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95)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我……”
  想着是要说几句好话,但真的说出口以后,他说的还是责怪:“我就不明白了,有什么事你不能跟我说,你告诉我,我给你解决,用得着离家出走吗?”
  宋澄看着他,他没说话,而他的脑子里,突然多了一段记忆。
  不是梦,也不是短暂的几分钟的片段,这一次,是真的一段记忆。
  冬末春秋,街上的玉兰花已经开了,小小的孩子跌跌撞撞的往前跑,他都不认路,却还是努力的辨别着方向。
  走了很久很久,他才来到人比较多的地方,而周围人看见他这么小的一个小孩出来,都忍不住看向他,有的人还想过来,问问他是不是走丢了。
  而他看见这些人以后,却不敢停下,而是加快脚步,远远的跑开了。
  天气还很冷,风刮在脸上像是要割下一层肉,冷,饿,疼,但最多的,是害怕。
  小孩子分辨不出太多的情绪,只能归结在某一类当中,在冷空气里奔跑,小小的身体早就超负荷了,如果他停下,他就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像是破风箱一样,但他没停,他还在街上张望着,终于,他看到了他想找的东西,眼睛一亮,他跑过去。
  这时候的街上还没有专门的营业厅,连手机店都特别少,但是每一家百货商店都提供临时打电话的服务,他跑到这家百货商店门口,紧张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百元大钞,然后对柜台后面的阿姨说:“我想打电话。”
  看见是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那个阿姨只稍微诧异了一下,然后就把钱接了过来,她没想着报警或者是找家长之类的,那多麻烦,反正这小孩知道该打给谁。
  接了钱,她就继续看电视了,小宋澄迫不及待的拿起桌面上的听筒,他太矮了,连按数字,都要高高的踮起脚,好不容易按完了,听着听筒里传来等待的嘟嘟声,宋澄的喉咙已经开始有堵塞的感觉。
  而在电话通了以后,听到里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宋澄的眼泪更是啪嗒一下,就掉了下来。
  他知道哭着说话不容易让人听清,所以他一边擦眼泪,一边对着听筒委屈的叫:“爸爸……”
  “爸爸,你能不能来接我?”
  眼泪越擦越多,宋澄实在是忍不住了,他对着听筒哭起来:“我想跟你住,爸爸,你接我走吧。”
  假哭的小孩会让人烦躁,但如果孩子真的哭了,而且是委屈的嚎啕大哭,那种让人恨不得立刻把他抱起来,把全世界都送给他的冲动,是个人都有。
  连柜台后的女人都惊讶的转过了头,但听筒里的男人是怎么回答的呢?
  他说:“你又闹什么?我都说了我很忙,你再哭,你舅舅就不要你了。”
  作者有话说:
  这一章激起了我的母性光辉……
  很意外,原来我也有这东西哈哈哈哈哈哈


第五十四章
  这一瞬, 记忆中的宋司岳好像跟眼前的宋司岳重合了。
  两道声音,一道苍老一点,一道年轻一点, 但语气、声调,完全都是一模一样的,这么多年, 没有丝毫改变。
  说完了半天, 宋司岳都没听到宋澄的回答, 反而还心不在焉的看向了窗外,他不禁有些不满。
  “我刚刚说的话你听到了吗?”
