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87)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宋澄一愣。
  秦雾年盯着他:“你为什么会想要参军?”
  宋澄怔了怔,这个问题他没有回答的那么快,过了一会儿,他才慢吞吞的开口:“我不知道……韩琮洲也不知道,可能,我就是突然感兴趣了。”
  秦雾年斩钉截铁的说:“不可能。”
  宋澄看着他。
  秦雾年:“现在的你有可能,但过去的你,绝对不可能。这种行为没有道理,你讨厌运动,讨厌流汗,讨厌跟外人住在一起,更讨厌别人给你立不得不遵守的规矩,就算你不讨厌这些,我也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放弃大学不上,反而去参军。”
  有些话,不用说大家也懂。
  虽说各职业没有贵贱,从军也一直都是一件光耀门楣的事情,但这对宋澄这种身份的人不一样,他生来什么都有,受的是最顶级的精英教育,他不需要奋斗,更不需要让自己流血流汗。跟他一样的人,假如选择了这条路,那他们的动力一定是梦想,是因为真的热爱,可这不是宋澄的梦想啊。
  其实秦雾年都不知道宋澄的梦想是什么,他只知道,绝对不是去部队里发光发热。
  宋澄被秦雾年问住了,想了想,他说道:“等我恢复记忆以后,我就能回答你了,但现在,我真的不知道答案。”
  秦雾年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松开他的手,他看向一旁的车窗外,侧脸紧绷,眉头还是拧在一起。
  他说:“至少现在我知道为什么这些年怎么都找不到你了。”
  下一句话在他的舌尖酝酿,但他没有问出口。
  因为他觉得今天已经够了,他不想在宋澄面前变得更丢人。
  他想问,你抛弃一切跑到部队里去,是为了躲我吗?
  他还想问,是因为你知道我不会放弃,才用这种方式让我死心吗?
  秦雾年不再说话了,宋澄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重新坐回自己那边,宋澄也沉默下来,他们都有很多疑问,但是没有一个答案。
  乘风默默的看着这两人割据一方,尾巴摇了摇,然后又懒懒的垂了下去。
  小赵看着前路,假装自己是个机器人。
  秦雾年下午有工作,小赵只是把宋澄和乘风送回去,而秦雾年连家门都不能进,他要赶紧去下一个地方,好在家门口就没那么多规矩了,宋澄可以不戴帽子,秦雾年也不必用墨镜遮住他的脸。
  小赵把车停好,宋澄牵着乘风下来,他没有立刻走,而是看着坐在车门附近的秦雾年。
  “我以为告诉你这个消息以后,你会很开心的。”
  秦雾年撩起眼皮,天生冷淡的眼睛在看向宋澄的时候却冷淡不起来,总是装着很多别人看不懂的东西,“知道你从不出现在我面前是因为在做‘感兴趣’的事,你觉得这种消息会让我开心?”
  宋澄抿了抿唇,看着秦雾年的表情有些不高兴,“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这四年我一直都在部队里啊,待在一群军人当中,没有做别的事的时间,也没有去跟别人谈恋爱的机会。”
  “从头到尾,只有你,你不开心吗?”
  秦雾年轻眨一下眼睛,老实说,他刚才根本没想到这个事。
  心情瞬间好了起来,秦雾年抿直了唇线,欲盖弥彰的改了一下自己的坐姿,“你说这个啊,嗯,还行,也不是特别的开心。”
  宋澄看着他装模作样,想戳穿他,但是思考一下,他觉得自己没那么幼稚。
  拉了拉乘风的牵引绳,宋澄准备进家门了,临走之前,他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转过头,又对秦雾年没头没尾的强调了一遍:“这可是四年啊,人生里能有几个四年,唉。”
  秦雾年不理解他为什么要叹气,想问的时候,宋澄已经走了,小赵见状,把车门重新关上,开出小区的时候,秦雾年还在回头看着家的方向。
  等他放弃的把头扭回来,小赵看见他表情比之前好看一点了,他才笑着闲聊起来:“没想到宋哥还去过部队,不过这倒是可以解释他为什么身手那么好了,对了,秦老师,你看没看综艺发的预告花絮啊,里面有宋哥爬墙的场面,那利落的,十五岁以前我也行,十五岁以后我就做不到了。”
  秦雾年低低重复:“四年?”
