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51)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那边笑呵呵地将镜头对准笼子:“它解决个人卫生呢。一会儿我再陪它玩玩球,估计很快就会去乖乖睡觉。”
  见它正惬意又欢快地刨着猫砂,在这样难受的时刻,宋珂竟然也没有缘由地笑出来。
  其实小九连可爱都算不上,只是很普通的那种黑白奶牛猫,左眼一圈黑毛特别像蒙着眼的独眼龙。可是宋珂一直很在乎它,因为捡到它的那天陈觉恰巧苏醒,他觉得是种天生的缘分,后来连带着程逸安跟陈念都将它视如己出。
  挂了视频,才发现手机上有通来电提醒。是运营商发来的,询问他是否要接听黑名单打来的电话。
  看时间就在洗澡的时候。
  他忽然一下明白过来,自己误会了陈觉。陈觉并没有私自查看他的手机,只是试着打了电话,见到手机上没有任何来电提醒,推断出是被拉黑了。
  宋珂僵硬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过去道个歉。没等想清楚,玄关忽然传来悦耳的音乐。
  回过头,陈觉早已不在客厅了,主卧的房门紧闭。
  他看看大门又看看主卧,等了半天也没等到陈觉出来。可是那门铃更加锲而不舍,不仅没停反而唱了一遍又一遍,仿佛一直要唱到天边破晓雄鸡打鸣。
  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走到玄关,结果在屏幕上看到钟文亭的脸。钟文亭头戴一顶酷酷的线织帽,满脸期待地冲镜头摇手。
  这场面真是热闹非凡。
  他到卧室去敲门:“陈觉,快出来,你的第六任来了。”语气竟然还很镇定自若,自己都非常佩服自己。
  陈觉换了衣服出来,依旧冷着脸。宋珂万般无奈地问:“我怎么办?”
  现在走只会更尴尬。
  “你想怎么办。”
  “要不我先躲一躲吧,叫人看见了又要误会。”
  陈觉终于撇了他一眼,表情深沉的不悦,可是最终没有告诉他为什么。
  直到躲进主卧宋珂才觉得不妙,钟文亭这么晚过来难道会不过夜?那样自己岂不是要在里面躲上一整晚……
  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很快就听到有人进门,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宋珂松了口气,轻手轻脚地回身,一个人待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钟文亭是来干什么的,陈觉叫他来的吗?刚才陈觉好像并不意外他会来。想来想去,觉得这件事跟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叫谁来都是陈觉的自由,自己没有资格阻拦,更没有必要去在意。
  这间卧室就跟别墅里的一样,装潢简洁,没有多余的家具。起初宋珂坐在窗边的单人沙发那里,只是发呆,目光无所依傍地在房间里游走,过了很久才注意到床头的一个透明小摆件。
  这不像陈觉的风格。要知道他这个人崇尚所谓极简,卧室里连椅子都只摆一张,又怎么可能摆什么装饰品?
  正想过去看看,房门忽然咔哒一响,吓得他寒毛都当场竖起来。
  还好是陈觉进来拿东西。
  宋珂低声问:“你们还要很久吗,或者等他去卫生间的时候你叫我,我穿上鞋就可以走。”
  陈觉没有多解释,只是很生硬地说:“待会儿我送你。”
  “不用了,我——”
  “陈觉?”外面喊,“酒我帮你开了喔。”
  陈觉定定地看着宋珂:“不想等现在就走,没有人拦着你。”
  没料到他的态度会这样强硬,宋珂不觉愣了一愣,眼睁睁看着他拿了一口箱子出去。
  那酒应该是钟文亭从外地带回来的,听上去很难得。他出去旅游了,一回来就来找陈觉,大晚上的,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近况,讲到愉快处朗朗地笑,后来还有点骄矜地说:“为了来找你好好的话剧票都被我浪费了,人家程总特意送我的!不行,你得赔我。”
  陈觉想必很吃这套欲擒故纵,不过不知道是他没说话还是声音太低,宋珂听不见。
  听不见最好。
  宋珂觉得有点冷,又不想走过去开空调,只好将两只手揣进兜里。结果一揣,手指摸到医生开给他的一板药,不知道什么时候顺手放在大衣里的。
  没有水,他拿出四粒干咽下去,歪在沙发上打瞌睡。内心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再快一些,可是奇怪的,以往总能迅速起效的药片忽然不灵了,时间的指针磨磨蹭蹭,慢得好似龟爬。
  模模糊糊的,他做梦,梦到陈觉跟钟文亭接着吻推开房门,而自己的身体变成了透明的,魂魄一样,谁来也看不见。
  “陈觉!”他喊,“陈觉,你让我在这里等你,说要送我走,忘了吗?你不能说话不算话,我等得很辛苦。”
  陈觉看不见,也听不见,忙着做自己的事。
  “陈觉?”宋珂在梦里喘不过气,“放我走吧,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伸手想去拉陈觉的胳膊,结果扑了个空,额头砰的一下磕在墙壁上,就此惊醒过来。
  原来又是假的。
  他靠着扶手坐在那,平复下来以后只觉得啼笑皆非,怕成这样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可是再试着去听,外面的动静已经低下去,一时间听不见人说话,又觉得有点心慌。
  钟文亭走了?
