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60)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陈觉睨了一眼,像是并不十分相信他的话:“我以前品位这么差?”
  “不信你进去,没准儿店员还认识你呢。”
  陈觉不信邪,脱了外套和手表给宋珂拿着,车钥匙也让宋珂拿在手里,自己单穿一件看不出品牌的衬衫进店。结果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人家三个店员围着宋珂团团转,反倒是陈觉遭受冷遇,问什么对方都爱答不理。
  他拎起一双漆皮的手工皮鞋:“给我找双44码的,要黑色。”
  “不好意思没货了。”
  “没货了不能去调来?”
  “这款是春季限量秀款,黄金码每个店就一双,想调也调不来的啊先生。”
  其实态度还是挺正常的吧,不过陈觉脸色真不大好看,大概从没被人这样直接地拒绝过。
  宋珂在旁边看热闹,看够了才对身旁两个店员说:“快去招呼我老板吧,我只是他的司机。”
  “司机?”
  “是啊,不像吗。”他比比手臂上的西服,“司机兼跟班,负责给他拿衣服拿表的。”
  那两人倒吸一口凉气,团团地围上去,态度顿时就截然不同了。陈觉倒也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并不同他们计较,照样还是另挑了两双能入眼的坐下来试穿。
  有人端来小饼干,宋珂说了声谢谢,目光始终停留在陈觉身上。
  上一次自己逛到这里,鬼使神差地买下单价四千多元的鞋,生日过后却再也没有穿过一次,现在回忆起来仍觉得肉疼。
  想一想,也许并不是真的喜欢那双鞋吧,只是想重温跟陈觉做过的那些事。现在又逛来这里,可是不再是一个人,什么皮鞋、领带就都不重要了,陈觉去试,自己等着就好。
  结账时他站起身,一看小票险些昏过去:“你居然为两双鞋花了四万多?”
  “有一双是给你的。”
  他微愕,结果陈觉云淡风轻地眯起眼:“下次想让我刷卡直接说,不用拐弯抹角地哄我进这种地方。”说完就微微地笑起来。
  宋珂也笑,拎起鞋就走,“早知道就该哄你去售楼处,看你到时候还大方不大方。”
  陈觉追上去:“你跑什么?”
  “快走快走,他们又要鞠躬话别了。”
  一扭头看到店员在门口的送客动作,他终于领悟。往回一看,宋珂已经走到扶梯上头,左右手各拎着一个四四方方的购物袋,因为瘦,所以看着有些不稳当。
  只不过这样一个画面,陈觉就没来由的觉得幸福。也许是因为宋珂这样机敏可爱的一面只有他一个人能够看见,也许是因为宋珂远远地停下来等着他,脸上带着很淡却很真切的笑容。
  电影院在顶层,两人像所有情侣一样,一个去换票另一个去买爆米花跟饮料。
  因为是晚场电影,周围全都成双成对,有的甚至还穿着校服背着运动背包。换完票宋珂回过身,只见陈觉仍旧在购物台站着,柜台里一边是原味的一边是巧克力味的,可叫他犯了难。
  宋珂走过去,背后灵一样努努嘴:“原味的吧,巧克力的吃完手指黑黢黢的。”
  陈觉不知怎么想的,最后还是选了巧克力味。
  电影倒没有特别好看,只是普通文艺片,画面唯美然而情节乏善可陈。厅里坐得稀稀落落,看到一半角落还隐约传来鼾声。
  男女主重逢时宋珂抱着爆米花轻微地嚼,尽可能没发出太大的动静。陈觉转头,昏暗的光线里静静地看着他。
  真的很心动。他这样坐着,鼻梁上架着眼镜,目光专注又温和,就像是研究所里专心致志、攻坚克难的青年才俊,一辈子不染凡尘。
  自己以前的眼光怎么会这么好?在芸芸众生里遇到宋珂,一见倾心,辗转多年他仍然在自己身边。
  宋珂没有侧过脸,可也察觉到陈觉的目光,安心之余又觉得有点疑惑:“怎么了,我吃到脸上了?”
