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111)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宋澄瞒的那么好,家里从上到下谁也不知道他居然交了一个“叛逆又反骨”的明星朋友,季行渊从沈家世交的嘴里得知这件事,那时候他年纪不大,还不能很好的控制情绪,惊讶的表情,连那位世交看了都觉得奇怪。
  季行渊和宋澄并不亲近。
  他们俩,一个是父母不在、生活被严密监控的外甥,一个是随时可替换、完全当工具代理人培养的孤儿,沈家对他们俩来说,就像是一个斗兽场,而他俩被关在不同的笼子里,靠着伪装、厮杀、拼命而活下去。
  宋澄基本见不到季行渊,因为他俩都有很多很多、完全不一样的课,宋澄要学习各种知识,以及怎么保护自己手中的财产,而季行渊要学习怎么管理一个家族集团,以及牢记沈家的恩情,怎样付出自己的一生。
  有时候一周他们俩都见不到一面,这也是安排好的,沈寒疏不希望宋澄真的把季行渊当成哥哥,也不希望季行渊太靠近宋澄,产生一些不该产生的感情。
  但这不是安排了,就一定能成功的事情,即使见的再少,他们也还是在同一屋檐下慢慢长大,那些教他怎么感恩戴德的课,终于还是起了一些作用,所以,他没把宋澄多了一个朋友的事告诉任何人。
  本以为这个朋友,会随着时间而淡去,又或者,在某一天,再也承受不了这段看起来正常、却怎么都觉得很怪异的关系,总之,他给他们做了很多种设想,就是没有现在这一种。
  季行渊听说,沈寒疏以前被人背地里笑话是个废物。
  现在看来,那些人笑话的没错。
  他培养自己,想培养一个听话的傀儡,结果他反噬了自己的主人;他培养宋澄,想培养一个不知世故、一辈子安逸的富家子,结果在他身边的日子,才是宋澄最不安逸的日子。
  他想要宋澄听话,想要宋澄远离那些在他看来有危险的男人,想要宋澄走他设置好的道路。
  最后宋澄一个都没照做。
  对着手机,季行渊说道:“干得漂亮。”
  垂着眼,他笑了一下,然后用那个完全空白的账号,在底下评论了两个字。
  ——恭喜。


第六十六章
  当初一个视频, 把秦雾年拉上风口浪尖,顶级流量就这么变成了臭名昭著的家暴犯,网络上诅咒他、仇恨他、迁怒他的人不计其数, 要不是公司严格的把控着他的隐私,愤怒的网民说不定还会做出更加过激的行为。
  现在,风水轮流转了。
  周清歌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她把手机关机, 又把窗帘拉上, 楼下有狗仔蹲着, 连送外卖的外卖员进来,都要被狗仔们追着问,是不是跟周清歌有关系。
  这些还不算什么, 当了这么多年的明星,周清歌早就习惯了一言一行都被狗仔监视的生活, 但她不能习惯,这样一面倒的局面。
  她的微博已经被屏蔽了, 经纪公司紧急召开会议, 商量怎么把这次的损失降到最低, 无数的品牌在排着队的跟她解约, 按照经纪公司的过往,他们肯定会让周清歌自己来赔这么大的一笔钱。
  经纪人打电话劝她掏钱, 家人心急如焚, 让她赶紧解释那些都不是她做的, 她的好友、老师,连助理都在装死,她想让助理给自己引开楼下的狗仔, 电话却怎么都打不通。
  被人抛弃的感觉太难受, 周清歌索性关了机, 现在她抱着脑袋坐在沙发上,头发凌乱,双眼通红。
  是哭的,也是被气的。
  你们又算是什么好东西!
  在这个圈子里混,谁没做过类似的事,只不过她倒霉,被爆出来了,要不是她的前助理背后留了一手,要不是秦雾年的公司把他挖出来了,要不是秦雾年找了宋澄来力挽狂澜,她……她怎么可能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啊!
