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97)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
  宋澄不是一个很好的叙述者,他说不出跌宕起伏的情节,也没法让人代入到他的角度当中去。他会的,就是平铺直叙,把自己记得的一切都讲出来。当事人是什么心情,这应该只有宋澄知道,而旁观者的心情,也只有秦雾年知道。
  宋澄说完很久了,秦雾年依旧沉默着,宋澄直起身子,他看向秦雾年的脸,发现他脸色难看的厉害。
  抬起眼睛,秦雾年问他:“只想起来这一天吗?”
  宋澄点点头:“虽然只有这一天,但我感觉,也是非常大的进步了。以前我想起来的事情只有几分钟,这一回都突破几小时了。”
  秦雾年:“我宁愿你想不起来这几小时。”
  宋澄轻笑:“都是过去的事了,其实如果只是想起来这个,我不会有任何感觉的。主要是……今天他又出现在我面前了,而且还跟以前一样,想在我面前摆家长的谱,内心深处我希望他能改变一点,现在发现他还是老样子,我就忍不住的,感觉很委屈。”
  他叹了口气:“这也是人之常情啊,毕竟他是我爸爸。”
  秦雾年:“生而不养,他不配当你的爸爸。”
  宋澄转过头,看了看秦雾年,突然,他特别严肃的点头:“没错!秦老师说的太对了,我决定,炒了他,以后再也不叫他爸爸了!”
  秦雾年:“……”
  他不满道:“我知道你在开玩笑,但我可没开玩笑。”
  宋澄哈哈笑了一声:“我也没开玩笑啊,你说得对,他都没养过我,算什么爸爸,我不记得以前是怎么跟他相处的了,不过既然我都四年没见过他,那以后再多几个四年不见他,也是一样的。今天我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以后应该不会再找我了。”
  秦雾年却不敢把话说得这么满:“这可不好说,他现在年纪大了,又只有你一个儿子,说不定他不会这么轻易放弃。”
  宋澄脸色淡淡的,“那就是他的事了。”
  室内安静下来,有那么三四秒的时间,他们两个人都沉浸在各自的思绪当中,等这段谁也没注意到的寂静过去,宋澄重新打起精神来,他问秦雾年:“你吃晚饭了吗?”
  秦雾年眨了眨眼。
  宋澄:“……你没吃是不是!”
  秦雾年:“又不是我的错,飞机八点就起飞,我从剧组赶过去要开三个小时的车,到了机场我怕被人认出来,一直待在贵宾室里,他们只供应水果。至于飞机上的东西,太难吃了,吃那些还不如什么都不吃。”
  宋澄听着他这一箩筐的借口,运了半天的气,最后还是忍下来了,没跟他计较这些,他转过身,作势就要下床,秦雾年见状,一把拉住他的胳膊,“你干什么去?”
  宋澄用明知故问的表情看着他:“给你做饭啊,多少也要吃点吧。”
  秦雾年:“都这么晚了,晚饭不吃一顿没什么,吃夜宵对肠胃才更不好,行了行了,明天早上我吃两份早饭,你快躺下睡觉。”
  感觉他说的有点道理,宋澄勉为其难的坐回来,但是他不想睡觉,“明天你就又走了,我睡不着。”
  秦雾年:“你还是睡吧,我订了明天早上的机票,我给班云芳留信息了,让她明天一早过来,送咱们两个去机场,我算是看出来了,我就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别的地方,你总是有无数种办法让我抓狂。”
  宋澄一愣:“我也去?”
  秦雾年瞥他一眼:“难道你以为我回来一趟,就是给你当一晚上的人形抱枕?”
