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108)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日记的主角出身贫寒, 连学都没怎么上, 而他上的是私立高中, 每个周末都有司机来接。
  日记的主角走街串巷,对人生的态度是有一天混一天,而他上完学校的课还要上家里的课,音乐、艺术、历史、思维,他的监护人不需要他精通这些,但要求他必须能够做到一知半解,他的时间被这些课程占据,别说出去走街串巷了,他就是想离开家门一步,都难于登天。
  日记的主角对喜欢的人是一见钟情,一眼看中,就再也变不了了。而在想起更多的细节以后,宋澄才隐隐约约发现,他对秦雾年的感觉,一开始是被吸引,觉得这个人跟别人都不一样,后来发现他的性格只是表面恶劣,内心还是很好的,他就更想跟秦雾年亲近了。
  至于什么时候这份亲近转变成了喜欢,宋澄还没想起来。
  再一次翻开那本莫名其妙的日记,把寥寥几页的内容又重新看了一遍,宋澄默默的想。
  非要说的话,他跟主角之间唯一相似的地方……应该就是他们都很胆小了。
  主角怕男人发现他不堪的过去,最终嫌弃他,所以装出了一个乖巧的形象,虽然他装的不错,但其实他的心从没安定下来过,每天都很害怕会被戳穿。
  在宋澄想起来的那些记忆里,他的心情也是类似的。
  但他害怕的不是被戳穿,他害怕的,是被发现。
  每周固定跟秦雾年出去玩一次,每次他都要提前想好理由,把手机关掉,手表摘下来,再换上他自己买的衣服,避过所有认识他的人,然后偷偷的跑出去,站在他跟秦雾年第一次见面的那个街角,等着秦雾年来找他。
  他们去过很多地方,新开的餐厅,快要闭馆的海洋馆,还有私密性超强的独立影院。他只花现金,从不靠近离自己家近的地方,也不去那些出名的奢华级商业中心,因为在那碰到认识的人概率太高了。
  而不管去哪,秦雾年都很迁就他,好在宋澄在经过最初的刺激以后,就不去这些人特别多的地方了,多数时候,他们还是在秦雾年的那间公寓里待着。
  但就算再小心,这个城市就这么大,怎么可能每一次都风平浪静呢,某一天的时候,宋澄就遇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对方是跟他们家有生意往来的世交,只见过他一次,但因为他在他们的生活圈里比较“有名”,所以只见一次,他就把他记下来了。
  被认出来的时候,宋澄心脏差点停跳,那种恐慌的感觉,好像对方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一指头就能碾死他的怪兽。
  因为实在是太害怕,怕的都要死了,以至于到了现在,宋澄想起那一天的时候,还是能感受到那种残留的心情。
  胆小有个近义词,叫懦弱,宋澄很不想承认那个记忆中的人是自己,但他承认不承认的,好像也没有区别。
  往常想起什么,宋澄会直接告诉秦雾年,但今天,他犹豫了一会儿,毕竟这段记忆实在是不光彩。
  他觉得这段记忆挺丢人的,但是秦雾年听完以后,言辞十分激动。
  “那时候你才十几岁,你能懂什么?十几岁的孩子遇到事情以后害怕不是很正常的吗?没人生下来就勇武过人,不知道害怕的,都是脑里缺根线的笨蛋!”
  说完以后,他又突兀的沉默下来,宋澄听着手机里浅浅的呼吸声,他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粉橘色的晚霞染红了半边的天空。
  眨了眨眼,他说道:“其实都是过去的事了,我现在已经不那样了。”
  过了好一会儿,秦雾年才闷闷的嗯了一声。
  他没问宋澄到底害怕什么,宋澄也没问他是不是知道一些情况,有些事情,不一定非要说出口。
  挂了电话,宋澄轻轻摩挲着手机的侧面,他感觉,比起他来说,秦雾年好像更受这些过去记忆的影响。
  正出神着,手机的屏幕又亮了,是个不认识的号码,宋澄接起来,还没说话,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来。
  宋司岳:“……是我。”
  宋澄顿了顿,他开口道:“嗯,有事吗?”
