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每天都想离婚(138)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22-10-04 09:5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校园 架空

  “没没没!”两人连连摇头。
  严泽封回头看了一眼房间里正在整理自己衣服的居安,笑得有些宠溺,回头对两个摄像师说:“那你们录吧,我去忙了。”
  又回头对房居安说:“我在书房,有事叫我。”
  居安给了他个白眼,嫌弃之情溢于言表。
  已经重新启动并且找准目标的摄像机将这一幕尽数捕捉进镜头内,居安的表情更是拍的清清楚楚。
  尽管知道现在拍摄到的画面,最后不一定都会剪辑进正片内,摄像师还是感到兴奋不已。
  导演邀请严泽封跟居安加入节目,就是为了两人身上的流量跟话题。拍居安创作的日常,哪有他跟严泽封之间的夫夫互动吸引人?
  创作过程的镜头有其他选手可以分担,但跟严泽封之间的互动,那就只有居安能够提供。
  但这些碍事要居安跟严泽封愿意配合才行,不然他们也不能绑着两人拍。
  况且,严泽封现在还是节目组最大的金|主,他们也不敢绑。
  严泽封离开后,居安收拾好自己的形象,看向摄像师,问道:“两位辛苦了,所以我要怎么配合你们?我需要做些什么吗?”
  摄像师:“不用不用,你就按照你自己平时工作的节奏来就行,我们会在旁边记录,到时候会筛选合适的片段剪辑进正片内。”
  居安点点头,“那我就什么都不用做?真的不用配合提供什么镜头?”
  摄像师摇头道:“你就平时怎么工作的就怎么来就行。然后就是,我们可以拍一下你的曲谱和草稿上的内容吗?有没有什么不能拍的?你提前说一声。”
  居安看了一眼自己的工作台,上面散乱着乱七八糟的纸张和笔。
  “啊,稍等,我收一下!”
  这工作台确实有些乱,原本居安也没觉得有什么,他都看习惯了。现在突然被人提起,他这一看,还真是乱的夸张。
  居安急忙去收拾自己的工作台,将乱七八糟散乱在一桌的稿子曲谱整理起来。
  又将散乱的笔放进笔筒内。
  这么一通收拾后,原本非常乱的工作台变成稍微没那么乱,但乍一看还是有点乱的状态。
  这个工程,被摄像机全程记录。
  收拾了差不多后,居安又左右看了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让人忍不住怀疑,这真的是你家吗?为什么你做家务这么不熟练?
  摄像师见他好一会儿没有下一步动作,没忍住开口提醒道:“居安老师,稿子,不能拍的收起来。”
  居安闻言,恍然道:“哦,对对对!等我一下!”
  于是摄像师跟他的搭档,又看着居安忙忙碌碌地翻出自己的稿子,将不能拍的曲谱从里面挑选出来。转身放到墙边的柜子里。
  来回检查了几次,确定没有漏网之鱼后,松了口气。
  “好了,你们可以随意拍了,这里没有什么不能拍的。”
  居安像是完成了什么艰巨的任务一般,那送了一口气的表情实在过于真实。
  摄像师没忍住问道:“居安老师平时在家经常做家务吗?”
  居安犹豫了一下,略显不好意思,“偶尔……会做一点吧。”
  这心虚的语气,任谁听了都能明白这话外之音。
  摄像师也明白了,看来平时在家不是居安做家务。
  可随后一想,做家务的不是居安,那就只能是房子的另一个主人。
  房子的另一个主人是谁?
  严泽封啊!
  一想到平时是严泽封做家务,摄像师觉得更加难以置信了。
  这可能吗?严泽封那样的人做家务?感觉好不真实。
  不过联想到严泽封在《我们约会吧》里面做饭时那熟练的架势,好像严泽封做家务也不是不可能?
  居安见摄像师表情微妙,难得地自我反省了一下。自己平时是不是有些过于懒惰了?家务这种东西,好像确实大部分都推给了严泽封来做。
  就连自己的琴房,大多时候都是严泽封帮忙收拾的。
  从他刚才收拾的时候有多不熟练就能看出来。
  ……
  之后的拍摄正常了许多,一旦进入到自己熟悉的工作模式,居安就变得游刃有余得多。
  一旦进入到创作模式,居安就会进入一种心无外物的忘我状态。就连周围的摄像机都给忘了。
  严泽封处理完手头上的事情从书房出来后,来到琴房看了看。发现琴房里的情况居然跟自己离开前差别不大。
  “什么情况?”严泽封走进去,在摄像师身边小声问道。
  摄像师身后的辅助也小声回答道:“拍居安老师工作的状态。但是居安老师好像……有点忘我。”
  严泽封瞬间秒懂。
  问道:“那你们这些素材拍够了吗?”
  摄像师比了个OK的手势。
  严泽封点头表示了解,然后走到居安身边,伸手轻轻捏了一下居安的脸蛋。
  居安被严泽封打断专注的状态,整个人有点傻,表情有些发懵地转头看向严泽封。
  严泽封知道,在这几秒钟的时间内,居安的大脑还处于离家出走的状态。
  这个时候的居安是最好忽悠的,就跟早上醒来后,有将近两分钟的时间内他是属于可以任人摆布的乖顺状态一样。
  在这个时间里,如果对他做了过分的事情,他的脾气能大到捅破天。难以平息。
  严泽封好歹是跟他生活了这么多年,对他的小脾气足够了解,自然也知道怎么化解。
  严泽封凑近一点在居安耳边温柔问道:“饿了吗?中午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居安脑子还没清醒,但条件反射地回答道:“肉沫茄子,香煎牛肉。”
  严泽封:“就这些?还有呢?”
  居安歪了一下头,满脸茫然地思考看一瞬,“布丁烤奶。”
  严泽封听到这个回答,哽了一下,哭笑不得地说道:“这个不是午餐,算了,给你当饭后甜点。”
  说完掰过居安的脸,凑过去在他唇上吻了一下,“写的差不多休息一会儿,我去给你做布丁烤奶。”
  等严泽封离开后,居安才大脑有些迟缓地回过神来。
  想发火,但一想到布丁烤奶,又熄火了。
  算了,看在布丁烤奶的份上。
  旁边围观的摄像师:“……”
  刚才那一段是可以播的吗?


