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117)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其实对宋澄展露过一点疼惜的人不止王老师一个,但宋澄单独对她有印象,为什么呢?因为王老师离开的动静特别大,她是被家里的保镖架出去的,那些保镖推搡着她,却堵不住她的嘴,一个好好的钢琴教师,被这群人弄成了疯婆子,都这样了,她还要继续喊。
  “你这是虐待!!!你根本不应该当家长,我要报警!那么小的孩子你凭什么这样对待他,你们全都是帮凶!!!”
  “沈寒疏,你会遭报应的,宋澄不可能被你控制一辈子!”
  老话说,越文静的人撒起泼来越可怕,看来这句话还真有几分道理。
  沈寒疏气的脸色发青,他转过头,发现小小的宋澄也站在外面,他呆呆的看着王老师被架走的身影,脸上第一次出现了几分慌乱。
  他防着别人接近宋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他怕有人给宋澄灌输这样的想法,很不幸,他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宋澄已经听见了,他甚至有点恍惚。
  家长是可以不当的吗?
  控制,又是什么意思?
  宋澄不敢问其他老师,更不敢去问沈寒疏,他就从字典上自己查,宋澄是挺聪明的,但六岁的孩子除非是天才,不然再聪明,也理解不了深奥的东西。看着字典上严肃的定义,宋澄还是一知半解的,不过,王老师的那两句话,到底还是在他心里留下了一颗种子,让他再一次的期待起来。
  他是不是可以换一个家长呢?
  有了期待,却没有行动,因为宋澄不知道可以找谁当自己的家长,妈妈死了,爸爸不要他,他只有一个亲人,就是舅舅,舅舅从不跟他说其他亲人的事情,连妈妈和爸爸,他都不怎么提。
  七岁的时候,宋澄在家里翻出来了一张老照片,上面是曾经的沈家一家四口,看着上面的年轻女人,宋澄有点熟悉,却想不起来她是谁。从不敢接近舅舅的他,第一次主动找到了舅舅,他想知道这个女人是谁,哪知道看见这张照片以后,沈寒疏大发雷霆,捏着他的肩膀问,他是从哪找到的这个照片。
  犯了错,会被舅舅惩罚,宋澄看到舅舅生气,就知道自己犯错了,但是当天他并没有受罚,甚至舅舅还生病了,好几天都顾不上管他。宋澄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两腿很小幅度的晃了晃。
  他有些雀跃,他想着,要是舅舅能一直生病,那该多好呀。
  照片的事就是一个插曲,没得到照片女人的身份,宋澄自然而然就把这个事情忘了,长大以后,即使偶尔想起来,也不会放在心上。
  沈寒疏给宋澄找了一堆老师,分门别类,每个课程都由不同的人教授,有时候一门课还有好几个老师轮番上,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他要求宋澄全都学会,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忘了,他安排了那么多的知识课,却忘了给宋澄安排人生课。
  没人告诉宋澄应该如何塑造正确的是非观,沈寒疏严密的控制宋澄的每一天,可他本人跟宋澄并不亲近,两人连普通的对话都没有。他们见面,通常只有两种情况,一个是无声的坐在一起,另一个就是沈寒疏对着宋澄发火。
  做对了,他从来不夸,可一旦做错了,他就会理所当然的发泄他的愤怒,仿佛他一直在等着宋澄犯错,只有宋澄犯错,他才会高兴。
  在小的时候,宋澄非常害怕沈寒疏发火,真的是一想起来就会浑身发颤,忍不住的流泪,等他稍微大一点了,他还是很怕很怕,但他不会再哭了,因为他知道,哭没用,还不如老老实实的待在漆黑的衣帽间里,等舅舅消气了,再出去乖乖认错。
  人的潜能无限大,在这种生活环境下,宋澄居然还能找到适应的生存法则,他按着这个法则生活,其余的时间就看书,看各种各样的书,沈寒疏虽然不愿意他接触大多数的人,可他不在乎书,他觉得书代表的是知识和财富,看书多的人一定是渊博的人,却不会是大胆的人。
  而他需要宋澄长成的模样,也就是这样一个渊博又听话的形象,渊博是因为沈家老太太,还有宋澄的妈妈都喜欢高知分子,听话则是因为,他觉得宋澄必须要听话。