  宋司岳有些踯躅,他早就不知道该怎么和宋澄相处了。
  “这边的生意谈完了,我该回去了。”
  等了等,没听到宋澄说话,宋司岳抿了抿唇,继续说道:“今天晚上的飞机。”
  宋澄:“一路平安。”
  宋司岳知道宋澄应该不会再想见他,也不可能来给他送行,但真的听到以后,他还是有些失望,但他也不敢沉默太长时间,他怕宋澄会挂断电话。
  “我给你寄了一个东西,你……记得收好。”
  宋澄皱起眉,他想说自己什么都不要,但还没等他开口,宋司岳问他:“你跟秦雾年,你们两个是认真的吗?”
  宋澄一顿,他点点头:“是。”
  感觉这个字不够充分,宋澄还补充了一句:“我们以后会结婚的。”
  宋澄的语气轻描淡写,却又那么笃定,仿佛这不是还没发生的事,而是一定的未来,宋司岳作为活了五十多年的人,他当然不会像宋澄这样如此的笃定,对于他们两人,他了解的太少了。
  但不管未来到底能不能成,宋澄既然能在这个时候说出这样的话,至少,这说明他跟秦雾年的感情很好,在这一刻,他们是相爱且幸福的。
  宋司岳低声说:“那就好。”
  “那就好。”
  一遍比一遍低的重复语,听起来好像很卑微,但此刻并没有第三个人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宋司岳不觉得自己可怜,宋澄也不觉得他有什么值得人心疼的地方。
  不是弱者就必须遭到同情,但做错的人,一定会遭到报应。
  ……
  第二天早上,宋澄就收到了宋司岳说的东西,是一份公证过的遗嘱,上面写了,以后宋司岳的所有资产,都百分百由宋澄继承。
  宋司岳奋斗了那么多年,他的财产虽说比不上秦家,也比不上沈家,但对几个月前存款还只有二十来万的宋澄来说,也是一笔天文数字了。要是换了别人,这会儿怕是能乐疯了,然而宋澄看了一会儿下面的公证时间,然后就把这份遗嘱收起来了。
  有些人的行为真的很奇怪。
  在他需要关心的时候,他看不到人影,而在他不需要关心的时候,他又开始竭力的证明自己了。
  可就算付出了一切,把能给的全都给他又怎么样。
  他早就不需要了啊。
  *
  宋澄根本没把遗嘱放在心上,惆怅的离开的宋司岳,也很快就被他毫不在乎的忘掉了。
  此时的他,还在为了学会开车而奋斗。
  有个好脑子,宋澄学什么都快,但开车是个例外,宋澄只要坐在驾驶位上,手脚就忍不住的僵硬,别人都是把车开起来以后才手忙脚乱,而他是还坐着的时候,就已经冷汗连连。
  韩琮洲看他这副模样,都忍不住的替他担心,这样真的能开车吗?就算侥幸的把驾驶证拿到手,上了路,也是马路杀手之一吧。
  韩琮洲:“要不你先歇一歇……”
  车都没发动,也不知道他说的歇一歇到底是歇什么。
  宋澄握着方向盘,深呼吸了两遍,然后坚定的摇头:“不用,我能行。”
  韩琮洲:“……你确定?”
  宋澄突然大喊:“我肯定能行!”
  韩琮洲:“……”
  你这看起来真的不像行的样子。
  其实韩琮洲说的没错,宋澄就是不行,如果说回忆里的害怕,是掺了水、经过稀释的,那他现在感受到的这种心跳加速、脸白心慌的感觉,就是原汁原味的。
  极度的恐惧会引发人体的各种问题,哪怕没引发问题,无法冷静的大脑也会做出错误的判定。如果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宋澄最好还是别开车了,不然他会给自己和别人都带来危险。
  宋澄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才不想认输。
  因为害怕,就一直龟缩,因为不敢,就永远待在安全线内,用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的偷跑出去来粉饰太平,寻求刺激,好像是能让自己感受好一些,可就像灰姑娘的水晶鞋,一到十二点,那个大胆又恣意的人,又会变回那个可怜的胆小鬼。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