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38)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宋澄:“……”
  之前宋澄只顾着一直往前走,基本没看过导演留下的机关,现在知道还要找宝箱,他们只能又折回去。即使走了,宋澄也是一步三回头,看起来非常想回去继续跟狗玩。
  秦雾年看的新鲜,“就这么喜欢狗?”
  宋澄点头:“喜欢啊,狗狗多可爱,你不喜欢吗?”
  秦雾年:“没养过,不知道。但我觉得应该是不喜欢,因为网上很多人骂我的时候,都说我很狗,我哪里狗了?他们纯属是冤枉我。”
  宋澄眨眨眼,安慰他道:“你换个角度想,其实,狗比你冤枉多了。”
  秦雾年先是认同的点了点头,等反应过来以后,他刷的一下看过去,“你什么意思?!”
  ……
  迷宫并不难走,就算这个迷宫很大,但人真的进去以后,凭着自己的方向感,慢慢的也就知道出口究竟在哪了。真正磨人的是找宝箱,消除一个个的“拦路虎”。
  宋澄和秦雾年一路上碰到了一只金毛、两只阿拉斯加,还有一只从动物园借来的、据说是猴界爱因斯坦的猴子,为了找到能让这些小动物爱吃的东西,宋澄和秦雾年把整个迷宫都走了一遍,他们也是走到中途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迷宫不止地上一层,它还有一部分在地下。
  所以选左选右都没用,因为到了最后,所有组合都混乱了。
  宝箱数量不多,一个宝箱对应一只小动物,等那只小动物投喂成功以后,就会被工作人员牵走,那条道路也会封闭上,后面的人只能另找方向。
  等嘉宾们全都意识到这一点以后,宝箱抢夺大战就开启了,大家使出浑身解数,阴谋阳谋合力上演,宋澄不会耍心眼,还被刘延初抢走了一个宝箱。
  来参加综艺之前,秦雾年说过,让宋澄不要在意综艺内的表现,他的任务就是囫囵的去,囫囵的回。但真到了比赛的节骨眼上,宋澄就顾不上了,玩了这么久,要是让他在这种时候输掉,那他今晚能气的少吃一碗饭。
  秦雾年本来是不在意输赢的,毕竟他们手里的奖励金最多,哪怕得一个最后一名,也不耽误接下来几天的生活,但看着宋澄为了找宝箱又要蠢蠢欲动的爬墙,秦雾年不得不撸起袖子,加入战局。
  一下午的鸡飞狗跳过后,洗白组成功第一个跑出了迷宫,十分钟后,意难忘组也出来了。
  四个人站在门口,一边聊天一边等剩下的组合,半个小时过去,无事发生。
  他们正在思考要不要问一问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悄悄走过来,然后小声对他们说:“你们先回去吧,导演说,他们已经彻底迷路了,一时半会儿出不来了。”
  四个人:“……”
  正好,他们四个的奖励都是有自助餐券的,走了一下午,大家都饿了,相携来到自助餐厅,看着琳琅满目的美食,宋澄眼睛一亮,弯下腰,他拿起两个盘子,一个给自己,一个给秦雾年。
  “就说争夺第一是有好处的,快走快走,我看见大螃蟹了!”
  秦雾年:“……”
  岳余然看着秦雾年一脸无奈的跟上去,然后转过头,问身边的苏瑜:“咱们也过去吧?”
  苏瑜对他点点头,“你拿吃的,我去打两杯喝的。”
  “行。”
  饮料区正对着海鲜区,宋澄看着还在咔嚓咔嚓动钳子的螃蟹,有点纠结选哪个,秦雾年也不会挑这种东西,他就把眼睛放到了一边的寿司上。
  拿着夹子,他刚要夹一个三文鱼寿司卷,啪的一下,他的手被宋澄打了。
  秦雾年不敢置信,“你打我干什么?”
  宋澄:“好了伤疤忘了疼!昨天才肠胃炎,今天你就想吃海鲜?有我看着,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秦雾年:“……那你吃的时候,我就干看着?”
