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76)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她把他左手小心地握住,感觉哥哥的手掌仍像从前那样温厚有力,感觉到他手腕血管的脉搏,一颗心怦怦直跳。她看着哥哥抬起右手,指间夹的烟早就燃尽了,手指头都灼成黄黑色。
  “哥,进去吧,外面这么冷。”
  在哥哥面前她像一只小小的雏鸟,缩在黑暗里,缩在壳里,缩在树枝搭就的窝里,全身缩成小小的一团。
  她觉得害怕,因为再也没有可以失去的了。
  陈觉挣扎着坐起来,神情很惘然又很疲惫,右手掐紧了自己的鼻根,“几点了?爸妈回来了没有。”
  “哥……”
  答非所问,别的再也说不出来。
  他把手抬起来,像往常一样摸了摸她的头发,忽然之间,似乎意识到什么,垂眸看了她一眼,问她:“你什么时候剪的头发?”
  一年前,陈念长发及胸,现在却刚刚过肩。
  她跪在地上,双膝冰冰凉凉的,心里一阵一阵的只剩恐惧。
  可是陈觉似乎已经想起答案。他撑着椅子边缘站起来,身体直打晃,很不容易才走回房间。陈念起初想要扶,伸过手去却被他推开:“我自己可以。”
  的确伤得不重,他甚至还能自己把床摇平。陈念倒了杯水给他,他“砰”一声摔得粉碎,温热的水溅得到处都是,有几滴甚至溅在他脸上,渐渐变得冰凉。
  掀开被子躺进去,侧身对着墙壁,没多久就昏睡过去,记忆潮水般汹涌而至。
  什么都想起来了。
  想起那年出发去宋珂家之前,打电话先斩后奏:“妈,我今天不在家过年了啊,替我应付我爸。”继母说这怎么行?哪有孩子不在家过年的,你又不是还在国外上学,没有正当的理由看你爸不揍你。他笑着答:“有啊,有正当的理由,我忙我终身大事去。”
  就这样只身跑到陌生的地方过年,回来以后又向老妈汇报:“成了。”
  “什么时候带回来给家里人瞧瞧?”
  “过段时间吧。好不容易哄到手的,鲁莽不得,万一把人吓跑了我上哪找去。”
  心肝宝贝一样的护着,一直护到有记忆的最后一天。
  他头疼欲裂,半夜里发癔症,身上一阵一阵地出冷汗,口中喃喃地喊着妈,喊爸,喊妹妹,喊:“我错了,我错了……”陈念要去叫医生,他却抓紧她的手,拧紧眉,眉心间全是大颗大颗的汗。
  她只好在病床边握着他的手,吃力又艰难地回应着,一刻不敢停,小声如梦呓。
  她说:“哥,是我错了,对不起。”
  又说:“妈妈的死完全是意外,别责怪自己。你昏迷了几天几夜,醒过来就全忘了,这说明老天爷都不想让你背负这个思想包袱。哥,你要听我的,不要把什么事都揽到自己头上,好好活下去,真的,真的,妈妈也从来没有怪过你,她一向最疼你,你一直是她的骄傲。”
  他眼角的湿意模糊而浅淡,悔恨的表情却如此清晰,清晰到像某种烙印,永远不会再消失。
  望着他的样子,陈念忽然想起小时候捉迷藏,哥哥藏在柜子里面,藏到她慌了神才猛地跳出来,头戴一顶狮子王的头套朝她大喊:“丛林之王!”
  傻得可爱,坏得烦人,把她吓得哇哇大哭。
  “好了好了,别哭鼻子了,哥给你扎辫子。”
  她哭得更厉害了,因为哥哥笨手笨脚的,扎出来的羊角辫总是很难看。不过最后还是任由他乱梳一通,因为哥哥坚持。
  最后顶着蓬乱的鸡窝头出门玩,果不其然,走在街上有人悄悄指着她笑。她憋屈得要命,回去以后痛骂他:“看你给我扎的!丑得要死。”
  哥哥却丝毫不感到抱歉。
  他痞痞一笑,伸手摸摸她的头,简明扼要地表示丑小鸭才要乖发型呢,像我妹妹这样的白天鹅用不着。把她哄得美滋滋的,脑袋里幸福地直冒小泡,仰起脸问:“真的啊?”
