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03)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我没怕。”
  宋珂笑了笑:“况且不用你说,他已经搬走了。”
  “已经搬走了?”
  “嗯,就昨天晚上,他亲口告诉我的。”
  秦彬凯听完像是松了口气,连嗓音都低沉下去:“幸好。”
  宋珂也说:“幸好。”
  紧接着就又是一阵沉默。隔了许久许久,秦彬凯才问:“他怎么突然就想通了?”
  像是谈论一名忽然改邪归正的坏人。
  “我也不知道。”宋珂重新笑起来,“不过不管怎么样,搬走就好,你说是不是。”
  语气里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然而经门一隔,能听出来的就只有解脱。
  陈觉听得很沉默,始终没有惊动他们。
  就像大学时那位最憎华人的教授,每每评到他的主题作业总会用最不感兴趣的姿态,最消极负面的英文单词。可他仍旧听得很沉默,站在台上,背挺得格外直。
  活到现在,三十年人生不算短了,他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这样使人憎恶,从来也不知道自己是这样的使人厌烦,使人想要远离。可是现在知道了,他也不难受,因为那是宋珂。
  真真正正地爱一个人,等于给了他伤害你的权利。
  “不聊这些了。”宋珂说,“聊聊你的工作吧,上回那件事情解决了没有?你不是说那个刘总……”
  陈觉听到一半就走回自己的办公室,半晌什么也没干,只是静默地站在空荡的房间里。
  外面雨下得愈发大,遮雨布哔哔剥剥直响,那是楼下的自行车棚。他撑着沙发扶手站了一会儿,被雨打湿的外套一阵一阵钻心凉,半晌才支持不住坐下,后背松松垮垮地靠在沙发上。
  其实不光他跟宋珂,很多改变都是不知不觉的。
  以往的夏天炎热而闲散,没有这么多雨。别墅花园里那一张躺椅,晚间他常常躺在上面乘凉,旁边摆上移动风扇,既能驱蚊又吹得人很凉爽。
  那个时候他心无挂碍,活得很潇洒。父亲整天不着家,偶尔倒也知道给他打个电话,训斥他几句。继母喜欢窝在书房做喜欢的事,有时候是翻译一首散文诗,有时候是听外文电台,跟着轻轻地哼歌。妹妹比现在更娇气也更活泼,没完没了地给自己染头发,又要漂又要上色,工序相当冗长。染到半夜还染不完,她就到阳台喊他:“哥!你来帮我看看上色了没有,我没戴隐形眼镜看不清。”他却在下面装作听不见,一味地睡他的大觉。
  他和妹妹是不剩什么亲人了。
  可他曾有过一个完整的家,最重要的是,有过宋珂。那三年他们几乎一天24小时都在一起,奇怪的是从来也不觉得腻。
  当然也会吵,偶尔也会吵得不可开交,但大多睡一觉就忘了。有一回加完班晚上去打球,回家路上他硬要背宋珂,宋珂不知道为什么忽然生了他的气,踹他小腿,喊他滚远一点。
  他没有为此发火,因为知道宋珂让他滚是气话,气过了还是要一起回家的。
  那天晚上宋珂穿着宽宽大大的白T恤,背着球拍,甩开他匆匆地走进夜色里。偌大一个球场仿佛就只有那么一个瘦削的背影,那么高那么瘦,他紧紧地盯着,不远不近地跟着,心里是踏实的。
  那是他的宋珂,是他要用一辈子去呵护的人,也是永远不会离开他的一个人。
  现在宋珂就只是说了一句:“幸好他走了。”却令陈觉难受。
  分不清哪个部位疼,也许哪都疼。他用手背盖着额头,盯了窗外很久才挣扎着爬起来,打开电脑给自己找一些事情做。看合同,回邮件,随便什么都好。能为睿言再做一点事,为宋珂再做一点事,随便什么都好。
  后来雨渐渐小了,另外两人结伴离开。
  顺路将秦彬凯送回家,分别时宋珂没忘记表示感谢:“今天谢谢你的寿司,改天有空我再回请。”
  本来也只是客套一句,没想到秦彬凯居然爽快地答应:“好啊,那我就等你电话了,回见。”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回到小区都好晚了。
