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107)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宋澄的用力,对秦雾年来说不痛不痒,但秦雾年的用力,能让宋澄感觉到自己肺部的空气都要被挤压出去了。
  忍了一会儿,发现秦雾年还是没有要把自己松开的意思,他才挣了挣。
  等秦雾年松开他以后,他皱着眉,眉眼里有真切的担忧:“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秦雾年摇了摇头,嗓子沙哑的开口:“没出事,就是太想你了。”
  宋澄眨眨眼,然后笑了一下:“独守空房不容易,好啦,你这不是回来了么。”
  “我看你应该没吃饭,情绪这么敏感,一看就是低血糖,正好,我也没吃呢,我来做。”
  宋澄说着就要往厨房走,但他刚走出去两步,就见到秦雾年也跟着自己走了两步。
  宋澄一愣,却也没说什么,任由他跟在自己后面。
  做饭他要跟着,吃饭他要跟着,就连出去遛狗,他都要一起,以前的秦雾年也黏人,却没到这种寸步不离的程度,宋澄又不忍心赶他,毕竟他看起来怪可怜的。
  宋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反正他觉得,要是让秦雾年一个人回家,他会委屈的坐在沙发上一整天。
  坐在小区公园的长椅上,宋澄把牵引绳拴在椅子的扶手上,然后把绳子放到最长,乘风顿时撒欢的跑出去,开始在草坪里到处寻宝。
  下午小区里人不多,宋澄看着全副武装、整张脸都被遮住的秦雾年,忍不住说道:“你要是不打扮成这样,别人也许还认不出来你,但你非要这么打扮,还坐在我旁边,那别人一看就知道你是秦雾年啊。”
  秦雾年默了默,摘下口罩。
  宋澄无言的看了看他,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时候,秦雾年突然问了一句:“你有没有讨厌过我。”
  宋澄一愣:“怎么这么问我。”
  秦雾年:“你就说有没有。”
  宋澄:“我又不记得……”
  秦雾年:“不是还有感觉吗?”
  宋澄眨了眨眼睛,他看向前面的人工湖,“要是说感觉,那肯定没有啊,就是第一次见面,我也没有讨厌你,真要说的话,我是羡慕你。”
  秦雾年戴着墨镜,他转过头,可以清晰的看到宋澄的表情,但宋澄看不到他的。
  宋澄也没看他,他正在回忆那天的情形。
  他忍不住笑了笑:“我第一回 看到你这样的人,虽然不怎么懂礼貌,说话也没遮没拦,但……好羡慕啊,可以活的那么真实、那么自由。”
  宋澄只是纯粹的有感而发,他就是这么想的,秦雾年长得那么好看,像一张迎风烈烈的旗帜,他从来都不讨厌他,只是一开始的时候,不太适应而已。
  因为不适应,所以抗拒,因为抗拒,所以总是态度不好,他想告诉秦雾年的,就是这一点。
  但秦雾年听了他的话,他把头转到了另一边,墨镜后面,他垂着眸,眼睛有些发红。
  宋澄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还在说着:“我身边的人,要么循规蹈矩,要么离经叛道,两种人都很多,但都给我感觉很假,循规蹈矩是因为要听大人的话,离经叛道是因为不想听大人的话,反正都是为了别人才这么做的。不像你,完全是做自己。”
  他扭过头,看着秦雾年:“这就是你一开始吸引我的地方呀,感觉如果跟你走的近一些,我也能体会到做自己是什么感觉,一定会很开心,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秦雾年闭上眼,一滴眼泪突然滑了下来,在宋澄看不见的角度,他抬起手,把它擦掉,然后若无其事的把头转了回来。
  他问宋澄:“你的记忆恢复的怎么样了?”
