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102)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世界5:感化?想得美你!(师尊受x魔尊攻)
  世界6:重生?回去吧你!


第五十九章
  秦雾年回来的时候, 宋澄正坐在床上看手机。
  盯着手机的屏幕,他的脸色有点微妙。
  秦雾年见状,询问了一句:“你看什么呢?”
  宋澄:“看预言家。”
  秦雾年不明白他的意思, 而宋澄跪坐在床边,伸出胳膊,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
  秦雾年往这边走了两步, 接过来一看, 发现是岳余然几分钟前给宋澄发的消息。
  ——有段时间没见了, 要不要一起出来吃个饭?
  秦雾年笑了一声,然后把手机还了回去,“他还挺快。”
  秦雾年可不是一个谦虚的人, 他要是做了什么为别人着想的事,那他一定要让对方感激涕零才行。是以, 宋澄早就知道秦雾年背后做了什么,不过, 他没有露出感激涕零的表情, 他只是觉得有点无奈。
  都过去那么长时间了, 再来几个月的话, 宋澄连岳余然这个人都能忘掉,可秦雾年却一直记着这个事, 而且刚回到家, 他就开始给人家挖坑了。
  宋澄倒不是讨厌秦雾年的小心眼, 毕竟他早就知道秦雾年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他只是替秦雾年累得慌。
  岳余然就是一个过客,宋澄不是那个圈子的,以后见都见不着他, 秦雾年跟岳余然也有厚厚的壁, 两人一年到头, 也就能见个两三次,还都是在工作当中。所以说,不至于的啊,为了这么一个完全不熟的人,付出时间还付出精力。
  秦雾年却不那么想,宋澄瞅着他的表情,感觉他还挺乐在其中的。
  秦雾年问他:“你打算怎么回复?”
  宋澄:“还能怎么回复,当然拒绝啊,跟他一起吃饭,他不尴尬,我还尴尬呢。”
  上回就是这样,柿子专挑软的捏,岳余然觉得宋澄好说话,所以一有事就只找他,可就像当初苏瑜选择沉默一样,宋澄跟秦雾年是那么亲密的关系,他当然会跟秦雾年站在同一战线上,哪怕不参与,他也不会拖秦雾年的后腿。
  前期工作已经完成,秦雾年只是在干柴上点了一把火,至于这火能烧到什么程度,那他就不管了。他根本没把岳余然放在心上,夺走了宋澄的手机,他同样坐在床上。
  宋澄已经在这待了几天了,这还是秦雾年第一次出来工作却有一种郊游的感觉。
  两人贴在一起缠绵,过了一会儿,宋澄微微推开秦雾年的脸,稍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他轻声道:“我想过两天就回去了。”
  秦雾年一惊,登时攥紧了他的肩膀:“为什么?你生我气了?”
  宋澄:“……”
  “怎么一有风吹草动你就觉得我是生气了,我又不是河豚!”
  他没好气的拍开秦雾年的手:“主要是我在这待的已经够长了,总把乘风寄养在班姐家里也不太好,而且我也不想打扰你工作。”
  秦雾年:“谁说你打扰我了,有你在,我次次都是一条过!”
  这是真的,只要宋澄去围观秦雾年拍戏,秦雾年的状态就极其好,跟打了鸡血一样,薛导都想让宋澄留下来当个监制了。
  宋澄安静了一会儿,才开口:“可我总不能每一次都跟着你吧。”
  秦雾年也慢慢的闭上了嘴。
  刚刚还柔情蜜意的两人,现在并排坐着,仿佛在参加静坐抗议。
  秦雾年:“你的想法变得真快,之前还说想当我的助理,现在连几天都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宋澄:“……”
  幽幽的瞥了一眼怨妇腔的秦雾年,他说道:“如果只是几天,我也不会走啊,可这是一个多月,还有往后的几十年。看你能带着热情做某件事,我感觉很羡慕,我也想找到除了你以外,能让我迸发热情的事情。”
  秦雾年转过头,他还没说话,宋澄顿了顿,继续道:“至于助理那个……那时候我总是不放心,觉得我要是不跟着你,说不定哪天你就把我甩了,现在我已经不会这么想了。”
  秦雾年默然。
  宋澄居然能有这种想法,真是太看得起他了。
  不过他不会这样说,他只是露出了一个故作高深的表情,然后淡定的问:“为什么现在不一样了?”
