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每天都想离婚(120)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22-10-04 09:5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校园 架空

  “你这个学习的态度很好,不要觉得被批评了就不服气。就是我也经常被老师批评,有不足的地方很正常,人是不断进步的,而接受批评是进步的动力。”
  旁边的许添点头赞同道:“李娜说的对,医生常说不要讳疾忌医,唱歌也是这样。你不能因为害怕被批评就不去听从,就比如你刚才后半段结尾那个高音,你自己听没听出来破音?”
  周诺楠低着头,一副羞愧的模样,不好意思地说道:“是,我唱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我高音一直不是很好,上台前也没来得及好好开嗓。”
  他说完,李秀赫道:“这倒也不是大问题,毕竟我们这节目主要比创作。你这首歌写的不错,只不过在细节方面稍有欠缺。但毕竟是早期作品,听说这是你大二时候写的歌?大学就能写出这样的歌,属实不错。”
  周诺楠今年也才刚大学毕业一年,确实年轻。
  “谢谢李老师。”周诺楠一脸激动地鞠躬谢道。
  李秀赫笑着点点头,对他的态度明显比对前面几位温和不少。
  严泽封一直听着三人跟周诺楠的对话,脸上原本的笑容也淡了下去,此时镜头对准他是,表情严肃地让人意外地感觉到一种被教导主任盯上的战栗感。
  “嘶,封神怎么突然这么严肃?”小雪没忍住问道。
  居安也跟着皱了一下眉,又迅速松开。
  不过他似乎能明白严泽封的感受。
  居安也没想到周诺楠会唱这首歌。看到歌名的时候居安并没有感觉到有不对劲的地方,但旋律一响起,他就跟着脸色微变。
  不一定就是周诺楠抄袭,居安更倾向于这首歌与其说是周诺楠一个人创作的,不如说是周诺楠跟人合作完成的。
  因为这首歌的曲子当初是有人在网上找他写的,他当时也不知道这首歌是写给谁唱,但对方给的价钱还不错,他就接了。
  什么也别问,问就是穷。
  对方跟他的交易一直都是在网上完成的,双方也都不知道彼此的真实身份,只知道一个网名。
  居安负责的是曲子部分,歌词跟编曲应该是周诺楠那边完成的。至于是他自己完成的,还是找人完成的,他不好说。
  所以一开始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他还有些懵,编曲风格改变很大,要不是主旋律一样,他也以为是撞了。
  不过他至今为止也没再往上听到过其他版本,所以当初那个在网上找他约曲子的人很大概率就是周诺楠。
  这不就有意思了吗?
  当初那首歌写出来后,按照合约,居安当然不会拿来自己发布,也不会放到自己的音乐网主页上。自然就不会有人怀疑周诺楠这首歌不是自己写的。
  但好巧不巧,严泽封听过。
  当初写完后,严泽封是第一个听到的人,毕竟住在一个屋檐下。
  居安跟严泽封在工作上都是互不干涉的,况且领域也不同,没法插手。严泽封倒是有心想给居安介绍工作,可居安不乐意。
  他觉得当条咸鱼挺好,不用跟严泽封似的,为了工作天天到处跑。另一方面,居安不乐意用严泽封的人脉,他又不是严泽封包|养的小歌手。
  总之就是奇奇怪怪的自尊心作祟吧。
  这会儿看到严泽封变脸,居安大概也能猜到原因。估计严泽封也听出来旋律耳熟了。
  这么想着,镜头中的严泽封就开口说话了。
  “我看资料上写着,你今天23岁?”严泽封问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周诺楠有些茫然地点头道:“是的。”
  他的年纪百科上就有,不是什么秘密。
  严泽封:“大二时候写的歌,也就是三年前。三年前写成这样,确实挺厉害。”
  听出严泽封换了个词来夸奖,另外几个人都感到微微有些惊讶,纷纷看向严泽封,心里猜测这严泽封的意思。难道严泽封对这个周诺楠有好感?或是之前就认识?
  李秀赫眼神闪烁了几下,眼底一抹深思。
  周诺楠没想到严泽封会这么直接地夸自己,喜不自禁:“谢谢封神!封神我超喜欢你!我是你的粉丝!”
  “怎么的?这就变成封神粉丝见面会了?”许添玩笑道。
  周诺楠脸一红,满脸的羞涩,看着严泽封的眼神欲语含羞。任谁都能看得出来他对严泽封那点小心思。
  几个评委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
  严泽封看着周诺楠做作的表现,心底一阵冷笑。
  本来他对周诺楠没什么印象,就跟其他上来又下去的选手一样,看戏呗。
  但现在不一样了。
  周诺楠那首歌一出来,严泽封对他的厌恶登时就溢满心头。
  “这首歌的旋律确实很棒,足以见得写这首歌的人底子很好。不过……这首歌的作词跟编曲真是拉胯啊,尤其是歌词,写的狗屁不通,建议你换个词作。”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严泽封会突然发难,说的话这么直白,就差指着周诺楠的鼻子说:你他妈这写的什么狗屁不通的词?垃圾!
  那节目单上明白写着,作词:周诺楠。
  没人会相信严泽封没看到这句,所以只能是严泽封故意发难。
  三个评委下意识地皱眉看向严泽封,搞不懂他要干什么。
  导演那边也是心里“咯噔”一下。他们请严泽封过来是看重了严泽封的人气,想着让人来节目里坐着,当个吉祥物。可没想到严泽封会这么干,导演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现场,周诺楠脸色发白,还勉强地挂着一抹笑容,楚楚可怜地看着严泽封。
  严泽封跟瞎了一样,完全看不见,扎心的话一箩筐一箩筐地往外砸。
  “编曲建议也换人吧,好好的一首抒情歌,编曲非要弄的这么复杂,你以为是去舞厅跳disco吗?”
  休息室里,小雪的嘴已经张成了“o”型,满脸的震惊跟不敢置信。
  朱俊也没好到哪儿去。
  “他……他这是吃错药了吗?”朱俊回头,颤抖着声音问居安。
  居安:“……大概吧。”
  他总不能说,严泽封这是在帮他打假吧?