  人没有什么,才会一个劲的要求孩子有什么。有钱人都希望孩子轻松点,不要那么辛苦的奋斗;而越是学历高的人,越会说,学历没有多大的用处,只要懂得多,有没有那张纸都没关系。
  沈寒疏没听过家里人的话,别人一提起他来就要摇头,所以他不想让宋澄变成这个模样,他要宋澄努力,要宋澄乖巧,要他走在自己设定的格子里,一步步的成为他曾经想成为、却再也没机会的那类人。
  宋澄到了十一二岁,才意识到这一点,那些书到底还是没白看,他比同龄人早熟很多,只要生气就会惩罚他的舅舅,在他心里还是一座比山都沉重的阴影,可他好像不是过去那样完美了。
  他似乎,找到了舅舅身上的弱点。


第七十章
  用季行渊的话说, 宋澄十二岁之前,就是个呆瓜。
  不会躲,不会求饶, 也不会反抗,跟语文课本里鲁迅写的那些麻木的中国人差不多。
  季行渊从冷漠、到恨铁不成钢、再到冷漠,他自身难保, 管不了宋澄, 或者说, 其实他也能管,不过他要是去管了,下场就是宋澄继续被关起来, 而他,当天就被送回孤儿院。
  没能力就是这样, 保护不了自己,保护不了别人, 连挺身而出, 都是他支付不起的顶级奢侈品。
  季行渊的心态正在缓慢的产生变化, 谁能想到呢, 宋澄居然变得比他快,之前的小呆瓜, 竟然就这么开窍了。
  以前犯了错, 他一声都不敢吭, 除了哭,就是麻木的站着,现在, 他会说沈寒疏想听的那些话, 会摆出真诚的态度, 而不是为了认错而认错,以前他也乖,不过那种乖,是出自对沈寒疏的惧怕,连季行渊都能看出来的事情,沈寒疏肯定也能看出来。
  所以他并不高兴,而现在,宋澄表现的对沈寒疏亲近了许多,于是,肉眼可见的,沈寒疏发火的次数少了,对宋澄也好了起来,动手的次数越来越少,关他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哪怕生气了,也只是让宋澄回房,不让他出门。
  更令季行渊想不到的是,不知道宋澄说了什么,沈寒疏竟然同意宋澄去上寄宿学校。
  这比太阳从西边出来都令人惊奇,可沈寒疏真的答应了,他也有要求,宋澄只能待在学校里,绝不可以去别的地方,他会在校内安排两个保镖,既是保护宋澄,也是监视宋澄,每个周末都要回家来,继续上他安排的那些课程,有一点环节出问题,宋澄就要退学。
  不是暂时的休学,而是退学,义务教育说是人人都必须参加,但沈寒疏也有办法让宋澄跳过去,在他们这样的人家里,去哪上学已经不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了,反正无论如何,最后都有证明的那张文凭。
  其实如果要季行渊选,他选择上普通的学校,因为在家丢人和在学校里丢人,那是两码事,保镖真的跟到学校里,所有人都会知道宋澄被他舅舅监控的事情。季行渊比宋澄大,初中生活他已经经历过了,这些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刻薄和讥讽就是他们的代名词,最令人难受的是,有时候他们根本就不是故意的,只是不会遮掩自己的情绪,而那些真实的情绪,比故意的嘲讽更令人尴尬。
  季行渊想要阻拦,然而宋澄已经答应了这些要求,他对季行渊笑,可能他是想让季行渊安心,也可能他其实没什么意思,而季行渊被他笑的极其火大,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怎么都睡不着。
  那时候季行渊小,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生气,那个睡不着的晚上,又为什么会那样的狂躁,好像有什么事情正在改变,而他无力去阻止,也无力去陪伴。
  如果换做现在的季行渊,他就能回答出来,因为,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宋澄一辈子活得像个木偶,他不想看到,可宋澄戴上伪装的面孔,悉心学习怎么样讨好沈寒疏,他更不想看到。他还记得自己刚到沈家的时候,宋澄好奇,偷偷的跑过来看他,发现他看向自己,他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一个特别可爱的笑脸。
  可爱的笑脸很快就消失了,变成了委屈的哭脸,可那个瞬间,季行渊永远都不会忘。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