  听到这个问题,宋澄勾起唇来,他捏起秦雾年的下巴,想要作一个流里流气的动作,可惜,他长得太漂亮,秦雾年也长得太凶悍,哪怕他扒了秦雾年的裤子,大家也只会觉得吃亏的人是他。
  不管宋澄做什么,秦雾年都是安安静静的,任他施为,让秦雾年凑近自己,宋澄特别用力的在他唇上亲了一口,然后蔑然的说:“你说为什么不一样了?身子都已经归我了,你还能往哪跑?”
  宋恶霸仰着头,秦美人儿低着头。
  秦雾年的表情高深莫测,他不接话,这场角色扮演就越发的尴尬,宋澄讪讪,刚要松开秦雾年,而秦雾年已经自己转过了头,冷哼一声,他说道:“你知道就好。”
  ……
  两天后,秦雾年又跟薛导请了个假,这回是提前请的,薛导给他安排了一个下午的空档,把宋澄送到机场,两人坐在VIP室里,宋澄看了看时间,发现离登机还有半小时。
  相逢是惊喜,离别是无言,即使宋澄已经说过,再过半个月,他还会来看他,秦雾年的兴致也高不起来。
  宋澄正想着要不要说什么的时候,秦雾年先开口了。
  “等拍完这部电影,我打算半退休了。”
  宋澄一愣,他瞪大眼睛:“你要退休?”
  可你才二十六岁啊!
  秦雾年看他一眼:“半退休,就是以后每年只接一到两个作品,代言可能也会接几个,除此以外,其他的通通不接了。”
  宋澄眨眨眼,反应过来以后,他松了口气,不过还是有些迟疑:“是因为我你才有这种想法的吗?”
  秦雾年很痛快的承认了:“是啊。”
  宋澄:“……”
  秦雾年解释:“不过不全是因为你,该拿的奖我都拿过了,人气也不会再有上升的空间了。从刚成年,我就进了这一行,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忙到晕头转向,演戏是我的事业,当明星不是,我喜欢的只是演戏而已,不是像只鸭子,天天赶场子。”
  说到这,他转过头,看着宋澄,他的眼神很温柔,是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很久以前我就有这种想法了,是你帮我下定了决心。事业我不会放弃,家庭,我也想拥有一个。”
  宋澄看着他的眼睛,慢慢的抿起唇。
  他的脸又红了,综艺拍完以后,他这个动不动就脸红的毛病已经消失一段时间了,没想到今天又犯了一次。
  他抓住秦雾年的手,跟他十指交握,但是脸却转到了秦雾年看不到的另一边,他含糊的说:“既然你想好了,那……那就这样吧。”
  秦雾年微微勾唇,他体贴的让宋澄给自己降温,望着对面蓝色的时刻表,秦雾年敛下眸子。
  其实不是宋澄帮他下定了决心,反而是宋澄推迟了他的决心。
  四年了啊。
  在宋澄回来之前,秦雾年已经数着日子过了四年了,他暴怒过,浑浑噩噩过,迷茫过,连轴转的工作对一个完全没有私生活的人来说,其实还是好事,这样他就不会回到空荡荡的家里,体会到那种能把人心掏空的孤独感。
  但自欺欺人,也不是能长久下去的。
  今年年初的时候,秦雾年就隐隐的有了想法,周清歌指责他家暴,更是让他有种就这样吧的冲动。
  说是冲动,但他脑子无比的清醒。他已经二十六岁了,莽撞的时期已经过去,他也该成熟起来了。人不能就这样过一辈子,如果他真的一辈子都放不下,那他就该做点什么。
  周清歌就像是一个从天而降的机会,最初的时候,秦雾年一直不回应,还是被班云芳压着才答应了做一些挽救的措施,就是因为他有了这种想法。他想要暂停事业,用这种半退休的方式,把一年十二个月,分割成两个部分,十个月,他用来找石沉大海的宋澄,另外的两个月,留给自己,用作放松,让他不至于沮丧到底。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