  突然,他露出震惊的表情,“四年!”
  小赵:“……”
  算了,还是继续装自己是机器人吧。
  *
  宋澄也不知道秦雾年到底听懂自己的暗示没有,一开始他都没想过要暗示一番,他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心里想的是要捉弄捉弄秦雾年,让他以为自己知道了真相,而且要去找真正的前夫了,但还没等他酝酿到那一步,看见秦雾年的表情,他就不忍心了。
  然而他的不忍心也就价值一句暗示,要是秦雾年没听懂,那他也不管了。
  进了屋子,宋澄第一件事是给乘风解绳子,第二件事就是冲向三楼,乘风还以为宋澄要带它去玩,跟着跑的也是特别欢。
  然后宋澄冲到三楼,找出自己的那本日记,直接坐地上看了起来,乘风茫然的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意识到,这里不是玩的地方,默默的坐在了宋澄身边。
  乘风坐地上比宋澄坐地上都高,即使不认字,它也认真的看着宋澄一页页翻过日记。
  宋澄从没想过自己是不是认错人的问题,自从知道他和秦雾年没结过婚,他就条件反射的意识到,可能是他的认知出现了什么问题。他无比的确定,他喜欢的人是秦雾年,不管有没有日记,不管四年前还是四年后,只有秦雾年,所以如果出了什么问题,那问题肯定不在他或者秦雾年的身上。
  第一页还是那句打气的话,当时宋澄觉得这话既像标语又像对联,现在他终于知道原因了,他在部队待了四年,脑子肯定也被部队的气氛同化了,所以说话都是简单又押韵的那种。
  翻过第一页,就是那些熟悉的情节,关于他是怎么遇见前夫,又是怎么展开一段恋情,当恋情告吹,他又是多么多么的绝望。
  当时觉得是秦雾年,宋澄看着这本日记,觉得哪儿哪儿都能跟秦雾年对上,而现在不觉得是秦雾年了,宋澄才发现了很多跟生活对不上的细节。
  比如,秦雾年从来都不是一个成熟的人啊!他怎么可能会教给宋澄如何生活,哪怕是四年后的现在,他也还需要宋澄帮他收拾社交的烂摊子呢!
  ……
  还有他觉得自己是混混,是学渣,但参加综艺的时候他就发现了,自己的知识面还挺广的,那时候他以为自己看书多,为了在秦雾年面前伪装良好的形象,所以逼着自己学了很多新知识。至于比别人强的身手,他也觉得这是混混生涯给他留下的后遗症。
  宋澄越看,表情越沉默。
  日记可能是一开始的凶手,但他的各种脑补和找补,才是导致他被蒙蔽到今天的幕后元凶……
  翻到最后一页,宋澄合上日记本,过了好久,他才慢慢转过头,看向乘风的那张大脸。
  “乘风啊。”
  他很认真的问:“你说你爸我,有没有可能是一个隐藏的作家?我觉得我想象力还蛮丰富的呢。”
  作者有话说:
  乘风:就你这文笔?等我成狗王了你也成不了作家


第四十九章
  看过一遍, 又看第二遍,然后,宋澄还看了第三遍。
  其实视角一样的情况下, 看多少遍,宋澄也看不到这里面究竟隐藏着什么信息,目前来看最大的可能性, 就是他这些年又背着大家培养了一个新爱好, 写小说。
  但小说也应该有名字吧, 如果他当初给这两个角色起了名字,哪儿至于发展到如今这种地步。
  把日记本放到一边,宋澄捡起之前从日记里掉落的那张蓝色火车票, 上面写的城市,就是他参军以后驻扎的城市, 一个很小很小的地方,但是风景很美, 韩琮洲说, 本来他可以让他爸把宋澄安排到某个大城市, 然而是宋澄自己坚持, 一定要去这里。
  宋澄看着简短的城市名,想不起跟它有关的任何印象。
  其实, 宋澄没有把所有事情都告诉秦雾年。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