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94)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网上好多人都要求宋澄开自己的个人账号,也有狗仔和营销号开始扒宋澄的过去, 务必要找到他身上更加劲爆的资料。
  但是这么多天过去, 除了一个有五万多粉丝的账号说过宋澄是她校友, 就没有别人能说出一点实际的东西。
  那个账号被网友们各种私信和评论,就是想知道更多的细节,然而这个账号的主人一条都没回, 还是继续雷打不动的分享自己的日常, 后来不胜其扰, 她就把评论和私信都关了。
  宋澄也看到了这个账号,点进去以后,他发现这个账号主人应该是个白富美,日常都是在海边,在酒店,IP地址过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国家,看样子正在环球旅行当中。
  她说宋澄是她校友,也不是无的放矢,因为她发出了宋澄的毕业照,戴着学士帽,拿着一本烫金的黑色毕业证,周围的人都跟他一样,高中毕业就有这样的仪式,似乎比较少见。没关评论以前,底下的人除了问这是哪个学校,就是说好有钱啊,宋澄也是富二代吧。
  宋澄顿了顿,退出这条,他想再去搜搜其他人的,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同学发出过跟他有关的事,然后就……一条都没有了。
  宋澄知道,这段时间秦雾年工作室工作量很大,他们既要清理秦雾年的黑评,还要清理自己的,没人能发出跟自己有关的内容,八成也是工作室做了什么。
  大家已经很忙了,如果他说他想去找秦雾年探班,那他们会更忙吧。
  宋澄不喜欢给除了秦雾年以外的人添麻烦,因为在他眼里,除了秦雾年,其他人都是外人。
  在本心和道德之间左右横跳,宋澄正拿不定主意要不要给班云芳打电话的时候,班云芳竟然主动给他打过来了。
  看着手机显示,宋澄愣了愣,连忙接起来:“班姐。”
  班云芳哎了一声:“宋澄,你现在在家吗?”
  宋澄:“嗯嗯,在呢,有事吗?跟秦雾年有关?是不是秦雾年出什么事了?”
  越说他声音越紧张,班云芳连忙打断他:“没有没有,跟秦雾年没关系。那个……是我这边有点事,宋澄,我这来了两个人,他们说是你爸的下属,你爸想跟你见一面。咳,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骗子,要不,你跟他们聊聊?”
  宋澄愣愣的。
  他爸?
  他还有爸?
  虽然有点无情,但这真的是他的第一反应,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想起来,班云芳还在等他的回答,有点疑惑的摸了摸头,他说道:“好的,班姐,你把手机给他们吧。”
  闻言,班云芳走出去,看着那俩陌生的面孔,班云芳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然后轻声说:“这是宋澄,他想跟你们聊聊。”
  两个人一个年轻点一个老点,老点的那个接了手机,然后对着听筒说:“你好,宋澄少爷,我是宋先生的秘书,我姓洪,您还记得我吗?”
  宋澄很老实的回答:“不记得了。”
  洪秘书笑了笑,“毕竟那时候您还小,不记得也正常。是这样的,宋先生最近都在这边谈生意,他想跟您见一面,不知道您愿不愿意呢?”
  宋澄握着手机,顿了顿,他问:“见我干什么?”
  洪秘书微微一愣,“您是宋先生的儿子,见您当然是想要关心您。”
  宋澄皱了皱眉,没有立刻回答。
  *
  拍摄间隙,秦雾年躲在车里吹空调,听宋澄说完,秦雾年一时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来。
  他是该愤怒,还是该惆怅,还是该欣慰?
  完全不知道啊。
  宋澄从没说过他爸爸的事情,他去调查宋澄的时候,得到的信息也基本都是妈妈跟舅舅的事,爸爸一笔就带过了。
  他爸叫宋司岳,和他妈结婚没几年就离婚了,那个时候宋澄也就三四岁的样子,抚养权在他妈手里,后来他妈沈敷丽去世,宋澄的抚养权又到了舅舅手里,从头到尾,宋澄的爸爸基本没怎么出现过,好像他从不参与宋澄的生活。
  但这是秦雾年的猜想,他也不确定,万一人家只是低调呢,万一他只是人不回来,但是还经常给宋澄打电话或者送礼物呢。
  秦雾年一脸懵逼,宋澄还在问他:“你说我要不要去见他?”