  宋澄这才转过头,静静的看了他一眼。
  宋司岳身体一僵。
  平心而论, 宋司岳不是什么好爸爸,但他也没有差到极点, 真的就把自己的儿子当做空气处理。一年里,总有这么两三天, 他会想起自己还有宋澄这么一个孩子, 想起来之后, 他就会给宋澄发信息, 或者打电话,问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年纪小的时候, 宋澄对他还好, 问什么就答什么, 很礼貌,而他也听得出来,每次接到他电话的时候, 宋澄其实都是有些开心雀跃的。
  至于这一点是什么时候变了呢。
  宋司岳不记得了, 他就记得, 突然有一天,他真的出差了,经过这个城市,他联系了沈家,想见见宋澄,他那个没见过几面的小舅子很快就答应了下来,只是他不愿意让宋司岳进到家里来,而是在外面给他们安排了一顿晚餐。
  宋司岳不怪他,毕竟他跟宋澄的妈妈是感情破裂才离婚的,两家早就跟陌生人一样了。老实说他也不在乎,他是有抱负的那种男人,不像某些人总是利益至上,只要有好处,谁的大腿都能抱。他跟沈家最后的一点联系只在宋澄身上,而一顿晚饭的时间,就足够他完成作为父亲的责任了。
  那天的餐桌上,也是这样,他放低了身段,摆出一个慈爱的态度,想要好好关心一下这个好多年没见面的儿子,而宋澄就坐在他对面,礼貌的、静静的看着他。
  有时候他会想,要是他真的是那种一点良心都没有、缺德到家的父亲就好了,那他就不会被宋澄轻轻的一眼看到恐慌了。
  晚饭是怎么结束的,他不记得了,他就记得那天回去以后,他坐在酒店里沉默了好长时间,将近凌晨四点,他才终于睡着。
  那天他就知道自己错了,作为宋澄的爸爸,他失败的特别彻底,心里升起羞愧又难受的感觉,持续了好几天都没有消失。
  都已经认出自己的错误来了,那他又是怎么做的呢?
  他照常登上飞机,回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继续忙碌工作,继续应付后娶的老婆,继续在酒桌上跟别人谈笑风生,忘了宋澄,也忘了这些天的羞愧难当。
  宋澄是十九岁离家出走的,他是在宋澄十六岁的时候去看望他的。父子连心这种东西可能真的存在,明明那么多年都没见过了,但宋司岳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宋澄的变化和不对劲,只是他没有问,就跟那些羞愧一样,没几天,就有意识的忘掉了。
  他可能也是觉得,不会有什么大事。
  然后就是在宋澄十九岁的时候,往年他发信息,最多不超过三小时,宋澄就会回复他,用那种谁都挑不出错的口吻,可这回超过三天了,宋澄都没回复他,打电话也没人接,宋司岳狐疑的打给沈寒疏,这才得到了一个答复。
  宋澄不见了。
  好吧,都有这样的心路历程了,按理说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宋司岳就该大彻大悟,顿时急的跟火烧眉毛一样,也发挥出自己的一份力,跟沈寒疏一起疯狂的找宋澄,然而……
  没错,还是这个然而。
  他没找。
  他一天都没找过宋澄,甚至听到这个消息以后,他连脾气都没跟沈寒疏发,愣了一会儿,他跟沈寒疏问了更多的细节,知道宋澄不是冲动而为以后,他就把电话挂了。
  从这天开始,宋澄在他脑子里出现的频率高了一点,以前是一年两三次,现在是一月两三次,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再也没找过沈寒疏,虽然,如果想要知道宋澄回没回来,他最该问的人就是沈寒疏。
  四年,一月两三次,即使是这么低的频率,也足以让他回想起自己跟宋澄相处的点点滴滴,毕竟很少啊,真的要回想的话,这些次数足够他回想好几遍了。
  而在一遍又一遍的加深印象之后,宋澄的这个眼神,已经到了他一闭眼就能清晰的想起来的程度。
  宋司岳像是被人点了穴,不会动弹也不会开口了,他觉得宋澄在怨恨他,但事实上呢,宋澄这个眼神什么意思都没有,他就是随意的看了他一眼而已。
  有点可笑,宋澄真正在意的、可以说是心理阴影的,宋司岳完全都不记得了,反倒是那些零零碎碎没给宋澄造成什么影响的,他愧疚的抱着,还以为给宋澄带来了多大的痛苦。
  沉默良久,宋司岳最终还是说道:“你跟我回家,家里东西全都是你的……”
  此时的他完全没有了一开始的威严,虽然他还是正襟危坐,但谁都听得出来,他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他一再的强调他的东西都能给宋澄,那是因为,在宋澄长大以后,不再需要他以后,这就是他最后的筹码了。
  宋澄:“我没有兴趣,而且。”
  他看着宋司岳,“我也没有家。”
  说完这句话,宋澄就站了起来,他停了一会儿,发现宋司岳没有别的话要说了,他就点点头,转身走了出去。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