  “当然,天鹅小姐。”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这个称谓成了陈念的外号,直到她成年才渐渐在家里销声匿迹。曾经那个风趣又健谈的哥哥也像这个外号一样,渐渐在家里销声匿迹。


第46章 与安静为邻
  因为这场意外,宋珂将剩余的年假一口气全请了。
  程逸安叫他踏实休息:“我已经对同事们说你要做一个小手术,最近一周不能来公司办公。”
  “什么小手术?”他起疑,换来一句吱吱唔唔:“总之是一种很常见,很难被戳穿的手术。”
  他还问是不是割扁桃体,后来得知真相简直哭笑不得。
  不过这几天精神状况真正好了一些,虽然四肢仍然提不起劲,但食欲慢慢回来,平时的活动范围也从走廊延伸到楼下。
  住院楼附近有座小花园,面积不大但绿意盎然,只可惜常常是很萧条的。普通院区的病人进不来,国际部的病人又少,一园子的美景就那样空置着,偶尔有按天计价的园丁进去打整。
  住进来的第五天宋珂下楼散步,转着转着就转进那里面。曲曲折折的长廊在树林掩映里,石子路围就的鱼塘喂养着几尾肥硕的小金鱼,且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经常有人揣着一兜子硬币前来许愿。走到近处弯腰一看,池底的钱币金灿灿、银晃晃的,温热的太阳照着水面,金鱼们游在中间显得很是生动。
  他就停下来,坐在石栏边发了会呆。
  以往忙的时候总想闲下来,现在真闲下来又不踏实,很想要快一点回去工作。不知道那个保险公司的项目谈得怎么样了?突然之间没了联络,客户不会生气罢谈了吧。
  想着想着就有点悬心,正想掏出手机打个电话问问,余光却见到不远处的人影。
  陈觉坐在长椅上,背对池塘,抬头望着住院大楼的某一处,动作缓慢地往地上掸着烟灰。
  宋珂第一反应这不是真的。
  顺着他的目光往楼上看,什么也看不到,玻璃窗通通反着光,只看一会儿就觉得眼酸。可陈觉仍然固执地望着。他的三庭五眼极标准,两道剑眉那样微微地抬起来,眼角几乎横斜入鬓,看上去很英武神气。又因为沉默,轮廓更显得深邃。那一点明媚的阳光照在他额头,温暖跃动。
  宋珂屏着息,站了一会儿后转身离开了。
  回到楼上,他去问能不能换病房。护士遗憾地告诉他:“普通病房都满了,要不您就再在这里将就两天?”
  将就?这样好的条件怎么能叫将就,分明是享福吧。
  只是他消受不起。
  银行卡插进一楼的提款机,他戴着眼镜看余额,心里默默地盘算着一些事情。拐到二楼去交费,没想到又被人一口回绝:“已经有人替您预缴过一大笔款。”
  一大笔是多少钱呢,对方说,十万元,唬得他差点跌坐在地。
  想来想去,终于还是决定认下这个闷亏,回房给陈念转了过去,附言:住院费用。
  这几天陈念从没有出现过。隔了几小时她才回复一条短信:“好好养病,其他的见面再聊。”钱没有收。
  他低头看着短信,并不知道她所指的见面是何时,可是也不再期待。
  下午去看医生,刚一坐下就被医生摇头痛批:“你这病最忌胡思乱想,说了好几次凡事想开一点,怎么每天进来都是这样心事重重的,愁什么呢?”
  呃。
  如果什么都不愁还来看你做什么?
  他心里是这样想,嘴上却如实地答:“愁钱,住院费太贵了。”
  被他噎得沉默半晌,医生幽幽地来了一句:“你不是开公司的嘛,还会缺钱?”
  开公司的也分穷和富,像他这种属于赤贫,彻头彻尾地赤贫。他一声不吭,对方大概也看出此人手头真不宽裕,大笔一挥道:“行了,这回先不给你加药,还是吃上次那几种,不过你得自己多加努力才行啊。”
  “呃,怎么个努力法?”
  “可以换个环境试试。”
  他有些惊讶:“嗯?”
  “当然我不是说必须,只是建议你,最好是能够换个环境。你在原来的地方住得太久,换个居住环境或许对病情会有帮助。再说临江这么大,好房子有得是,换个差不多的也不难嘛,别又跟我说你没钱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