  宋澄觉得他这个问题很莫名其妙,“对啊,你犯的错误,我又没必要跟着一起买单。”
  秦雾年被他理直气壮的态度噎了一下:“生病也叫犯错?我又不是故意生病的。”
  宋澄指了一个螃蟹,对面的厨师立刻麻利的把它拿起来,宋澄的眼神追着螃蟹走,话还是对秦雾年说的。
  他意有所指道:“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苏瑜端着自己打的两杯饮料,看着秦雾年的表情精彩纷呈,宋澄不看他的时候,他脸上什么情绪都有,仿佛下一秒就要跟宋澄干架了,但等宋澄接过自己那只处理好的螃蟹,再转头看他的时候,一瞬间,秦雾年的表情就淡定下来,仿佛刚才不服气的人不是他一样。
  放下寿司夹,秦雾年很是贤惠的回答:“那我吃点蔬菜就好了。”
  ……
  苏瑜忍不住笑了笑,这么明显,也就岳余然看不懂这两人之间的氛围吧。
  *
  秦雾年想单独跟宋澄吃饭,但在镜头前,那是不可能的,苏瑜找了一个半开放式的四人桌,左手边是餐厅,右手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这个旅游城市本来就是靠海的,主题乐园则是建在城市边缘的一座小岛上,也是因为这个,它才有梦之岛的别称。
  海跟海不一样,有的海很适合游泳,沙滩像棉花一样柔软,天水一色,看着就心旷神怡。而有的海不仅不蓝,还有点灰,壮阔有余,颜值不足。乐园这边的海滩就是这样,远看还行,走得近了,就不怎么好玩了。
  苏瑜和岳余然坐在一边,秦雾年和宋澄坐在另一边。
  岳余然在餐桌上对苏瑜献殷勤,替他剥虾,给他切牛排,苏瑜对这一切都坦然的接受,难怪网上对苏瑜的评论总有一些恶意的声音,说他比作精还作精,岳余然跟他在一起就是一部中国版的为奴十二年。
  那些人不懂内里,只对几张照片断章取义,苏瑜也几乎不解释那些东西,他跟岳余然分分合合那么多回,其实他真正回应的次数很少,都是狗仔拍了照片,然后营销号大肆宣传。他一向认为,日子是自己过的,外人看个热闹而已,没必要解释,反正就是解释了,也没多少人会信。
  苏瑜这边气氛安静且良好,宋澄那边则是吃饭如同盯梢。
  他啃着一条蟹腿,眼睛还盯着秦雾年的动作,秦雾年叉水果,他要看看,秦雾年夹鸡肉,他要看看,秦雾年站起来去续杯饮料,他立刻擦擦自己的手,跟着站了起来。
  秦雾年:“……”
  他想发脾气的,但是宋澄总看着他,一对上他那双特别干净的眼,他就什么脾气都没了。
  他默默走出自己的座位,后面还坠着一个难缠的小尾巴。
  夫妻组和好友组过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一幕,秦雾年停下脚步,跟大家打了招呼,然后问:“谁是最后一个出来的?”
  杨晴本来想憋着的,但既然有人问了,她也就不管了。
  “是他们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个路痴,一个怕狗,要不是看见了我跟赵菲菲,他们两个能在里面迷路一晚上,最后宝箱都没人抢了,刘老师说,他要求不高,只要我们能把他们俩带出去就行。”
  宋澄看向吕若思,出来的这一路,她情绪已经缓的差不多了,基本恢复到了正常状态。但是在迷宫里,他们狭路相逢的那一回,吕若思确实状态有点怪。
  原来是怕狗啊~
  那刘延初抢他们的宝箱,应该也是想快点带吕若思出去吧,只是没想到,他抢到了宝箱,却折戟沉沙在迷路上。
  被抢宝箱的时候,宋澄真的生气了,可他气的快,消的也快,尤其知道了刘延初居然有这么正当的一个理由,他不仅不生气,还一脸慈爱的看向刘延初,对他抱以鼓励的眼神。
  作为同样离过婚的人,他很欣赏刘延初这种不计前嫌、保护前妻的行为。
  是个好男人呀!
  刘延初:“……”
  有自助餐券,就能随便吃这里的东西,没有,那就只能跟在度假区一样花钱买了,而且不能全买,只能买几样。
  吃过饭,大家四散开来,有的去海边漫步,有的继续参观主题乐园,也有的直接回房休息了,比如吕若思。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