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05)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宋珂却觉得可口极了,吃到后来都有点舍不得停筷,直到被陈念拉着去打扑克才意犹未尽地起身。
  战场转移至客厅。
  “输了的贴条。”陈念兴致勃勃,意欲大杀四方。就连顾阿姨也变得活泼起来,跑到楼上拿来了新牌跟固体胶。
  起初宋珂还想让着点寿星,后来发现自己想多了,寿星哪用得着他让。打了十盘他输了总有五六盘吧,不到一小时就被贴得满脸白纸条,看牌都得先把条给掀起来。
  陈念瞅着他直乐:“宋珂你好像白无常。”
  他干脆伸起两只手扮僵尸,逗得她哈哈大笑,自己却只能笑着无奈地摇头,“洗牌吧,我的运气也该触底反弹了。”
  这栋颇有岁月的别墅许久没有这样热闹过,又是欢声笑语又是捶胸顿足,以至于外面门铃响了都没人听见。
  直到一楼的门被推开,他们三个还在复盘刚刚结束的那一把。陈念同宋珂互相指责对方牌技臭,顾阿姨笑呵呵地在洗牌,偏过头,最先看向门口,愣了一下后欢喜地站起来。
  “啊呀,什么时候回来的?”
  陈念跟宋珂双双一怔,不约而同地回过头。顾阿姨已经忙不迭迎过去了:“回来怎么也不说一声,快,快换鞋进屋。”
  陈念也马上起身跑过去。
  就宋珂还傻坐着。
  他眼前贴着十多条手指那么宽的白纸,眼睛从夹缝里艰难地往外看,看到一个提着行李、又瘦又高的陈觉。
  也许是他这样子太丢人了吧,陈觉也看着他,微微地皱着眉。他反应了一下才站起来,匆匆背过身去扯自己脸上的那些,结果陈觉大步走过来,替他把掉到颈后的两条摘掉了。
  陈觉的手指有一点冰,鞋也没来得及换。宋珂赶紧说了声“谢谢”,走到卫生间去洗脸上的固体胶。
  开着水仍可以听见外面在聊天,陈念问她哥怎么突然回来了,陈觉说回来给她过生日,陈念高兴极了,大声问他“礼物呢”,他仿佛也笑了笑,不过不知道答了什么。
  后来宋珂还是硬着头皮回到客厅。
  陈觉已经换好衣服,一身便装仍很倜傥,就是人又瘦了。陈念把她哥送的一套首饰捧到楼上去,顾阿姨进厨房弄夜宵,沙发上只坐着他们两个人,气氛有些沉默。
  “特地来替陈念过生日?”
  “只能算误打误撞吧。”宋珂轻声解释,“我一开始不知道,她也没有跟我说。”
  “没关系,你能来她就很高兴。”
  接着又没有话了。
  陈念放好东西下楼来,还惦记刚刚的扑克活动呢:“正好,四个人可以打升级,太晚了你就在这里睡吧宋珂,反正明天你们也能一起上班。”
  宋珂却找借口推辞:“还得回去给小九添粮。”停顿了片刻,又往窗外望了一眼,“我看我先告辞了,太晚不好打车。”
  陈念“啊”了声,眼巴巴地转头,想让陈觉帮着留一留人。宋珂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匆匆起身穿外套。
  “我送送你。”陈觉说。
  “不用了,不用了,你留步。”他低头穿好鞋,远远地朝厨房方向说,“顾阿姨我先走了,下回有机会再来打扰。”
  顾阿姨哪里想得到?从厨房跑出来的时候还在擦手,结果宋珂已经出了门。
  的确是很晚了。
  小区的人行路静谧无声,一幢幢别墅藏在树木掩映之后,偶尔有声狗吠,偶尔又有点遥远的谈笑。宋珂沿着湖边那条道慢慢地向外走,心里盘算着到外面再打车,并不急在一时。
  没想到陈觉会追出来。
  “宋珂——”
  夜风轻拂,回身见他从路灯深处快步走过来,影子斜斜地拉长。
  到跟前才发现他连外套也没来得及穿:“有样东西忘了给你。”
  宋珂掀了掀唇,到底什么也没问。最后是陈觉主动将那样东西递过来:“前两天台风停了,陪客户去普陀山顺路求到的。不如你拿着,我不信这些。”
  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
