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96)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宋司岳坐在椅子上,手腕不受控制的颤了颤,发现以后,他立刻用另一只手握住,然后遮掩的挺直了脊背,仿佛这样,就没人看得出他现在的狼狈。
  *
  秦雾年的助理把宋澄送回家里,乘风听到动静,嗖的一下坐在门边,等着宋澄走进来。
  把尾巴摇成一个螺旋桨,看见宋澄的身影以后,它才站起来,矜持的围着宋澄绕圈圈,被摸头以后,才收敛了一点。
  只有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乘风特别兴奋,后来的每一天它都恢复了高冷军犬的本性,再也不会扑人,尾巴摇成螺旋桨,这就是乘风能给出的最高规格迎接模式了。
  宋澄摸了好久它的头,才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蹲的有点累了,宋澄知道自己此时应该走向沙发,或者回三楼躺一会儿,但可能是被乘风传染了,宋澄不想再动,他直接坐在了玄关的地面上。
  脏不脏,他已经顾不上了,他现在就想坐着,就想放松一下。
  见状,乘风自然也乖乖的趴在了他身边,靠着身后金属的防盗门,宋澄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乘风的皮草,突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发现是秦雾年打的电话,宋澄这才想起来,他把秦雾年忘了。
  按了接听,秦雾年立刻问:“不是说一个小时就能结束吗?小李都回去了,你在哪呢?”
  宋澄:“在家。”
  秦雾年一愣:“这么说已经见完了,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
  宋澄曲起一条腿,因为这样的姿势更舒服一点,“对不起,我忘记了。”
  秦雾年突然沉默下来。
  他好像听出了宋澄的无精打采,再开口的时候,连乘风都能听出他语气中的试探和小心:“宋澄,你还好吗?”
  宋澄笑了一下,只是没发出声音,所以秦雾年也听不到。
  轻轻的嗯了一声,他说:“还好,就是……”
  他有点难为情的说:“就是有点想见你。”
  这一次秦雾年没有给出回应来。
  宋澄并不意外。
  类似的撒娇他说过很多次,但以往的秦雾年没有沉默过,因为他听得出来宋澄话语中是否认真,显然,这一次的宋澄是真的很想见他,而他给不出这样的承诺,所以,他只能沉默。
  宋澄又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他一向独立,也能自力更生,这样的情绪不过是一时的,只要给他一段时间,他就能把自己哄好。所以这一通电话的最后,还是宋澄安慰秦雾年,告诉他自己很快就没事了,让他不要担心,好好拍戏,晚上睡前他们再联系。
  秦雾年低低的嗯了一声,宋澄也听出来他的情绪有些低落,默了默,宋澄却没说什么。
  接下来,他按照原本的生活规律,先去楼上睡了一会儿,然后带着乘风出去遛弯,回来以后,还做了自己的晚饭。
  一切都照常,除了他的睡眠。
  躺在可以让他随意打滚都掉不下去的床上,不管宋澄换什么姿势,他都睡不着。闭上眼,想起来的就是那段像是褪色的回忆,老旧的街道,过时的穿着,杂乱的百货商店,还有刺痛他心脏的那通电话。
  小孩子才不懂被爸爸拒绝代表着什么呢,记忆里的最后,宋澄也看到了,自己失落的挂了电话,蹲在百货商店的门口又哭了一会儿,然后就站起来,往来的方向走了。
  回去的路上他没有再哭,他都没有想跟爸爸有关的事情,他只有一个念头,希望没人发现他跑出来了。
  小孩不知道一两句话蕴含着什么样的意义,他只知道一种办法不能用了,而只有大人,才会在回想起这一段往事的时候,发现自己有多么的可怜。
  他心疼那个不被自己父亲在乎的孩子,也心疼即使过去那么多年,都忘不掉这一幕的自己。
  躺在床上,宋澄没有躺自己的那边,而是躺在了秦雾年平时待的另一边,蜷缩在夏凉被的底下,宋澄紧闭着眼,却停不下脑中的胡思乱想,突然,他坐起来,伸着胳膊去够床头柜,找到自己以前的那部手机,按了开机,调出隐私空间里秦雾年的照片,宋澄突然就松了一口气。
