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82)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宋澄不是。
  他永远都不会被人强迫,他的眼睛只能看到他最想要的,然后一步一步直直的向它走去,可能他现在的性子软了一些,但人的本性是不会变的,而这,也是秦雾年无比确信并仰仗的一点。
  网上的言论会影响他,日记的内容会打动他,但不管外界灌输了多少信息进来,它们都无法决定宋澄的行为,如果宋澄要做什么,那只能是因为他想做。
  当初离开他,是这样,现在回到他身边,也是这样。
  这是秦雾年最后的指望,如果宋澄连这点都变了,那他的世界可能也会随之崩塌吧。
  *
  秦雾年走了以后,把他工作室的另一位助理派过来替宋澄带双胞胎,这位显然是遗落在明星工作室的幼教明珠,双胞胎在她手里不能说乖,至少不会再提出那些令人头疼的问题了,他们三个一起玩的时候,宋澄加入进来,陪着玩了快一个小时,然后就躲到了一边,打开秦雾年的电脑。
  他觉得,等双胞胎上小学了,不,等双胞胎上初中了,他应该就能跟他们好好相处了,到那时候再培养感情也不迟啊。
  ……
  抱着这样的想法,宋澄在电脑里输入秦雾年的名字,然后美滋滋的看起他以前的作品。
  之前在医院的时候,宋澄只看过一些片段,没有看正式的剧集或者电影,后来搬到这里了,天天对着秦雾年本人,他更没时间看这些了,所有人都在说秦雾年演技好,但宋澄并不知道是怎么个好法。
  视频软件里有明星专辑,宋澄在里面挑了一个评分最高的,端正的坐在椅子上,看着电影片头出现,宋澄眼睛亮亮的。
  两个小时后,秦雾年回到家里,双胞胎正在一楼跟助理看电视,秦雾年跟他们打了招呼,然后到处找起宋澄的身影,一楼没有,二楼也没有,到了三楼都没发现人影,秦雾年脑子一空,还以为宋澄又不告而别了,在脑供血即将不足的时候,秦雾年突然想起来,家里有个地下室。
  ……
  火急火燎的跑到地下室,宋澄就坐在地下室的沙发上,腿上放着他的笔记本电脑,还有一包纸巾,此刻正哭的不能自已,连鼻头都红了。
  秦雾年:“……”
  宋澄是戴着耳机的,秦雾年走近一看,发现笔记本的屏幕上正是他的身影。三年前,他拍了一个剧情片,这个电影让他把国内的奖几乎都拿了一遍,也是从那时候起,他有了影帝的名头,虽然秦雾年自己觉得,那时候的自己还是嫩,配不上这个名号。
  这个电影是根据一个女记者的采访笔录改编的,因为是真人真事,所以更加撼动人心,他演的主角是一个社会边缘人,没有朋友,和家人关系恶劣,也没有梦想,平时的工作就是临时工,一场意外让他跟两个罪犯一起生活了三天,中间经历了很多很多事,他被误认成罪犯的一伙,被迫帮助罪犯逃命,知道了罪犯的过去,这期间他的故事也在一幕幕的情节发展当中慢慢展开。
  原来他以前也不是这样的,他有个妹妹,但妹妹小时候被人贩子抱走了,而还不到十岁的他就在一旁,没能把妹妹抢回来。回到家里以后,父亲打他,母亲骂他,全家人都以泪洗面,母亲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而他跟父亲的关系也是越来越差,不到十八岁他就出来打工,用工作和混不吝麻痹自己的神经,好像他只要不展现出有情感的那一面,别人就不会知道他内心深处其实早就腐烂了。
  电影当中只度过了三天,而在这三天里秦雾年演的主角得知了当年到底怎么回事,他记忆里的人贩子之所以那么快的就抱走了他妹妹,是因为人贩子和他大伯是一伙的,而那两个罪犯,其中一人的妻子,就是他长大以后的妹妹,她过的一点都不好,早早的有了一个女儿,现在却快要失去自己的丈夫了。
  主角的各种情感起伏是整个影片里最大的看点,秦雾年演的特别好,好像他真的这样过了一生。最后警察还是找到了罪犯,主角此时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心中虽然还是很痛,但至少他轻松了,知道过去不是自己的错。他已经想好了以后该做什么,他会去照顾妹妹,会学一门技术,会回家去,把真相告诉爸爸,再去妈妈坟前烧纸,告诉她现在他们一家可以团聚了。
