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每天都想离婚(166)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22-10-04 09:5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校园 架空

  “对了,暖暖,一会儿结束后帮我一个忙呗?”居安突然说道。
  徐向暖疑惑地看向居安,“什么忙?”
  居安笑道:“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一个朋友是你的粉丝,想让我帮他问你要张签名照。”
  “害!就这?小事!我给你一沓都行!”徐向暖送了空气,还以为多大事儿呢。
  居安哭笑不得,“倒也不必,给两张就行。”
  说话间,后台的人越来越多,工作人员忙碌地指挥着现场的工作。
  居安跟严泽封是一起的,虽然他认识的人不多,但严泽封站在那儿就不可能安静。前前后后来了好几波人跟严泽封寒暄,连带着居安也不得不跟着应酬。
  一个晚上,还没上台呢,他就已经感到身心俱疲。


第143章 不省心的儿子
  今年过年,老居家特别热闹。
  每年三十这天晚上,居安都是跟着钟丽还有居有财一起去老人那边吃团圆饭。
  吃完饭,家离得远的就在老人那边住下,离得不远的可以选择回家。
  居安家离得不算远,所以吃完饭后都是选择自己回家。毕竟老人那里也没有那么多房间。
  前几年吃团圆饭的时候,居安都不是话题中心。居安也不乐意自己成为话题中心,是在没有什么能够拿出去当谈资的资本。
  那些亲戚也都不是真心想要关心他过的好不好,更多的是随口一问,或是来跟自家孩子作比较。
  听说你没有自家孩子混的好,心里的优越感跟虚荣心也就得到了满足。
  居安可没有兴趣当别人家孩子的垫脚石。
  所以往年三十这天,居安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去的晚,走得也早。偶尔被抓到,除了要被拿来做对照组,还要被催婚。
  每天年夜饭都是居安最头疼的时候。
  今年倒是有了点变化,催婚这种事情应该是不会再发生。他跟严泽封的婚事都已经全网皆知,今年还催就过分了。
  只不过今年对于居安来说,也不是好过的一年。
  甚至今年家里的亲戚,不管大的还是小的,目光都对准了居安。钟丽跟居有财也收获了有史以来最高关注跟欢迎。
  两人到的时候,家里那些小辈们一听到动静,就迎了出来。热情地跟迎接自己亲爸亲妈一样。
  那热情的劲儿,把钟丽跟居有财都给吓了一跳,以为出什么事儿了呢。
  “小叔小婶!你们终于来了?”
  “小叔小婶,堂哥呢?怎么没来?”
  “你是不是傻?堂哥今年要去参加春晚!肯定不可能跟小叔小婶一起来啊!”
  “对对对!我给忘了!”
  “钟丽,有财,来了?快进来!就等你们呢!”
  ……
  钟丽跟居有财笑呵呵地回应了大家的招呼。转身去后备箱拿礼物的时候,钟丽小声问居有财:“怎么的?你家这些亲戚今年都吃错药了?热情的有些过分了吧?”
  居有财瞪了她一眼,“大过年的说什么呢?热情还不好?”
  “好!怎么不好!就是这热情的我有些心里慌呢。往年你见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热情过?那几个小的也是,往年什么时候飞奔着出来迎接的?”钟丽有些酸溜溜地说道。
  居有财没说话,动作麻利地把后备箱里带的礼物拿了出来,关上车门后才道:“心里知道怎么回事就行,反正吃完饭就回去了,对你笑脸相迎还不好?走了,都等着呢。”
  钟丽背对着众人翻了个白眼,转回身立马笑得见牙不见眼。
  “来来来!几个小的都过来,小婶给你们带了礼物!还有你们小安哥哥让我带给你们的什么签名照,我也不懂,你们自己来看吧!”
  “好耶!”
  “啊啊啊堂哥万岁!”
  “小叔小婶新年好!谢谢小叔小婶!”
  ……
