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6)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宋珂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空白三秒后,从床上一跃而起。
  “等等!”
  他冲出去抢救下那件衣服,把室友吓得一愣一愣。大概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回过神来,只好故作镇定地解释:“西服不能水洗。”
  “喔。”室友拍着胸脯顺气,“我还以为兜里有东西呢。”
  一语点醒梦中人。
  等室友走开他才去翻兜,没想到真的有。有人在右袋留下纸条,上面一行龙飞凤舞的水笔字,漆黑的墨迹洇透纸背:
  “我的号码:139********,名字见面告诉你。”
  差一点就错过了。
  当时觉得庆幸,三年过去,他只觉得凄凉。开始像一场梦,眼睁睁看着自己沦陷,结束更像一场梦,再多不舍终有醒来的那天。


第4章 别把它抢走
  打从铭途杯初见,掰着指头数完一周他们才联系上。
  宋珂发短信给陈觉说寄外套,陈觉提出见一面,顺便把欠的那顿饭还了。思来想去,最后宋珂还是咬牙答应了,不好意思说不请。
  你这人就是单纯,人家诓你还帮着数钱,事后陈觉曾这样评价他。
  第二次见面他是骑自行车去的,不到两公里距离脸都快被风吹裂了。
  把车锁到路边的铁架子旁,他抬眼打量这间路过好几次都没舍得进去的火锅店,想到空空的荷包,不免觉得乌云罩顶,脸上一副不走运的模样。
  结果一进门,镜片直接起了雾,人倒显得呆了。
  刚把眼镜取下来,就听见不远处有人出声:“犯什么傻呢,这儿!”
  哪儿?
  扭过头有片刻离神,陈觉一直在侧角看着他。跟初见时的冷淡傲娇截然不同,此时的宋珂脸上写着三个明晃晃的大字:好欺负。
  戴好眼镜他才找到陈觉在哪。
  那天陈觉穿了件机车夹克,领口横钉着三颗锃亮的金属扣,头发还短得直贴头皮,整个人看起来既精神又有棱角。
  旁边的椅子也是空着的,不过宋珂最终坐到了对面。
  “干什么,怕我对你不利啊?”
  “我不习惯跟人坐得太近。”宋珂说。
  陈觉冷哧一声,把菜单扔过来:“我就点了两三个菜,要加什么自己写,反正是你掏钱。”
  知道知道,不用时时提醒。
  看架势他来了有一阵子了,可手机显示五点一刻,离约定时间才过去十五分钟而已。想必这人是打定主意狠宰自己一顿,所以才提前过来找个好位子的吧?
  陈觉的字不算难看,就是总不肯好好写。菜单上潦草地列着:毛肚、黄喉、肥牛x2、手切羊肉、腐竹、油面筋、糖蒜,外加啤酒四瓶。
  这叫两三个菜?
  宋珂只加了两个绿叶菜,奇怪的是对面这人也没表示反对。他好像单纯就是来吃饭的,守着咕嘟冒泡的红汤锅,埋头吃了半晌也不说一句话,当然更不自我介绍。起初宋珂还悬着心,不久也慢慢放松下来,调了碗料汁吃到满头冒汗。
  没过多久,推门进来两个彪形大汉,问门口的自行车是谁的。
  宋珂放下筷子:“我的。”
  “你一辆破自行车跟那儿堵着,其他人的车怎么停啊?赶紧出去挪挪。”
  宋珂没多说:“我穿件衣服。”
  外面就是三不管的大马路,按理谁先来的谁就能停,不过这种情况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谁曾想刚起身,外套却从后面被人拽住。
  回过头,陈觉满脸不悦地看着他:“说你傻你就傻给我看?”
  宋珂都被问愣了,自己什么时候傻给他看了?就胡说吧。结果外面那俩人不耐烦了,冲里面吼了一嗓子:“磨叽什么呢你们!”
  陈觉视线旁落,挑衅般扬了扬眉,“大哥,你们开的什么车?”
  “丰田,怎么了?”
