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114)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
  伤口打了局部的麻药, 这时候效果已经减退了不少, 宋澄感觉到疼了,自然也就老实了下来, 他乖乖的躺在床上, 乘风跟着跑上来, 把狗头搁在宋澄的手边,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委屈的看着他,鼻子里发出呜呜的难过声。
  宋澄揉了揉它的头:“爸爸没事。”
  秦雾年转头看见他这个动作, 顿时呵斥一声:“伤没好之前不准碰狗!”
  宋澄顿了顿, 抬眼看向他:“这么说, 我也不能碰你了?”
  秦雾年:“…………”
  人啊,总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这才多久,他已经开始怀念失忆的宋澄了。
  忙前忙后,任劳任怨,总算是把宋澄伺候睡着了,秦雾年这才坐到他身边,缓缓的吐了口气。
  乘风比宋澄乖,宋澄还会偷摸的摸它一把,但知道主人受伤以后,乘风就再也不上床了,也不会咋咋呼呼的在房间里跑酷。
  安静的房间里,一人一狗默默对视,秦雾年伸出自己的手,乘风看了他一会儿,把头递了过去。
  秦雾年:“……”
  慢慢摸着毛茸茸的脑袋,秦雾年眼睛里的温度一点一点降低。
  他的车上星期才保养检修完毕,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一定要查清楚!
  *
  晚上的时候,秦雾年的工作室发了一条微博报平安,得知宋澄没什么事,事故原因也还在调查当中,大家基本也就消停了。
  这条微博发出后一小时左右,季行渊回到了沈家,这是他的习惯,每个周末只要没出差,他就会回来,陪沈寒疏一起吃饭,沈寒疏不说话,他也不说,整个宅子的气氛压抑的能让人吐出来,要不是给的工资高,这些人早就跑了。
  初秋,夜里有点凉,走进大门,季行渊把西装外套脱下来,递给一旁的佣人。今天他回来的已经晚了,但是没看到沈寒疏的影子,他皱了皱眉,问了一句:“先生呢?”
  佣人连忙回答:“先生在自己的房间里。”
  季行渊:“他不下来?”
  佣人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一眼,对于这个年轻人,他有点怕,“先生说头疼,让您上去见他。”
  季行渊顿了顿,看着楼上,思考了几秒,他向前大步的走去,后面的人要跟上,他挥挥手,他们只好待在了楼下。
  沈寒疏住在二楼侧面,一个直角梯形形状的房间,这个房间不大,但是视野特别好,能最大幅度的看清窗外的风景,这里以前是宋澄的房间,现在归沈寒疏了。
  曾经那些装饰早就消失,现在这个房间变得雅致、厚重、且窒息,一进来,就能闻见那股浸到了墙壁里的中药味儿,沈寒疏是真的身体不好,年轻的时候就总有头疼脑热,现在他四十岁,每天吃的药比六十岁的人都多。但并不是每一种药他都必须要吃,有时候,多吃药也是一种治疗手段。
  季行渊走进来的时候,沈寒疏坐在贵妃榻上,双腿盖着厚厚的毯子,他怕冷,对别人来说算是凉爽的秋天,对他来说就是冰冷刺骨的寒冬。
  季行渊只走进来两三步,然后他就不动了,他不过去,沈寒疏也不需要他靠近,苍白的唇张开,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宋澄怎么样了。”
  季行渊停顿一秒,换了一个站姿。
  沈寒疏在这养病,他作为养子自然是好吃好喝的伺候他,他从没限制过沈寒疏的娱乐自由,他能看电视,能用手机,能上网,只不过季行渊会筛选一些信息,让他看见自己想让他看的。
  这种筛选也不是万无一失的,被他发现宋澄已经回来是早晚的事,季行渊也没瞒着他,直接回答:“没事了,秦雾年已经给他办了出院手续。”
  沈寒疏这才抬起脸。
  他跟宋澄有五分像,外甥像舅,这个基因遗传的规律在他们两人身上也适用。但跟宋澄的朝气蓬勃不一样,沈寒疏已经是死气沉沉的了,公司里有人猜是季行渊干的,他把沈寒疏折磨成了这样,还真不是。
  是宋澄干的。
  望着季行渊,沈寒疏说道:“我想见他。”
  季行渊神情微动,过了两秒,他突然笑了起来。
  “你觉得他还想见你吗?”