  他已经做好了承担起自己人生的准备,做好了重新开始的心理建设,然后在警车强烈的远光灯下,另一个罪犯反悔了,他不想去坐牢,他疯狂的拒捕,还抢了一把刀,他要捅警察,而那个警察是个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主角替她挡了一下,最后倒在了血泊里。
  在最后的抓捕镜头里,很多人都来了,两个罪犯的家属过来劝他们投降,主角的妹妹也在其中,村民们来围观,当中就有主角的父亲,那么多人围着他,但他身上的血还是一点点流干了,而在这个慢镜头里,电影慢慢的结束了。
  宋澄也是看到这个镜头,才爆哭起来的。
  秦雾年有些无奈,他是从宋澄身后过来的,而宋澄的耳机里正在播放那首催泪的BGM,根本没听到他的靠近。秦雾年等了一会儿,发现宋澄还没停下来,他就伸出手,摘下了宋澄脑袋上的耳机。
  BGM一消失,那种恨不得把自己泪腺都哭出去的感觉瞬间就少了一半,宋澄愣愣的转过头,脸上还挂着泪珠。
  秦雾年:“我知道是我演得好,但你也用不着——”
  这句话都没说完,宋澄蹭的站起来,不管不顾的抱着秦雾年的脖子,继续痛哭出声:“呜呜呜呜呜呜你不要死啊!——”
  秦雾年:“…………”
  宋澄一边哭一边说:“怎么可以在这种时候死,你的人生马上就要好起来了!编剧没有心,为什么要安排这种结局,我恨他们!!!”
  秦雾年沉默,又沉默。
  最后还是没把那句这是真人真事改编的告诉宋澄,他怕他说了以后,宋澄的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
  秦雾年不怎么会安慰人,所以他只能抱着宋澄,让他坐下来,再一遍遍的告诉他,那都不是真的,是电影而已。
  过了快十分钟,心里的情绪总算是淡下来了,宋澄抽了抽鼻子,趴在秦雾年的怀里说:“你演的真好。”
  秦雾年轻轻一笑,他的胸腔震动,宋澄的耳朵就感觉麻麻的。
  “也不全是我的功劳,当时我看了很多的纪录片,看到过那些真正发誓这种悲剧的人是什么样的心情,我演的连他们百分之一都没有。”
  宋澄摇头:“不能这么说,演就是演,说出大天去也只是演,不能和真正的经历相提并论,至少在演这个层面上,你是大师,谁都比不过的大师。”
  秦雾年听过很多种类似的评价,但这个评价从宋澄嘴里说出来,还那么的认真,这让秦雾年有种心脏都被填满的感觉。
  他忍不住的低下头,亲了亲宋澄,宋澄仰起头,对他笑了笑,回亲了两下以后,然后他翻了个身,让自己更加舒服的躺在秦雾年的大腿上。
  他对秦雾年说:“现在我懂你为什么要当演员了,你天生就该吃这碗饭啊。”
  秦雾年看着躺在自己腿上的宋澄:“那你呢,你天生该吃哪一碗饭?”
  宋澄眨眨眼,“唔……我天生就该吃你这一碗软饭。”
  秦雾年:“……”
  “不跟你开玩笑,澄澄,你以后想做什么?我不是催你,只是你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可人不能一直待在家里,总要做一些事情,充实自己。”
  宋澄:“你的助理……”
  秦雾年看着他的眼睛,“你真想做我的助理?”
  他的神情很认真,认真到宋澄都忍不住坐了起来,秦雾年对这件事的态度比他严肃多了,虽然宋澄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严肃。
  好像在秦雾年的脑袋里,工作是很重要的事情,可能他这样才是正常的。但在宋澄这里,他根本不觉得工作与否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他只是想跟着秦雾年,每天都能见到他而已。
  也就是说,对他来说,助理也好,别的也好,做什么都行,只要能让他经常看见秦雾年就行。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