  他给宋珂求了一枚小小的护身符,样子很拙朴,不知是否灵验。


第63章 纪念品
  宋珂接过来,一时无措。低头看向这枚绣着金线图案的小荷包,只觉得心脏被一只大手轻轻揉过,微微疼麻的感觉。
  “谢谢。”
  别的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我送你出去。”
  “好。”
  两人绕着人工湖转圈,走得很慢。湖心有一轮弯月,又大又亮,那几只天鹅正好歇在月亮的银钩里,湖面的波纹一圈一圈,岸边的树枝倒影也跟着影影绰绰。
  “今天过来一趟有没有耽误你时间。”陈觉语气十分礼貌,完全把他当作客人对待,“以后陈念要是再烦你可以直接拒绝,不用给她面子。”
  宋珂摇了摇头:“我还要谢谢她的款待,反正今天休息,也很久没尝到顾阿姨的手艺了。”
  “你喜欢随时可以来。”
  就这么絮絮地聊了几句,声音轻飘飘的像树叶。
  这趟回来陈觉仿佛晒黑了一点,可宋珂一直没有怎么看他,所以也不很真切。那样子微微低着头,宋珂走在陈觉身旁,可以看到湖面上陈觉的倒影。陈觉靠近湖边,两人的影子是挨着的,肩膀却隔了不止一点距离。
  “最近感觉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你的病。”
  “喔,好多了。”宋珂停顿了一小会儿,“再过一两个月应该就可以停药。”
  陈觉不紧不慢地说:“那就好。”说完就把两只手收回裤袋里,仿佛已经没有别的词,搜肠刮肚找不出第二句。
  最后还是宋珂想起来问:“普陀山怎么样?”
  陈觉想了想:“景色怡人。”
  很少听他这样形容一个地方,想必很喜欢。宋珂偏头躲开右边旁出的树枝,微微地笑了一下:“那有没有拍照留念?我记得你有段时间很迷摄影,走到哪里拍到哪里。”
  问出这话倒并不是想看,只是顺口闲聊而已,因为陈觉的确曾短暂地迷过摄影,光是单反镜头就入手好几台。可不知为什么,陈觉听了这话只看着前方,像没听见一样。宋珂以为他不想说,所以也就没有继续问。
  湖边的风是有点冷的,不过宋珂穿得多并不觉得,反而是陈觉看他一直夹着臂,问他:“冷么。”
  他说:“不冷。”
  其实只是不想碰着陈觉,觉得尴尬。
  陈觉望着他:“我应该拿件外套出来。”他一怔,微微摇头:“真不冷,再说我自己穿着外套呢。”
  言下之意当然就是不需要,陈觉“嗯”了一声,收回目光没有再搭腔。
  两人默然地向前走,走了好长一段路,别墅和路灯都被他们远远地甩在身后,宋珂才觉得陈觉似乎沉默得有点过分。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陈觉忽然开口:“普陀山更适合两个人去,风景好,住宿也方便。以后有机会你可以跟秦彬凯一起去走走。”停了一停,又说,“假期的时候。”
  说完他依旧往前走,走了一段身旁却空了,回过头才发现宋珂还停在原地。
  两人隔着清白的月光对视一眼,宋珂慢慢跟上来,不再看他,也不开口说话。时间长了陈觉明白他不高兴了,只不知道为什么。
  “宋珂?”
  宋珂均匀地呼吸,侧开脸。
  陈觉将手僵硬地抬起来,本想要碰一碰他的胳膊,看懂他拒绝的神色后终于还是插回长裤里。
  湖心那几只天鹅扑扑地翻开翅膀,把水面波纹扇得一圈圈漾开,一直漾到他们面前。相对无言半晌,宋珂说:“时候不早了,留步吧,不用送了。”停顿片刻又反应过来,拿出护身符还给陈觉,“这个你也拿回去。好意我心领了,但我用不着,下回去普陀山的时候我自己会求。”
  话里或许有点赌气吧,只是陈觉也听不真切。他明显怔了一下,不知该将这个小小的荷包怎么办,或者说,不知该将宋珂怎么办。宋珂硬塞回他手里,说:“拿着啊。”口气也很生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