第107章 封神也太敢了
  场中,周诺楠的脸色这会儿是真的发白了,不是装的。
  严泽封前面机场对几位选手的态度都称得上和煦,不管表演中发挥的好不好,都会给个面子夸几句。
  可到了周诺楠这里,别说夸,简直就是毫不遮掩的骂。
  周诺楠不能接受,其他评委跟粉丝也觉得莫名其妙。
  “封神,你这……会不会对诺楠太严厉了些?毕竟是人家大二时候写的歌,有不足的地方很正常。况且,我觉得词跟编曲也没那么糟糕吧?”李娜有些听不下去了,开口替周诺楠说话道。
  严泽封看了李娜一眼,冷笑一声,并没有因为对方是评委就口下留情。
  “是吗?李娜老师真是善良,不忍心打击选手的自信心呢。”
  这话一出口,就成了李娜并不是真的觉得周诺楠的歌写得好,只是为了给选手留点面子才这么说。
  旁边原本还想帮周诺楠说说话的许添彻底闭上了嘴,他算是看出来了,严泽封这是吃了枪药,今天跟周诺楠杠上了。
  他没必要为了一个周诺楠跟严泽封对着干。再者,他也觉得周诺楠这首歌没有粉丝夸得那么好。尤其是在严泽封指出词跟编曲后,他一琢磨,好像确实跟主旋律不是很搭。
  如此看来,周诺楠在词跟编曲上确实欠缺不小。
  李娜的表情因为严泽封的话也有些挂不住,严泽封故意听不出来她是在帮周诺楠说话,还用这种理由把她堵了回来。更是直接再次羞辱了一遍周诺楠。
  她倒不是非要帮周诺楠,只是她实在看不管严泽封一个演戏的,非要跑来这档歌唱节目内指手画脚。
  专业的领域自然有专业的人来指点,一个外行人指指点点算什么?
  “封神,你不是专业歌手,对这些不了解正常。”李娜没把话说的太直白,但一时也足够明白了。
  现场有严泽封的粉丝听了李娜这话,已经脸色变得不太好看。
 

上一篇:半途

下一篇: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