  宋澄:“……可是我已经好了啊。”
  秦雾年:“呵呵,我没好,现在该你哄我了。”
  宋澄觉得秦雾年这是用别扭的方式关心他,他怕自己还会胡思乱想,才这么做的,心里特别熨帖,他捧着秦雾年的脸,狠狠的亲了他一口。
  “二宝哥,你真好~”
  秦雾年:“…………”
  现在是半夜两点,飞机是早上八点半的,也就是说没几个小时,他们就该出发了。行李明天起床再收拾,乘风就让班云芳牵走,她家小孩正好喜欢狗,让她照顾去吧。
  基本没有后顾之忧了,秦雾年按着宋澄的肩膀,让他躺在床上,而没两分钟,这个没心没肺的人就睡着了,还打起了小小的呼噜。
  秦雾年看着上一秒还在说自己真的睡不着的宋澄,额头的青筋不禁抽了抽。
  过了好一会儿,他把宋澄的被子往下拉了拉,看着宋澄睡着的模样,他一言不发。
  宋澄觉得他先斩后奏是因为关心宋澄,其实真不是。
  在他跟宋澄之间,坚强的、什么都打不倒的人,向来都不是他。
  宋澄说他好了,这不是谦虚,他是真好了,好不了的人是秦雾年,只要宋司岳还在这个城市里,他就会担心他重新找上宋澄,隔着千里他能做到的事情实在太少,只有把宋澄放到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他才能稍微感到安心。
  也许这句话都夸大了。
  就像现在,躺在同一张床上,他仍然会感到隐隐的不安。
  什么叫做我想跟你住?
  宋司岳根本就不管他,在这种情况下,宋澄居然还想跟宋司岳一起住。
  秦雾年想起那个人,那个看起来身体不是很好,精力不济的坐着,却还是比他倔强的站着气势更强的人。
  放在腿上的手攥成了拳头,秦雾年垂下眼睛,遮住了眼中的幽暗。
  *
  昨天睡得晚,早上也不知道是几点,宋澄被楼下的动静吵醒了。
  他走到门外,听到班云芳正在数落秦雾年:“你真行,你、真、行!”
  “有事你就不能告诉我一声?我帮你跟薛导沟通啊!发个微信就跑了这算怎么回事,要不是你还有点名气,现在你已经被薛导踢出剧组了知不知道!”
  秦雾年:“回去以后我亲自跟他道歉行了吧?”
  班云芳气笑了:“哎呦呵,听你这意思,道歉都委屈你了是吧?没那么容易!我已经跟薛导说了,接下来一周的消暑福利都由你掏钱,走你自己的账,别想走工作室的账。”
  秦雾年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样:“随便,我不缺那点钱。”
  班云芳看着他,冷笑一声:“还有,我已经同意电影剧组放出宋澄探班你的消息了。”
  秦雾年顿时扭过头,“你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
  班云芳风情万种的笑了起来:“报应的滋味爽吗?”
  秦雾年:“……”
  宋澄:“……”


第五十六章
  上了飞机, 秦雾年还在为这件事不高兴。
  “别人的经纪人都是一心为艺人考虑,我的经纪人天天就会拖我后腿。”
  宋澄坐在他旁边,他的表情非常无奈:“班姐只是让我拍几张照片而已, 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啊。再说了,归根究底也是你先做错——”
  说到一半,秦雾年已经冷飕飕的看了过来, 宋澄立刻闭嘴, 还在唇边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
  秦雾年:“……”
  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冷气, 秦雾年把头扭到另一边,硬邦邦的说道:“我没错。”
  宋澄:“嗯嗯嗯。”
  秦雾年:“……”
  *
  男主角不在,剧组也没停工, 越是这种艺术片,主角占比的幅度越小, 秦雾年和宋澄回来的时候,剧组刚休息好, 准备开拍下一场。
  秦雾年把宋澄送到酒店, 然后就冷着一张脸出门了, 宋澄担心他会去找导演算账, 还劝了他几句,但不管宋澄说什么, 秦雾年都是一样的表情, 根本没把他的话听进去。
  看着秦雾年离开的时候, 宋澄忧心忡忡的,总觉得今天要出大事。
  而另一边,秦雾年回到剧组报道, 薛导坐在太阳伞下面, 看见他, 懒洋洋的问了一句:“回来了?”
  秦雾年随手拉了一个小马扎,坐在导演旁边,他同样不怎么热情的说:“事情处理完,可不就回来了么。”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