  宋澄:“又想起来一些,但是不多,都是上学时候的事。”
  秦雾年:“顺其自然就好,如果想不起来,也不要勉强。”
  宋澄笑:“但还是能想起来比较好吧。”
  秦雾年抓住他的肩膀,让他的身子也对着自己,“未来不明朗的人,才会特别想知道自己的过去,但你不是那样的人,以后的每一天,我会让你变得更开心,所以你只要记住以后的日子就可以了。”
  宋澄怔了怔,秦雾年离他比较近,他已经能看到被墨镜遮挡住的那双眼睛,他那么认真的看着自己,好像这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
  停顿了一会儿,宋澄慢慢点头,“好,我答应你。”
  闻言,秦雾年笑了一下,他让宋澄靠着自己的肩膀,宋澄照做了,秦雾年看着人工湖平复自己的心情,而宋澄,他垂下眼,看着秦雾年染了一小块深色的袖口。
  看了大约两秒,宋澄蹭了蹭秦雾年的身体,给自己调整了一个更加舒服的姿势,秦雾年也把他抱的更紧了。
  *
  章妈拿到钱就回来了,她腿脚不快,往佣人楼走的时候,她一直低着头,都没看见前面有人。
  季行渊叫了她一声,她才抬起头。
  看见是他,章妈顿时笑起来:“季总,您回来啦。”
  当家人是谁,章妈就对谁笑,别看她现在把沈寒疏批的一无是处,几年前,她可不是这样的。
  季行渊也对章妈笑了一下:“都跟他们说清楚了?”
  章妈点头:“都说清楚了,看见那个小伙子的时候吓了我一跳,几年前,就是他过来惹先生生气的吧,这几年他都没怎么变呢。”
  季行渊:“您记性真好。”
  章妈得意道:“是呀,要不然老太太也不会最喜欢我了,就是因为我记性好嘛。”
  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想当年”,季行渊又应付了章妈几句,然后才把她打发走,看着她走向那幢已经给她用来养老好多年的佣人楼,季行渊慢慢垂下嘴角。
  留着她,就是想当个人证,毕竟她活的最久,说的话比他可信度高太多了。
  但每次看见她,季行渊都感觉很窝火。
  其实沈宅以前的佣人都被他打发的差不多了,也就剩下三四个,还是从沈寒疏时期就干到现在的。这三四个人里,有的是真老实,有的就是,季行渊觉得以后可能会有用。
  要不要把她也赶走呢,这老太太手里有的是钱,赶出去了照样能活蹦乱跳。
  可要是赶出去了,先生会不高兴吧,虽然他比自己更烦这个章妈,但此一时,彼一时,他的动作太多,先生就要生气了。
  那么多年,沈寒疏还是那个脾气,他一丁点变化都没有,变的人是季行渊。
  他长大了,强壮了,翅膀也硬了,曾经让他感觉怕得要死的怒火,现在,他看到了甚至有种想笑的冲动。
  还不是时候啊。
  可惜的收回目光,季行渊转过身,往前边走去。
  作者有话说:
  距离月底就剩四天了,完结危


第六十四章
  秦雾年回来只待了两天, 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又坐飞机回片场了。
  睡眠不足、再加上昼夜颠倒,宋澄总算是知道秦雾年的脸色为什么这么臭了, 还真不是性格使然,实在是生活所迫。
  直观的体会到他有多忙以后,宋澄就尽量的不让自己去打扰他, 但他不打扰秦雾年, 秦雾年却经常打扰宋澄。
  一天三问, 吃了吗?吃了吗?吃了吗?
  还有想起来了吗?想起来了吗?想起来了吗?
  ……
  宋澄不堪其扰,委婉的提醒了好几回,但秦雾年就跟没听出来他的暗示一样, 还是一天三遍的问。
  问的那么频繁,宋澄一开始还以为他很希望自己能快点恢复记忆, 但要是真的得知宋澄想起了什么,秦雾年又会紧张起来, 连隔着信号的声音都遮掩不了他的情绪。
  也不知道是宋澄的潜意识被烦的不行了, 还是他锲而不舍的询问真的起了作用, 陆陆续续的, 宋澄又想起来了好多事。
  都是碎片式的,而且都是高中以后的事情。
  有上高中时期, 有大学时期, 也有零星的服役时期。
  想起来的越多, 宋澄就越知道,自己那本日记,真的跟自己本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