  还是陈觉也走了。
  他觉得手脚麻痹,因为这药其中一条副作用就是这个。想要起来活动活动,可是房间就这么大,实在找不出什么可做的事。
  无奈之下想起之前那个摆件,决心去看一看,看看是什么东西让陈觉摆在那,日夜相对竟也不觉得腻。
  走到床边蹲下来,视线与之平齐的瞬间却呆住了。
  那是他们的戒指。
  因为太久没有见过,做梦都梦不出它的样子,只记得它很普通,因为是陈觉拿自己那点微薄的工资换来的。
  那时陈觉说:“宋珂,你别嫌弃。我只是想让你感觉踏实一些,让你相信其实我也可以像你一样,凡事靠自己。”
  今晚它又出现了。
  两枚素圈扣在一起,中间一根铂金细链穿过,静静地垂挂在透明玻璃框里。


第31章 属于我的终是我的
  最后一次见到戒指也是这样透亮的晚上,这样安静的夜。只要想到那一晚,宋珂的心就不由得揪成一团。
  那时肩上受了伤,本来不该急着去上班,可他硬是一天假也没有请。
  一开始没觉得有多难受,直到走进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收到邮箱地址无效的退信,看到系统里再也不会亮起的灰色头像,才恍如隔世般醒悟:啊,原来陈觉已经走了。
  陈总监去了哪里?
  同事们起初也会打听,可是每一次问,宋珂都是沉默。次数多了大家也就有了默契,两位老板看来已经翻脸,那个出手大方,衣着潇洒,常常请大家喝咖啡的陈总监再也不会回来。
  宋老板真是人不可貌相,大家在心中腹诽。好歹也是一起创业的伙伴,分开了居然半点伤感的样子都没有,活脱脱一副铁石心肠。就只有程逸安那几天格外沉默,半个字也没提过陈觉。
  宋珂笑着说:“不用这么小心,我跟陈觉每天都还在联系。”
  “真的?”
  “当然。”
  陈觉的确还在联系宋珂,白天打电话,晚上发短信。他为人向来惜字如金,就偏偏为了宋珂犯傻,长长的文字消息发过来,不知道宋珂根本就没有读过。
  每天晚上睡不着,宋珂就躺在床上看那些消息。那么长,比屏幕还长,他把手机放得很远,模糊地看着那团字,怔怔发呆,什么也看不清,什么也不敢看清。
  后来终于在园区门口见到陈觉。凌晨五点他在西门外拦住宋珂,拉胳膊的时候十个手指头冻得通红,不知道已经傻子一样等了多久。
  “你怎么又来了?”
  “家里没有人,你又不肯接我的电话,我只好到这里来等。”
  宋珂暂时住到酒店去了,而陈觉被蒙在鼓里。他像是几天几夜没有睡过觉,满眼都是赤红的血丝,下颏遍布青色的胡渣,曾经的意气风发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从家里搬走了?”他还把那里称作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