  他懒洋洋地笑了一下:“我开的保时捷,要不然我给你们让吧,我的车宽。”
  这么明显的讽刺要还听不出来那对方就是傻子。那俩人当时就气坏了,凶神恶煞地过来找他们俩麻烦。老板怕真闹起来砸坏东西,两边劝着充当和事佬,拱着推着将宋珂推到门外,说劳驾您把自行车挪一挪,这顿饭我给您打个八折。
  八不八折无所谓,主要老板做生意也不容易,宋珂欣然同意。没想到那俩人大概气不过,看他在外面落了单以为正好收拾他,所以刚走到马路对面就开始揍他。
  可他们没想到,宋珂不像表面上看着那么好欺负。
  别看他瘦,从初中开始就练散打了,一个人对付两个流氓居然不落下风,一招一式脆得令人犯怵。打着打着那俩人就觉得不对劲,嘴里喊着“别跟他耗!”,手上左右开弓摁住他的肩,梆硬的鞋头狠命往要害部位踢,登时让他体会了一把男人最痛。
  “嘶……”
  他疼得弓下腰,下一秒耳边却嘭的一声——
  从店里跟出来的陈觉站在他们身后,手里的半截啤酒瓶还在哧哧地往下滴血。
  “你……”
  被砸的那个显然是懵了,拿手往额上一摸,满手殷红。宋珂同样没反应过来,陈觉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而且眨眼工夫就给人开了瓢。
  “愣着干什么,跑啊!”
  关键时刻还是陈觉惜命,一嗓子把人全喊醒了。在对方开始找棍子的时候,他们俩后退几步,接着拔腿就跑!
  “操!”
  “别让这俩兔崽子跑了!”
  身后两人紧追不放,他和他玩命一样在路上狂奔。
  深秋的临江很冷,整个城市的色调都是灰蒙蒙的,空气里像浮着一层冰箱的霜。凛冽的寒风从耳边呼啸而过,肾上腺素跟血压一起飙升,一种许久未有的释放把神经末梢都烧得滚烫。
  疾速的奔跑中口鼻间全是白雾,跑到后面路已经不认识了,两人你扯我一把我拉你一把,一直到某不知名的工厂区才停下来。
  “不行了……快断气了……”
  陈觉手撑膝,弯腰大口喘气,扭头看了眼宋珂后却开始笑。宋珂的眼镜严重起雾,两块镜片像两片白布一样遮在眼前,原先的斯文冷淡变成了真正的呆滞傻瓜。
  他越笑越放肆,四面八方都是砂土砖墙,中气十足的嗓音就从墙面折返回来,带着胸腔的共鸣。
  宋珂忍不住怒斥:“你还笑得出来?谁让你那么冲动的?我告诉你要是他们报警我不会管你,你自己惹的事自己担!”
  陈觉喘匀气,抬腿一脚踢上他大腿根:“到底是谁惹的事?过河拆桥是吧。”
  男人谁不紧张命根子,何况宋珂那儿还疼着呢。他气得还了一脚,直踹得陈觉退后半步。
  陈觉这才翻了脸。
  刚跟地痞流氓打完架,两人又开始拳拳到肉的互殴,宋珂的眼镜都差点被陈觉打掉……直到被闻声赶来的民警抓个正着。
  被押进派出所,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宋珂再是沉稳也难免紧张,可陈觉倒好,丝毫没有当回事的意思。
  这人不会也是个流氓吧,宋珂偏头瞅他,来派出所都这么气定神闲。陈觉回眼:“你看什么?”
  宋珂波澜不惊地收回目光。
  民警吹着茶替他们登记:“行了别相互仇视了,都到这份儿了,赶紧握手言和吧。来,把姓名报一下。”
  “宋珂。”
  “陈觉。”
  居然这时才互通姓名。
  这场面实在滑稽又诡异,宋珂低头写字,写着写着,无声地笑出来。陈觉瞪他,示意他严肃一点。宋珂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可是心里就是温温凉凉的,舒服极了。
  好在被打的那两个也奇怪,接了个电话忽然就同意和解,而且只要了八百块钱的医药费。民警看都没受什么伤,顺理成章地放人。
  走出派出所已经十点多,天黑得像露天电影院,远处几盏路灯温暖如炉火。
  地上没有雪,但陈觉穿的是改良军靴,橡胶鞋底踩上去会发出沉稳厚实的微响。
  他把只抽了一半的烟踩灭,横眉找宋珂要说法,“我为了救你可是连案底都留下了,你就没什么表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