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13)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
  我一向是不剧透的,但是你们猜的越来越离谱,看评论区我总有种自己在写谍战剧的感觉,这是小甜饼啊,怎么会有那么高大上的剧情,不可能的啦


第十一章
  最后,宋澄跟秦雾年一起把过期的食物扔掉,然后饿着肚子,等外卖上门。
  ……
  叫外卖是秦雾年的主意,他觉得宋澄还在易怒状态中,如果现在让他自己做饭,搞不好他又会生起气来,而让秦雾年来做,这是不可能的。
  二公子五行和厨房犯冲,让他做饭,还不如让他去矿山搞定向爆破。
  外卖小哥上交了自己的身份证,才拎着一大包的食物跑进小区里,门铃刚响了一声,大门猛地被人打开,小哥都没看清主人是谁,自己手里的东西就刷的一下被抢走了,只留给他一句闪电般的谢谢。
  小哥:“……”
  现在已经三点了,他们没去餐厅,就坐在厨房的中岛台边上,秦雾年默默的看着宋澄飞快吃饭。
  他把刚倒好的水推到宋澄面前:“慢点,又没人跟你抢。”
  宋澄端起水杯,吨吨吨喝掉一半,感觉胃里不是那么的饿了,他才抬起头,“你不吃吗?”
  秦雾年不想吃,他的胃口一直都不怎么样,饿了吃几口,不饿就不吃,他吃饭的频率还不如喝蛋□□的频率高。
  但看着宋澄略带期许的眼神,秦雾年伸出手,也拿起了筷子。
  他一边夹菜,一边疑惑的问宋澄:“你现在饭量怎么这么大?”
  宋澄动作一顿,他都不知道自己以前饭量小。
  他模糊的回答:“我还长身体呢。”
  秦雾年赞叹的看了他一眼:“可以啊,医学奇迹啊。”
  “二十三岁还能迎来第三次发育,人类史下一次编纂必须有你的姓名。”
  宋澄:“……”
  他脸微红,知道自己说的有点离谱了,但他不愿意承认,便不高兴的看着秦雾年:“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秦雾年一顿,刚想说什么,就见对面的宋澄低下头,有点小幽怨的说:“你以前都不是这样的。”
  宋澄说的以前,是日记里的以前,那时候的秦雾年多好啊,照顾他,教他如何生活,温柔又成熟,时时刻刻都能让他感觉到自己是被爱的。
  而秦雾年一个愣神,想起来的以前,是宋澄还在上学的那几年。
  那时候他说话确实没那么多刺,即使有刺,也是宋澄喜欢的,听了会笑的,而不会让他生气。
  秦雾年的性格从幼儿园开始就不招人喜欢,十四岁之前他连朋友都没几个,而十四岁以后一发育,长开了,围着他的人就多了,但真跟他能相处下去的,还是没几个。
  只有宋澄,他能看出来秦雾年的口是心非,能分辨出哪句是真话、哪句是假话,而他那些令人讨厌的习惯,到了宋澄面前会自然的变化,刺会变软,火药味会变成玫瑰味,我行我素会变成笨拙的关心。
  四年过去,这些特征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
  *
  早上签的合同,晚上导演就联系他们两个明天去拍宣传图,官微已经开始宣发了,一天放一对,他们排最后一个,也该去拍了。
  拍宣传图的地方,就是这个综艺的主拍摄场地,节目组在郊区的某个度假村租了八百平的一个活动区,他们到的时候,副导演正带人布置现场。
  这个综艺的名字叫《分手后的那个夏天》,起这个名字是因为这个节目就在八月,也就是盛夏播出,但宋澄不知道的是,他和秦雾年也是夏天分手的,所以看着墙上贴的节目名,秦雾年在这多停留了几秒。
  分手综艺不像恋爱综艺,拍宣传图还讲究CP感,基本都是拍单人图,即使有合照,也是站得很远,表情疏离的那种。宋澄第一次拍这种东西,被摄影师摆弄了好久,他们拍完就走了,来到外面,看见场地上停了好几辆陌生的保姆车,而车里的人接到通知,已经走了下来。
  三辆车,分属于两个女明星,一个是一线女星杨晴,另一个是前世界模特赵菲菲,跟秦雾年身后只带一个助理不一样,这俩人都是前呼后拥的,尤其杨晴,她身后最起码带了七八个助理,一大群人走过来乌央乌央。两方人马一同往摄影棚走,必然要在中点相遇。
  赵菲菲带的人没杨晴那么多,但她气场足,前模特不是说说的,一个人就走出了十个人的架势,跟杨晴撞到一起后,她撩起眼皮,不咸不淡的看了杨晴一眼,然后就继续往前走。杨晴表情没变化,只是看向她的腿,她身边的助理接到这个信号,立刻挤到了赵菲菲前面,后面的几个助理跟上,拥着杨晴从赵菲菲前面走过,宋澄清晰的看见,杨晴在进门之前,给了赵菲菲一个得意又挑衅的眼神。
  宋澄:“哇哦。”
  这还没拍呢,就已经剑拔弩张了。
  秦雾年:“开拍以后,你离她俩远点。”
  宋澄抬头,不解的问:“为什么?”