第122章 刘艺宁翻车
  其他选手上门录制,拍摄的主要内容必然是选手工作和生活的状态。
  到了居安这里,摄像师的摄像机总是忍不住落在严泽封的身上。
  居安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之后,想去看严泽封给自己做布丁烤奶,但看着身边跟拍自己的摄像师,又有些犹豫。
  他要是去厨房,严泽封必然会进入镜头内。
  居安还没犹豫完,摄像师就提议道:“居安老师歌写完了吗?不如去看看封神怎么做布丁烤奶的?”
  啊这……
  毫无疑问,摄像师就是想拍严泽封。
  居安想了一会儿,点头同意了。
  他想着,严泽封对待镜头比他经验可多太多了,反正摄像师喜欢拍严泽封,那就让严泽封帮他分担一些工作量,这不过分吧?
  “走吧,我们去厨房!”想通之后,居安一脸兴奋地带着摄像师进了厨房。
  不知道的人只以为他是想到有布丁烤奶可以吃,所以兴奋。
  厨房里,严泽封一个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手上动作麻利又赏心悦目。
  在居安眼中代表这“脏乱”的厨房,在严泽封这里却像是个“艺术殿堂”。严泽封把烹饪这件事变成了艺术创作。
  居安在边上看着看着,就不小心入了迷。
  摄像师非常懂地将镜头一会儿对准忙碌的严泽封,一会儿对准居安的脸。把两个人不同的反应全都捕捉进了自己的镜头里。
  严泽封一回头看到居安盯着自己发怔,笑了一声,停下手中的动作,问道:“怎么了?看傻了?”
 

上一篇:半途

下一篇:非正常死亡·刑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