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26)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他不肯松手,陈觉只好暂时停下来,取下手套转过身。
  宋珂仰起脸索吻,陈觉就亲了他一会儿,手掌从睡衣下摆钻进去,摸到他腰身仍旧滚烫。正想收回去,手就被固定住了。
  抬起头来宋珂深深地吻他,十指交缠,脑中有些昏昏沉沉的。陈觉一手扶着他的腰,一手搂着他的背,吻得很忘情,连门外两个人来了又走都没有发现。
  一直到走出院外,程逸安才尴尬又无奈地松了口气。
  陈念却很从容。
  “这也没有什么,你说呢?” 她看向他。
  过了一会儿,他才点头:“是,相爱的人其实都一样,无非这些样子。”
  两人慢慢走到湖边,他替她拿着防蚊虫的喷雾,她停下来喷了几下。
  她弯下腰的样子很美,像诗里写的,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温柔中又带着点伤感的味道,因为后半句就是,道一声珍重。
  走了大半圈后,他终于问她:“你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我帮你留意。”
  她跟他开玩笑:“不告诉你。”
  他也就笑了:“不说我也猜得到,你的理想型一定是你哥那样的。”
  她一听,诧异地抬起头,哭笑不得地否认:“你胡说什么?谁说我理想型是我哥了。”
  “那是谁?”
  “是宋珂。”
  这回轮到他错愕。
  湖边的风潮湿中带着点池水的腥,吹到脸上却是很舒服的。她挽起一缕被风吹乱的长发,静静地将脸一扬,大大方方地坦白:“真的,没骗你。”
  身边有车转过弧线,慢慢朝院落深处开去,只留下一抹很难以辨清的尾灯。程逸安有些不明白地看着她,她朝他微笑,说:“很奇怪吗。”
  他匆匆辩解:“我不是这个意思……”
  她笑着扭头朝枝节错落的树荫走去,并没有再跟他解释,为什么把宋珂看作自己的理想型。
  一直记得第一次见宋珂的时候,他给自己送的礼物是一条丝巾,给继母准备的是几本书,用牛皮纸扎着提在手里,细细的一条麻绳。他看起来一身内敛的书卷气,又很沉稳,跟哥哥的张扬外向截然不同。
  那天他走的时候哥哥在后面追,他却头也不回。那时她年纪尚轻,只觉得他很有个性,相处久了才明白那不是个性,是骨性。
  她向来安静地欣赏宋珂,没有告诉过他。这种欣赏不涉及男女私情,像柔软的荷箭欣赏韧性十足的楠竹,幻想自己终有一日也能像他一样,风摇青玉枝,依依似君子,无地不相依。


第76章 新年快乐
  也许陈觉是记仇吧,自从那次拉力赛宋珂不愿陪他后,他就再也没提过任何旅游的要求。所以今年这一整个秋和冬,他们两个哪里也没去过。
  虽然没有刻意告诉谁,但两人的关系还是渐渐被同事知道了。一开始宋珂想不通,后来程逸安告诉他:“像你跟陈觉这样从来不保持社交距离,走到哪儿都跟连体婴似的黏在一起,人家想不知道也难吧?”