  结果脸被扳过去,无声无息地吻。
  总觉得感情比以前还要深。
  巧克力味太淡,陈觉就用大衣把宋珂的身体罩起来,在完全黑暗又安静的环境里细细地尝。宋珂想要反抗可又不能出声,使不上劲的双手把人往外推,反而像是欲拒还迎。
  “陈觉……”他声音都抖了,“专心看电影。”
  “不看了。”
  将人带出影厅,陈觉全程一言不发,走楼梯直奔地下停车场。
  上了车宋珂就被摁倒在后座,几乎没什么反应时间。陈觉像是要把错过的次数全补上,没有余力挑时间场合,想要宋珂的时候就马上要。
  外面要是有人路过一定就会看出来。
  摇摇晃晃如同坐船,宋珂在车里恍惚地想,人家一定觉得他们两个很无耻。可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太想太想陈觉。
  多少次梦到陈觉还在,什么都没有忘记。卫生间里水漫金山,那台二手洗衣机呜嗡呜嗡地响。陈觉上完厕所出来就嚷嚷:“下个月必须得换台洗衣机,再这样下去我估计水能漫到客厅来你信不信?”
  沙发上的宋珂在查存款数字,心里盘算着下月够不够发工资,并没有听清他说什么。陈觉过来取下他的眼镜:“你现在连我说话都不听了?”
  宋珂抬起头,眼中薄薄一层恼意,视线却略微有点呆滞样:“谁让你整天那么多废话。”
  陈觉就笑:“怎么,讨厌我了?”
  “眼镜还我。”
  结果他一个箭步就搁到冰箱上面去,气得宋珂指着他的鼻子训:“你精力过盛是不是,少捣一次乱会怎么样?去,把衣服晾了。”
  陈觉皮糙肉厚的也不怕骂,哼着歌就去了阳台,一边晾还一边低声调侃:“高兴的时候是刀子嘴,不高兴的时候也是刀子嘴,我当初怎么就看上你了呢?”
  可是还有一句话没有说,他偏偏爱着这样的宋珂。他要那一张好胜的嘴,要那一颗柔软的心,更要那一副坚毅的骨。
  那个时候陈觉做那些事无非是为了引起宋珂的注意。如今他什么也不用做,宋珂的全部注意力就在他身上。
  车里面昏暗不清,陈觉看着身下的人。大约因为累,宋珂的样子很清瘦,脸色也被折腾得有些泛白,目光却很清明地定在陈觉脸上,仿佛怎么看也看不够。
  陈觉替他擦汗,吻他的眼睛却很轻:“疼要说。”
  又去吮他的指尖,是甜的,巧克力味。
  宋珂喘息着点了点头,可是直到结束也没有发出什么声音,舒服的时候忍着,难受的时候也忍着,只有最最沉溺时会叫陈觉的名字。
  后来他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腿一直抖,因为身体状况太差了。陈觉不知道,以为他冷,就把大衣盖在他身上,自己开车,让他睡在后面。
  停车场出口是个斜坡,外面就是空旷的施工地,曾经的一座写字楼被拆空了。临江这地方一天一变,除了记忆,其余什么都不复从前。
  过减速带时车身颠簸,人就颠醒了。
  宋珂模糊地睁开眼,看到银盘一样的月亮挂在天边,那座写字楼亮着灯。
  从前跟陈觉看完电影步行回家,也是这样的夜晚。月光明净,皎洁,无声地呵护着他们,他们的手在羽绒服的口袋安静牵着,并不担心会被谁发现。
  那时陈觉掌心还没有烟烫出来的疤,只是温厚暖和,揣在兜里焐着宋珂的手。宋珂一边走,一边回味着电影里的情节,心里隐隐约约有些怅惘,因为陈觉过几天要去南方出差,那是他们头两年分开最久的一次。
  “我不在的时候尽量不要自己去见客户,就你那个酒量上了桌准吃亏。”
  “还有师兄呢。”
  “他?”陈觉嗤之以鼻,“我十岁就比他有量。”
  宋珂很怕他在酒桌上争强好胜,所以并不表扬他,只是说:“你到了那边记得要涂防晒霜,海边的太阳到冬天也很毒的,别不当回事。”
  “知道。”
  “别光顾着玩,正事一定要谈妥。”
  “知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