  把车停好后他撑着陈觉的伞往家走,半路上抬起头,远远地往隔壁房间望。黑漆漆的没有人,没有灯,看了好一会儿才想来,陈觉已经搬走了。
  上楼后把伞用水浸透,在阳台找了一块地方撑开来晾,因为据说这样子晾过的伞没有褶,跟新的一样。
  结果因为雨声的搅扰睡得太晚,第二天近九点才醒。以最快的速度出门上班,到公司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坐到位置上许久才彻底缓过来。
  然后才想起忘了把伞带来。
  算了,也不急在一时,迟早可以还给陈觉的。
  中午去敲隔壁的门,没敲开,他理所当然地认为陈觉是吃饭去了。如今他们各吃各的已经很平常,不值得大惊小怪。
  午休时在桌上趴了一会儿,意外睡了个囫囵觉,还做了梦,梦里只有一把伞。最后被程逸安一个电话叫醒了,抱着笔记本电脑赶到会议室。
  “抱歉……”
  除了他,其他人基本到齐。他快步过去落座,余光注意到旁边的椅子还空着,自然而然地问:“陈觉呢?”
  “陈觉?”
  旁边的语气已经有了疑惑,他却还没有意识到,傻傻地说:“是啊,他人呢,就等他了吧。”
  程逸安转过脸来看着他:“陈觉出差了,你不知道?”
  口气仿佛是在说,你怎么连这件事都能不知道。
  可宋珂的确不知道。
  他脑子直发木,迷惘地看着程逸安。程逸安说:“今天早上临时决定的,听说是区域大客户那边邀请。我以为怎么也不用他去,没想到他一口答应下来,这会儿应该已经上飞机了吧。”
  居然已经上飞机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陈觉连这种事也不再知会他。
  半晌回神,宋珂把目光移回电脑屏幕上,说了句:“先开会吧。”就没有再问其他的。


第62章 倘若它灵验
  宋珂一直不知道陈觉去了哪里,要去多久。
  明明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办公室相隔不到十米的一个人,就这样招呼也没打一声就消失了。
  偶尔早上来公司,看到隔壁敞开的门他会恍惚一瞬,以为是陈觉回来了。结果慢慢地走近,又看到助理小铃拿着喷壶从里头出来:“老板早。”
  “早。”
  原来助理只是进去给盆栽喷水。
  这样一连过了五六天吧,事情还是繁杂又紧张。周三晚上想着反正回去也是一个人,所以就在公司又留晚了些。结果外面某台座机电话一直在响,响了许久也没有人听。
  是小铃的,她早已下班了。
  担心有什么急事,宋珂出去接起来:“喂?”
  “小铃。”
  工区静而空,灯光也暗,他的声音几乎有回声。螺旋的电话线有一点硬度,得要微微用力才能拽紧。
  是陈觉。
  宋珂怔了一下才说:“我不是小铃,我是宋珂。”
  那边也就静了一瞬。
  “宋珂,怎么是你。”
  显然陈觉从没想过要给他打电话,更没想过他会接这个电话。宋珂侧身站在过道里,腰杆前面的那块骨头紧紧地贴着桌沿,一时之间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上不上下不下的。
  “让小铃来听电话吧。”
  宋珂说“她不在”,简要将她今晚去约会的事讲了一遍,然后问陈觉:“你找她有什么事吗?”
  “遇上台风了,我需要改签回程的机票。”
  不知道是怎样恶劣的天气,笔记本与手机通通连不上网,航空公司服务台又因为成片延误而大排长龙。无奈之下陈觉想到找人帮忙联络总机,谁知助理又在电影院约会,私人电话打不通。
  “我帮你改吧。”宋珂坐下来,心脏因为太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而奇异地发胀,“你想改哪一班?告诉我。”
  抬眼扫到便利贴,匆匆撕下一张准备好,笔都拿起来了却听见陈觉说:“帮我改成open。”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