  看着他的照片,他心里的杂念就少很多了,他可以专注在秦雾年身上,想着秦雾年对他痞痞的笑,想着秦雾年故意惹他生气、但又不得不哄他的模样,想着秦雾年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那种灼热又迷人的温度。
  想着想着,他就平静下来了,双手攥着手机,把它放在胸口,宋澄慢慢闭上眼,没一会儿,他就睡着了。
  也是这时候,卧室的门悄悄被人推开,带着夜半赶路的水汽,一个颀长的身影走了进来,他把行李轻轻地放在门口,然后借着为数不多的光芒,寻找着床上的身影。
  在这边没有找到,他只好又换了另一边,眼睛终于适应了这种黑暗,看清他朝思暮想的人,秦雾年有些粗重的呼吸都一下子和缓了。
  浑身上下紧绷的肌肉在这一刻放松下来,他半跪在宋澄的床边,没有叫醒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看了很久很久,他才伸出手,轻柔又小心的抚平了他眉间的褶皱。
  夜深了,秦雾年贪恋着宋澄的眉眼,直到终于看够了,他才站起身来,也没换衣服,就这么小心翼翼的掀开被子,坐在了床上。
  他把腿也放上来,每个动作都特别的轻,因为他不想吵醒宋澄,平时一秒就能完成的动作,今天被他无限放缓,终于,他躺好了,刚转过身,想要把宋澄抱进怀里,然后,本应熟睡的宋澄就扔掉了手机,不管不顾的抱住了他的腰。
  秦雾年一僵,宋澄抱他太紧了,他倒是不怕自己呼吸不过来,他就是有点担心宋澄会憋着,拉着他的胳膊,秦雾年想让他松一点,宋澄反而抱的更紧了一点。
  突然,他的胸前的衣服传来了湿润的感觉。
  秦雾年怔怔的望着黑暗的卧室,良久,他才低下头,一边亲吻宋澄的头发,一边轻拍他的背。
  “哭吧,有我在呢。”


第五十五章
  大概过了十来分钟, 宋澄就安静下来了。
  他刚坐起来,秦雾年就打开了一旁的台灯,他的胳膊已经被宋澄压麻了, 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同样坐在床上,他看了看宋澄微红的双眼, 问他:“感觉好点了吗?”
  宋澄闻言, 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要不说泪腺其实也是人体的排毒器官呢, 本来还很郁闷的心情,随着眼泪一起排出了体内,那些怨念的、委屈的、自怜自叹的, 在这一刻,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
  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宋澄顿时觉得丢人起来,好在看见这一幕的人只有秦雾年, 所以还在他能接受的范围内。
  胡乱的擦了擦脸, 宋澄点点头:“发泄出来就好多了, 你是怎么回来的?”
  秦雾年伸出拇指, 替他把没擦干净的泪痕轻轻抹掉。
  他回答道:“我跟导演请了一天假,本来十点多就能回来, 碰上下雨, 飞机延误了。”
  宋澄吸了吸鼻子, 但还是去不掉浓重的鼻音,“导演没有生气吗?”
  秦雾年:“他给我发了语音,挺长一段, 都快一分钟了, 我还没听。”
  宋澄:“……”
  无语的看了他一会儿, 突然,宋澄噗的笑了出来。
  他蹭到秦雾年的身边,重新抱住他,这回他用的力气就没那么大了,把脸搁在秦雾年的肩膀上,燥热的脸贴着他的脖子,像是贴在一块舒适的暖玉上。
  把自己安置好,宋澄发出一声轻松的喟叹。
  “对不起……让你担心我了。”
  他的声音十分温软:“但是,能在今天晚上看到你,我真的好开心。”
  瞒着经纪人和助理,奔波八个小时,顶着导演的怒火和被人曝光耍大牌的风险返回家中,为的不过就是这句话而已。
  在宋澄看不到的角度,秦雾年也勾了勾唇,虽然请的假就一天,虽然天亮以后他就得往回赶了,至少在宋澄最需要他的这一刻,他是在这里的。
  用下巴轻轻的蹭了蹭宋澄的头发,秦雾年这才低声问他:“今天发生了什么?”
  宋澄敛下眼睑,“我想起来小时候的事情了。”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