  居有财拿着给老人和其他兄弟姐妹的礼物,钟丽拿着给孩子们的礼物。拿到礼物的脸上都挂着笑。
  分完礼物后,众人这才看向钟丽跟居有财,进入了今天的主题。
  “老四家的,你们家安安真去春晚啦?”说话的是居有财跟钟丽的二嫂,家里最爱攀比的就是她。
  以前还没生孩子的时候,喜欢跟妯娌之间攀比家里条件。生了孩子以后呢,攀比的重点就慢慢变成了孩子。反正什么都想比比,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尤其是几个妯娌之间。
  钟丽是妯娌几个里面长得最好,学历最高的。所以二嫂就一直对钟丽比较酸,尤其喜欢跟钟丽比较。
  偏偏居有财比她男人能干,尤其是婚后,居有财接连升值,她更是酸的不行。
  后来钟丽生了居安之后再没生第二个,她生完老大后又生了个女儿,于是就觉得自己好歹赢了一局。她比钟丽能生。
  钟丽得知这件事的时候简直哭笑不得,实在想不明白,这有什么好比的?
  那母猪还更能生呢,按二嫂这个思想,人岂不是都比不过母猪?
  后来居安的成绩是几个孩子里面最好的,他二嫂又酸的不行。每天在自己儿子女儿面前说那居安说教,以至于老二家的两个孩子都不太喜欢居安。
  后来居安大学还没毕业就进了娱乐圈,她还到二老跟居有财面前嘴碎,说娱乐圈怎么怎么乱,让他们好好管管居安。
  可惜没什么效果,居有财对儿子本来就没多高要求,只要他不做作奸犯科的事,开心快乐知道自己要什么就行。
  两位老人更别提,小孙子永远是被偏爱的那一个。
  二嫂见家里没一个人阻止,又自己跟自己生了一场气,回头又去撺掇自己儿子女儿也当大明星。
  她儿子倒是没什么想法,女儿却真的听进去了一些。大学还真去报考了艺校。
  不过后来也没混出什么名堂,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回家结婚了。
  好在后来居安糊了,没混出什么名堂,不然他二嫂非得气死自己。
  这几年她倒是平衡了不少,自己的儿子女儿都结婚了,女儿还生了孩子。如今她已经含饴弄孙,反观钟丽跟居有财家里还是孤零零地就居安一个儿子。
  由于之前严泽封的身份敏感,害怕家里有人嘴巴不够严实,所以居安跟严泽封结婚的事情除了双方父母知道外,谁也没说。
  他二嫂这两年没少积极张罗居安的婚事,每年都想着给居安介绍对象。最后都被钟丽跟居有财搪塞过去。
  今年原本他二嫂还想给居安介绍对象,女方照片都要来了。结果突然被告知,居安已经结婚了,对象还是电视上特别火的那个大影帝!
  别说他二嫂不信,居家没几个人敢信。
  反复确认了网上晒出来的结婚证是真的,并且得到了居有财跟钟丽肯定的答复之后,他们才相信了这件事。
  家里这群亲戚心情都无比复杂。
  这复杂的情绪还没整理完毕呢,又听说居安去参加春晚了。
  这下所有人心里都五味杂陈,最后只能感叹一句,老四家真是烧了高香!
  他二嫂这段时间的心情也是此起彼伏。
  一开始觉得不敢置信,后来又觉得,跟大影帝结婚算什么?还不是个男的,将来还不是没孩子?
  刚调整好心态,又听说两人一起上春晚去了。一口气差点又没提上来。
  上了年纪的人不知道娱乐圈到底有什么名堂,但对于春晚总有一种莫名其妙推崇。就跟运动员参没参加过奥运会一样。
  没参加过运动会的运动员就只是个运动员,参加过运动会的运动员,那就是为国争光的好男儿。顿时身上的光环就不一样了。
  同理,上过春晚的明星那就是国家认可的明星,那就肯定是实力德行都好的艺人。跟网上那些哗众取宠的明星不一样。
  所以在听到两人上春晚后,原本对于居安跟严泽封结婚了这件事心里还有些不舒服的两位老人,后来也慢慢接受了。
  两个孩子那么争气,他们脸上也有光,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尤其是这段时间,每次出门认识他们的都会提上两嘴,言语间都是羡慕。更是他们面上有光。
 

上一篇:半途

下一篇: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