  沈寒疏:“他想。”
  看着他淡然的说出这两个字,季行渊的表情突然扭曲了一下,他想发火,想怒斥沈寒疏有多虚伪和不要脸,但很可惜,虽然沈寒疏只教导了他十年,这十年也已经把他影响的面目全非了。现在的他做不出发火这种只能显示自己有多无能的行为,也没法一意孤行的替宋澄做出这样的决定。
  沈寒疏是废物,没有错。
  但他不是所有事情都失败了,最起码,他真的把季行渊培养成了一个优秀的代理人,让他面对宋澄的时候,永远都会退让三分。
  晾了沈寒疏半个月,连当初的事故原因都已经调查清楚了,季行渊才犹豫着,拨通了宋澄的新号码。
  在部队的时候,宋澄不太好找,毕竟在另一个系统里。商人就是再只手遮天,也没法把手伸到那边,不过,这也只是一开始。
  如果真的有恒心,多用上几年,别说是自己国家的部队,就是外国的部队,也该找出来了。
  秦雾年没这个本事,所以他找不到宋澄在哪,沈寒疏有这个本事,但是他已经心灰意懒了,所以他也找不到宋澄在哪,从头到尾,知道宋澄在哪里服役的人,只有季行渊一个。
  只是他以为宋澄会一直留在那里,就算退役了,也是去往另一个城市,开启全新的人生,他没想过他还会回来。
  宋澄,麻烦和懦弱的代名词,离家出走以后,季行渊把懦弱两个字去掉了,但是麻烦这个词,可能永远都不会去掉。
  对季行渊来说,宋澄就是麻烦,而且是特别大的麻烦,从刚见面的时候就是这样,每次看见宋澄,他心里都烦的要命,想要骂他,想要暴力的发泄。
  为什么就总是这么听话啊?为什么他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难道你没有脑子吗?你跟我又不一样,你是他亲外甥,反抗啊!打回去!让他知道你不会永远逆来顺受!
  当然,这都是他刚来沈家时候的想法了,看得多了,想法就变了,唯一不变的,是对宋澄的感觉。
  还是那么暴躁,即使到了今天,一想到要跟宋澄说话,他的表情无懈可击,可心里,已经隐隐的翻腾了起来。
  不用读心理学,季行渊也知道,他是用怒火遮掩自己真正的情绪,把暴躁的那层皮撕掉以后,躲在下面瑟瑟发抖的东西,叫做愧疚。
  拿着手机,季行渊突然自嘲的笑了笑。
  沈寒疏是废物,那被废物影响的留下一辈子惭愧阴影的他,好像也没厉害到哪里去啊。
  按了那串早就记在心里的数字,听到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里响起,季行渊抿了抿唇。
  ……
  季行渊已经被训练的不会发脾气了,秦雾年却还会。
  越是幸福家庭长大的人,越能明确的描述自己想要的东西,宋澄对着秦雾年,可能还会犹豫几秒再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秦雾年连犹豫都不用,一口就堵死了他的回答。
  “不可能!”
  “除非踏着我的尸体过去,不然你休想去见他!”
  宋澄:“……”
  他不吭声,就这么静静的看着秦雾年,秦雾年气的站在地上,看见宋澄这个表情,他心里一个咯噔:“你不会真想去见他吧,他对你那么不好!比你那个不闻不问的爸爸还缺德!你……你是恢复记忆了对不对,该不会你是骗我的,其实你什么都没想起来,那样的话我更能接受一点。”
  宋澄:“……”
  他默了默,说道:“他可能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秦雾年呵呵的冷笑:“不要告诉我你觉得他会对你道歉,我看上的人可不能是这种蠢蛋。”
  宋澄额角砰砰的跳,“我也有话想跟他说。”
  秦雾年:“等他死了,你写在纸上烧给他,他照样能知道,用不着现在还特地跑一趟!”
  宋澄:“…………”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