  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她随波逐流,她是为了自保,她一个女人,在娱乐圈混不容易,所以必须使点特殊手段。
  典型的我弱我有理。周清歌之前用视频给自己收敛了多少同情分在身上,现在,她被反噬的就有多严重。
  大家痛恨家暴女人的罪犯,但更痛恨这种利用家暴、利用性别的小人,因为就是她的这种行为,让那些真正受苦的人被奚落嘲讽,甚至还被打为周清歌的一丘之貉,多少年的努力,都倒退了。
  民众愤怒到了极点,可捂住耳朵的周清歌比他们还愤怒,她气到发抖,还觉得这件事不是自己的错,都是别人,都是别人害了她。
  另一边,孟识月的公司里,秦雾年和宋澄一起坐在班云芳的办公室,整理好合同,她对这两人笑了笑:“什么时候开始,你们就等我通知吧。”
  宋澄:“谢谢班姐。”
  班云芳:“谢什么,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不过,你们怎么突然改主意了呢,之前我死说活说的,秦雾年都不答应。”
  宋澄看向秦雾年,秦雾年看着一旁的落地绿植,装没听见。
  宋澄:“……”
  默了默,他没有拆秦雾年的台,“主要是我改主意了。等毕业以后我需要很多钱,代言费这么高,确实是我现在最需要的。”
  班云芳笑:“我就说么,哪有人送钱都不要的,其实要我说,你们可以签长期的合同,签他三年五年——”
  秦雾年听不下去了:“一年就够了。”
  宋澄也连连点头,“一年就够了。”
  之前的存款,再加上今天签下的代言费,拿到手以后,宋澄再拿去炒一炒,然后启动资金就有了!
  想起来自己曾经学过的一些知识以后,宋澄立刻就把存款都提了出来,分了几份,投到他觉得有利可图的产品里。
  才两天,就已经能看到红利了,秦雾年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他问宋澄怎么做的,结果宋澄给他说了一堆的术语,还把自己算了十来张的草稿拿给他看。
  秦雾年:“……”
  他爸也教过他这些,但他天生对数字不感兴趣,红红绿绿的版面更是无聊的要命,每回跟他哥一起上课的时候,他都在走神。
  就像现在这样。
  宋澄看出来他走神以后,就叹了口气,“算了,跟你说也说不通。”
  秦雾年:“……”
  又来了,每回谈到自己不感兴趣的事,宋澄就会露出这种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搞得他不禁怀疑起来,难道他真的这么差劲么。
  可是让他重新学这些,他也不愿意,在他看来,一个技能家里有一个人会就行,小时候他哥会,他就觉得稳了。现在宋澄会,他也觉得稳了。
  ……
  秦雾年把自己资产的一部分转给宋澄,美其名曰让他试试手,宋澄瞥他一眼,就当没看出他的小心思,然后也投到了自己看好的那些地方。
  今天宋澄本来还应该在家里跟数字打交道,是因为要签双人代言合同,他们才一起出来了。
  秦雾年说的半退休,今年无法实现,但是他们可以从今年开始造势,班云芳还要留下他,跟他商量细节上的问题,估计到了晚上他才能回去,宋澄不想等,就找他要车钥匙。
  秦雾年还有些不想给:“你这就回去了?”
  宋澄伸着掌心:“我留在这也没用啊。”
  秦雾年只好把车钥匙给他。
  宋澄跟他们两个说了再见,才转身出去,班云芳拿着早就准备好的文件,表情还有点愣:“宋澄不是不会开车吗?”
  秦雾年淡着脸色:“现在会了。”
  顿了顿,他又补充一句:“我教的,一个人。”
  班云芳:“……”
  这还需要强调一下?
  ……
  宋澄到了地下停车场,找到秦雾年的那辆车,他坐进驾驶室,还像之前学开车的时候一样,一步一停,慢吞吞的启动车子,然后,慢吞吞的开出去。
  幸亏,这个地下停车场都是公司内部人员,也幸亏,这是工作时间,没人在这里,要不然,非得被他小心翼翼的动作急死。
  这也没办法,宋澄就是这种毛病,他开车起步特别特别慢,上了路,也快不起来,限速六十的公路,他只开三十,这还是被秦雾年强行提上来的,要不然他可以一路二十。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