗面就当是我向你赔罪。”
  “小伤而已,陈总不用放在心上。”
  宋珂觉得烫,用受伤的左手扶住碗,还是烫,抬眸发现陈觉一直没有动筷。
  “陈总怎么不吃?”
  陈觉背靠沙发,就像是坐在一辆随时可能消失的车里,坐了很久才终于开口:“吃不下。”
  宋珂低下有些模糊的视线,筷尖插进那碗好不容易煮熟的面条里,只是沉默着。
  “你吃你的,不够我再去煮。”陈觉起身,拿出一瓶药,熟练地倒出两枚药片。
  “陈总身体不舒服吗?”
  陈觉说没什么,宋珂不信,放下筷子过去看。
  是止疼片。
  “我总是头疼,疼得睡不着觉。”语气很没有所谓,仿佛身体全不是自己的,“兴许脑子撞坏了都会有点后遗症,时间久了自然就会习惯。”
  宋珂只好看着他吃下去。
  陈念回来的时候陈觉正在洗碗,家里的场景将她吓了一跳,马上冲到厨房兴师问罪:“你还回来干什么,干脆在外面安家不是更好?反正我这个妹妹你也不在乎了。”
  陈觉关了水,慢条斯理地转过身,忽地用湿手朝她脸上弹了两下。陈念躲都躲不及,只能捂着脸大喊大叫:“脏死了全是泡沫!”
  他却低沉地笑起来,乍一看仍是那个面冷心热的陈觉、那个喜欢捉弄妹妹的哥哥,从来也没有变过。
  “宋珂快帮我!”陈念躲到宋珂身后,扯紧衣服朝哥哥飞踢一脚,“这人一回来就挑起战争,我们二打一,杀他个片甲不留。”
  宋珂人被扯得团团转,两边劝着:“好了吧?不要闹了,小心不要把东西打碎了。”
  直到出了一身汗,她才终于肯上楼换衣服。陈觉心情大好,坐在沙发上独自转起烟盒,看似懒洋洋地在休息,过会儿却忽然转头喊:“宋珂。”
  一惊一乍,害他手里的玻璃杯都险些砸了:“干什么?”
  “你真的不会抽烟?”
  宋珂没好气地说:“不会,但是很会抽二手烟。”
  陈觉看着他,先是板着脸,很快又忽然笑起来,一点也不像是生气:“可我见你拿走过我的烟,有一次我午睡的时候。”
  有一次……
  午睡的时候……
  宋珂大脑飞速地运转,想不起自己到底是哪一次蠢成这样,居然会在陈觉午睡的时候偷偷拿走他的烟。可是半晌都没想出结果,当下有点手足无措,只能用沙沙的嗓子辩驳道:“我只是好奇,外面买不到你那种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