  过了一会儿,秦雾年问:“你想见他吗?”
  宋澄有些苦恼的说:“不知道,我不记得他,也对他没印象。我以前有没有跟你说过他的事?”
  秦雾年摇头:“没有。”
  摇完头,他又有点心虚。
  虽然没说过,但他至少知道他爸妈是离婚了的,可要是现在告诉宋澄,那宋澄不就知道他调查过他了。
  他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好在宋澄正在纠结中,没注意到,须臾之后,宋澄叹了口气:“算了,我还是去见一见他。”
  秦雾年:“要是他过去对你不好怎么办,你不怕想起来以后会后悔吗?”
  宋澄眨了眨眼:“应该不会吧,我对他都没有印象。大不了我就坐在那,看他想说什么。”
  秦雾年又沉默了两秒,然后,他说道:“带上李尚治,别单独去。”
  李尚治是他另一个助理,最近一直担任宋澄的司机,笑了笑,宋澄应下来,“知道,放心吧。”
  秦雾年听了,却没法做到。
  宋澄出去见面的时候,秦雾年就拿着手机,坐在小马扎上等回信。
  小赵把电风扇搬到他对面,不禁有点无语:“秦哥,人家是去见爸爸,您也不用这么紧张吧。”
  秦雾年:“你懂什么,那么多年没出现,就算宋澄说对他没印象了,那也是他父亲,不是说没感觉,就真的没感觉的。”
  现在小赵也知道宋澄失忆的事,仔细想想,小赵也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印象这种东西,太虚幻,说不定见面以后,这一刺激,就有印象了。
  可惜,小赵的猜想并不准确,坐在餐厅里,看着自己对面的中年男人,都面对面了,宋澄也还是跟之前一样,完全没印象。
  宋司岳今年都五十多了,有宋澄的那年他就已经三十岁,现在更是年过半百,虽然头发没白,但脸上还是出现了一些老态。
  就跟那些上了年纪的董事长差不多,宋司岳给人的感觉很威严,他和宋澄互相看着,谁都没立刻说话。
  过了一会儿,宋司岳说了他的第一句话:“既然回来了,有些事你也该学起来了,我准备过几年就退休,把公司交给你。”
  宋澄看着他,缓缓的眨了一下眼睛。
  “什么公司?”
  宋司岳皱起眉:“能是什么公司。”
  过了一秒,他好像明白了,“你是不是还在怨我这些年对你不闻不问,我说过了,我很忙。我赚的钱最后不还是都给你吗?我挣下来的家业,现在全是你的。”
  发现宋澄的表情没变化,他顿了顿,有些生硬的说:“我已经离婚了,家里没有别人,你不用担心别的事。”
  宋澄:“你想让我去继承你的财产?”
  非常平铺直叙的一句话,也非常直白的一个事实,却把宋司岳刺激的生气起来,“我想让你跟我回家!你说说你,有你这样的孩子么,那么大的人了还玩离家出走,我是你爸都找不到你,你舅舅也是,让他养着你,最后把你给养丢了,我就没见过他这么不靠谱的人!”
  听到舅舅这两个字,宋澄条件反射的皱起眉。
  宋司岳说到一半,发现宋澄的表情突然变了,变得特别陌生、也特别抵触,宋司岳愣了愣,指责的话再也说不出口。
  其实,他本来就没有立场说这些话。摆出一个家长的态度,不过是虚张声势罢了。
  因为之前宋澄的态度比较好,他就觉得他可以这么做,而看到宋澄现在的表情以后,他才一下子反应过来,宋澄已经不是小孩了,他这样说,只会把宋澄越推越远。
  嘴唇抖了抖,宋司岳觉得有点难堪。
  宋澄是他唯一的儿子,年轻时候他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年纪大了,尤其是宋澄离家出走以后,他才意识到,他还真不能没有这个儿子。来之前,他是想要跟宋澄修复关系的,可现在,他好像又搞砸了。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