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19)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你忘了一件事。”
  宋珂弯下腰:“什么事?”
  陈觉就把头微微地探出去,偏头亲了他一口。
  这样就算开始了吧,大概算是开始。
  自此他们常常一起吃晚饭,大部分时候是陈觉等宋珂,有时候等得太晚了,等到凌晨一两点,宋珂过意不去就会陪他回家,在陈家的别墅住一晚。
  偶尔宋珂也会想,自己真的已经放下心里的芥蒂了吗?想不出答案,索性也就不想了。
  别墅三楼只有陈觉自己住,宋珂常常过去以后就变成了他们俩,客房仍是空着的。顾阿姨给他们房间多准备了一套床上用品,不过他们也很少用,因为夏天热,一床毯子就够了。
  虽然住在一起,晚上他们却几乎不做全套。宋珂为人本就内敛矜持,从不主动要求,又想到陈觉术后还没有完全恢复,那方面需要比较少也是正常的,并不感觉奇怪。
  但陈觉仍会照顾宋珂的感受。
  在这件事上他的体贴更胜从前,晚上尽管只用嘴和手,也常常弄得宋珂咬着被子不住颤抖,汗出了一身又一身,床单湿得都能绞出水来,到第二天早上必须悄无声息地把床上四件套全换掉。
  这样的不知收敛,有时候难免就被陈念看出来了。妹妹的眼睛雪亮,笑眯眯地看得宋珂很不好意思。晚上他要求陈觉不要那样了,可陈觉也不听,仍旧还是那样对他,他又无力抵挡。
  不过除了陈念,程逸安倒没发现宋珂有什么不对。
  大暑节气的前一天陈觉在出差,中午只剩他们两个一起吃饭。在第一百零一次看向自己对面后,程逸安忍无可忍地敲了敲宋珂的盘子:“想什么呢?菜都凉了也不赶紧吃,光知道坐这儿数米。”
  回过神来,宋珂说:“我在想给荣信的这版方案,早上虽然过了一遍,我心里还是觉得不踏实。”
  因为方邵扬要求高,业内人人都知晓。
  程逸安却说:“我还以为你是在想陈觉。他都走了一周了,怎么还没回来?”
  宋珂夹起一筷子青菜,细细地嚼了咽下去才说:“临时有点事耽误了,后天就回来。”
  “你怎么知道,他跟你说的?”
  “嗯。”
  “这小子……”程逸安口气不无羡慕嫉妒恨,“整天跟你焦不离孟孟不了焦就算了,这种事也搞区别对待,亏我还担心他被人给绑到山里砍树去了。”
  陈觉这趟出差地方偏,客户是做电表入户安装的,每晚给宋珂打电话都得跑到山顶,说着说着话还会断线。
  昨晚就是,夜里十点多陈觉走到高处给他打视频电话,四处都是漆黑一片,身后的月亮却格外的大,格外的近,星子像一枚一枚的银钻,堆堆挤挤地钉在丝绒一样的夜空。
  陈觉问他:“在做什么?”
  他还在加班,一边打字一边说:“回邮件。”
  陈觉就没有再说话。
  电话那头万籁俱寂,隐约只有一点微风跟鸟鸣拂过耳畔。终于回完了一封重要的邮件,宋珂转头看向屏幕,发现陈觉坐下了,就坐在土坡上,手里握着一截细细的树枝,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
  宋珂忽然觉得抱歉,因为忽略了他。
  “不好意思,让你等我……”于是将电脑盖合上,问他,“你呢,你在做什么?”
  陈觉笑了笑:“在做一件你没有做的事。”
  像一句绕口令。
  宋珂问:“什么事?”
  陈觉说:“想你。”
  宋珂张了张嘴,想要辩白一句什么,信号却寂寂地中断了。
  应当郑重其事地解释吗?
  他也拿不准。
  其实他心里不是不想陈觉,只不过已经得到足够多的安全感,所以才能把注意力放在感情以外的事上。
  第二天晚上出发跟荣信那一帮甲方去吃饭,事先没料到会遇上熟人。
  进包厢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宋珂还在想是谁,转头才发现是秦彬凯。
  这段时间秦彬凯仿佛晒黑了,肤色更加海边,再加上又刚理过发,坐在角落显得很不起眼。他朝宋珂招招手,宋珂于是从一堆不认识的人当中挤过去:“什么时候来临江的?”