  秦雾年看他:“我怕她俩打起来,最后阵亡的人是你。”
  宋澄:“……”
  他哈哈笑起来:“不可能呀,有剧本,到了拍摄现场她们就不会这样了。”
  这话说完,连他自己都迟疑起来:“我说的对吧?”
  秦雾年看着他,微微一笑。
  宋澄:“……”
  *
  节目组透露出秦雾年和宋澄也会参加这个综艺以后,导演就定下开拍的日子了,下周二开始,下下周四结束,先在主场地集合,每天的前一晚,副导演会把第二天的流程和剧本发给大家,说是剧本,其实就是告诉大家要如何表现,具体的还是自由发挥,毕竟不能太假了,太假观众也不买账啊。
  别的嘉宾收到消息的时候在干什么,宋澄不知道,他只知道,他跟秦雾年刷了一晚上的网上评论。
  这些天家暴事件的热度有所降低,但发现秦雾年要参加综艺以后,热度又炒上来了。自从秦雾年的微博被助理发了一条声明以后,周清歌就跟哑巴了一样,再也没说过一句话,她的粉丝们对她还是不离不弃的,每天坚定来秦雾年这里骂他。
  发现他要带着宋澄上综艺,粉丝一窝蜂的跑到官微下面,指责官微丧良心,竟然要替秦雾年洗白。
  而秦雾年的粉丝也不是吃素的,抄着键盘就跟这些人吵起来了,很快,官微下面就变成了战争的海洋。
  秦雾年明显比宋澄有经验,看完评论看超话,看完超话看实时,全方位了解大众现在对他的看法。
  而宋澄还在傻傻的往下翻评论,看到两家粉丝不断的对骂,谁也吵不过谁,还有路人搅浑水,他忍不住抬起头,问秦雾年:“这件事对你影响那么大,你不能告她吗?”
  秦雾年早就过了那个最生气的阶段,而且说实话,他这些年被骂的太多了,都习惯了,宋澄是骤然看见这些才觉得他们过分,但在秦雾年看来,现在已经好很多了,骂他的多,但为他说公道话的更多,这都是宋澄出现以后的结果。
  他把两条长腿伸直,像个大爷一样的搁在搁脚凳上,脖子靠着头枕,他把手机举起,一边看,一边回答宋澄:“告她也没多大用。”
  宋澄不同意,“怎么可能,你一定能赢!”
  秦雾年刷评论的动作一顿,他把手放下,脑袋也转向宋澄这边。
  见他看自己,宋澄还以为他被自己打动了,他连忙说:“名誉纠纷是民事诉讼,你能提交的证据其实很充分了,不一定需要当年的监控。视频是视听证据,她的小作文是书证,粉丝辱骂是电子证据,再加上你作为当事人的陈述,还有我,我可以帮你写证人证言,这么多加在一起,她必输无疑。”
  秦雾年听他说完,嗯了一声。
  宋澄愣了愣,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被自己说动。
  秦雾年慢慢坐起来,望着宋澄,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如果这是我和周清歌之间的私事,我会像你说的这样,告她,一秒钟都不耽搁。但事情闹到这种地步,打一场必赢的官司对我、对我的粉丝来说,都已经不够了。现在我只庆幸法律是我最后的手段,而不是唯一的。”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