  宋珂回忆了一下,似乎的确如此。
  他跟陈觉坐电梯从不会分立两角,而是肩膀挨着肩膀站。在办公室吃外卖也不喜欢坐桌子,就在茶几那儿挤着将就将就,有时候夹起的菜快要掉了陈觉还会下意识拿手替他接一下。
  不过知道就知道了,他也没有想过隐瞒。
  两场雪过后,临江渐渐年味十足。这个春节一家人打算平平淡淡地过,所以并没有操办得很隆重,就只是菜色比平时预备得要丰盛些。
  清早起来陈念就去了趟超市,买回两大包的窗花跟福字合屋贴满,不管是大门、房门还是窗户通通 “见者有份”。等估摸着宋珂他们早上应当起了,她就笑眯眯地跑上楼,要求他们把卧室的两扇玻璃窗也贴上。
  “别贴歪了喔。” 细心嘱咐完退出去,顺手悄悄把房门带上。
  硕大的一个福字,宋珂拿着倒转过来瞧了瞧,然后透过笔画朝陈觉笑:“小时候上手工课我还学过一次剪纸,课上老师带着我们剪那种圆形的福字。” 拿手画了一个圆,“大概这么大。下课以后我带回家,我爸夸我剪得好,还一直保存到过年的时候用上,省了一笔小钱。”
  陈觉伸手将福字揭下来,觉得他刚起床这样脸色红扑扑的,头发又有点凌乱的样子其实很好看,没有忍住吻了他一下。
  他说:“没刷牙。”
  “我也没有,不吃亏。” 陈觉又吻了一会儿。
  穿戴好下楼去,顾阿姨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又是蒸包子又是包饺子,还做了豆沙馅小鱼年糕,整整齐齐地摆在蒸笼上。
  “哥你看,阿姨搞主食开会呢。” 陈念坐在角落择菜,笑着抬头朝哥哥眨眼,“把我们当猪喂。”
  宋珂走过去:“阿姨,我也来帮你。”
  顾阿姨挺高兴的:“行啊,要不你帮我擀皮吧,剂子我都分好了。”
  这个活对他来说不算难,如果陈觉不在旁边捣乱的话。没有多余的擀面杖,陈觉就用保鲜膜筒代替,擀出来的皮不是正方形就是长方形,难得有张椭圆的还破了口,看得宋珂连连叹气摇头。
  “你出去坐着,再让你帮会儿倒忙面粉都不够用了……”
  “不会我可以学。”
  陈念告状:“还学呢,小时候我哥连辫子都扎不好,害得我在学校老是被老师和同学们笑。后来再大点去学钢笔字,大院里五个孩子就数他写得最差,学得最不认真,还成天在老师家里调皮捣蛋,爸爸没少拿皮带抽他。”
  宋珂就看向他,低声说了一句:“笨手笨脚的。”
  陈觉只是笑,并不辩驳。
  晚上一家人守岁,窗外的月光明净透亮,雪如扬沙细粒。
  以前的大学室友打来问候陈念,她窝在沙发一角仰躺着,对紧手机另一端絮絮叨叨。
  “真好,一年不见就生了个这么可爱的奶娃娃,瞧这小脚,还没我巴掌大……”
  宋珂和陈觉也在对着手机,不过不是聊天,而是在工作群里发红包,顺便抢一抢对方发的。认真在看电视的就顾阿姨一个,尽管里面的明星她大多不认识,但是不影响凑热闹。
  某个歌舞节目出来的时候,宋珂瞟了一眼,说:“小念,你的最爱。”
  “嗯?”
  陈念扭头,看到画面里的草包大帅哥感觉很陌生,半晌才 “噢” 了声:“他啊,那是我去年的最爱,今年下半年就已经换人了。”
  宋珂忍俊不禁:“你这个换人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陈念朝他眨眨眼,大方地坦白:“是啊,我承认我只看中对方的脸,有更帅的就直奔下一个。你就不同啦,你看中的是人家的歌喉,不像我这么肤浅,所以比较长情嘛。”
  话里有话,连陈觉都听出来了,转过脸来挑了挑眉,“宋珂喜欢哪个歌星?”
  陈念看向宋珂,随后扑哧一声笑出来。宋珂不知是不是暖气烘的,脸颊到脖子那一截有点微红,垂下眼眸拿起遥控器,默不作声地把音量调大了。
  一直到守完岁,上楼关上卧室的门,陈觉还在记挂着这个问题。
  外面的烟花远在郊区,传到这里声音已经不很吵闹。两人到大床上继续看晚会,宋珂躺在陈觉胸口,陈觉靠在床头,弯腰问他:“你喜欢的歌星是谁?”
  宋珂将脸侧向窗外,不予理会:“陈念开玩笑呢,我没喜欢哪个歌星。”
  “真的?”
  陈觉不信,俯身亲他耳朵边缘的软骨,牙齿微微用力。宋珂痒得受不了,拿手捂住耳朵藏进被子里,陈觉又跟着钻进去,“说。”
  “给我唱首歌我就告诉你。”
  陈觉唱:“我有一个小秘密,一直不敢告诉你。很早以前爱上你,你一直在我心里。越不想你越想你,我想你意乱情迷……” 跑调都跑到天涯海角了。
  宋珂一边笑一边双手捂紧,作出一副不忍卒听的神情,身体弓得像蜗牛。陈觉就把他抱在怀里,扒开他的耳朵唱给他听,唱到后来,才低声说了一句 “我爱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