  “都来了快一周了,每天忙着跑业务办事也没时间找你叙旧。不过有缘分迟早是要见面的,你看,今晚不就碰上了?”
  他说话的感觉还跟以前一样,成年人的客套和弯弯绕绕里掺杂一点真话。宋珂笑了笑,不以为意:“照你这么说今晚在场的都是有缘人,那会不会太多了点。”
  一个大包两张圆桌,林林总总坐了不下三十人。
  在场的许多都是第一次见面,一轮自我介绍下来就已经喝得不少。还好方邵扬不劝酒,秦彬凯在旁边又巧妙地帮他挡掉一些,这对宋珂来说算是意外之喜。
  晚上九点多从局上全身而掉,走到马路上总算是松了口气。宋珂由衷感谢:“今晚真是多亏了你。”秦彬凯说:“小意思,荣信这帮人多少还算给我点面子,换了别人我也帮不上你了。”
  夏天的临江树荫浓密,夜风吹着也凉爽,两人并肩走在街上。
  秦彬凯问他:“你跟你的君子兰怎么样了?”
  他提着公文包不作声,侧首看到街边有卖小吃的摊贩,自然地岔开话题:“绿豆沙吃过没有?我请你,很解暑的。”
  走过去要了两碗,绵稠的绿豆汤配上磨成细粒的冰沙,拿在手里就很清凉,吃到胃口更觉得舒服。五块钱一碗,又划算,又能勾起一点儿时的回忆。
  两人边吃边走,没有注意到身后有辆车一直跟着他们。后来塑料碗的外边凝了好多水珠,宋珂吃完想拿纸擦手,刚打开包,纸巾就已经递到他眼前,“包我先替你拿着吧。”
  他只好说谢谢,擦完了手秦彬凯又去替他扔,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没有给他拒绝的契机。
  后来他们在酒店门口分别,秦彬凯给他拿了些土特产下来,又抱了他一下:“我就要跳槽了,以后来临江的机会估计不多。保重。”
  他说:“你也保重。”
  上次匆匆一别,这次又是匆匆一面,打到车的时候心里还有点感伤。所以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绕到附近的一个公园转了转。尽管已经不能进去,走一走也算是散过心。
  这样一来,回去得就有点晚了。
  到租住的公寓楼下,门口停着一辆黑色的SUV,车头朝楼道,车里面亮着灯。
  一开始他还有点不敢相信,走近才发现真是陈觉。陈觉把驾驶座放平了,闭眼躺在上面休息,手里握着手机。
  他愣了一下,赶紧把自己的手机翻出来,结果上面一通未接来电、一条新消息也没有。
  正要抬手叩窗,陈觉却忽然醒了,睁开眼睛,第一反应是低头按亮手机。
  不知为什么,他心里空落落地一酸。
  敲了两下车窗,陈觉转过头来看见他,神色起初很迷惘,过了一会儿才赶紧坐起来,把车座恢复原状,推开门下来。
  他问:“提前回来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陈觉抹了抹脸清醒过来,接过他手里的包跟土特产:“反正也没有事,没必要催你。”
  关车门前又想起一样东西,翻开副驾驶座上压得严严实实的外套,里面是一碗打包好的绿豆沙。
  陈觉将它小心翼翼地放进那个装土特产的袋子里,然后才牵着他的手上楼,一直到进家门也没有什么话。
  起初宋珂以为他知道了,心里有些忐忑,可是过了很久陈觉也还是什么都没问,只是在看他吃绿豆沙的时候微微地失神。
  “冰化了吧。”陈觉问他。
  他低着头,“嗯”了一声。
  “我尝一口。”
  陈觉说完,就着他手里的勺子尝了尝,没有说好吃也没有说不好吃。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不想开空调,因为彻夜开着容易感冒。陈觉就把窗户打开,把客厅的落地扇搬到凳子上,让他睡在外面。
  后来到半夜还是有点冷,他刚一缩肩,陈觉就给他把毯子盖上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