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58)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除了捉襟见肘的好友组,其他人都在集市上买了不少东西,夫妻组买的都是能带回家的纪念品,小玩意儿,意难忘组买的则是外面看不见的,比如只有当地人知道怎么做的米糕和糖丸,秦雾年转了一大圈,只觉得一个老大娘卖的手编箩筐还不错,他买了一摞小号的,准备带回去当做伴手礼,送给家人和朋友。
  宋澄则是买了很多很多的吃的。
  给节目组花钱,宋澄不愿意,觉得自己会变成冤大头,但看着这些淳朴又清贫的村民摆的摊,宋澄掏钱掏的特别痛快。回程的路上,原本空间还算富裕的三轮车,顿时都被宋澄买的大包小包食品占满了,吕若思和刘延初不得不把腿缩在角落里,还要小心着别踩到那些东西。
  宋澄对他们抱歉的笑了笑,等回到村子里,他把那些吃的大部分都分了出去,只留一小部分,当做自己和秦雾年的晚饭。
  吃完东西,他们也没一直待在木屋里,而是出来逛了逛,山上蚊虫多,大家本来还打算多制造一些话题,让后期剪辑的内容充盈一些。后来发现这里的虫子比人还多,这几个组合就迅速散了,各回各家,各洗各的澡。
  其实节目组也挺不容易的,山上没有热水器,洗澡的水都是节目组帮着烧的,宋澄把头发擦干,回到卧室里,秦雾年打开了卧室的灯,正站在床上安装蚊帐。
  宋澄问:“哪里来的蚊帐?”
  秦雾年回答:“刚刚工作人员送来的,听说是他们下山去镇上买的。”
  宋澄想起早上他看见的那一幕,不禁笑了笑:“这下杨姐不用再害怕了。”
  节目组买的蚊帐还是比较高级的那种,有几根铁杆做支撑,纱眼也够细密,小虫子进不来,如果再出现老鼠的话,它应该也会绕道走。
  除非那老鼠真的这么不开眼,连蚊帐都想咬一咬,那……那别人也没办法了。
  秦雾年切菜不行,在别的事情上,动手能力还不错,几下就把蚊帐挂好,他从床上走下来,去一旁洗了手,然后从怀里掏出一盒老太太们人手一个的针线盒,一个打火机,还有一管药膏。
  坐下去,把这三样放在桌子上,他拍了拍一旁的椅子:“过来。”
  宋澄看见前两样还不明白他到底想干什么,看到第三样他就懂了,乖乖的走过去,他主动把自己的手递到秦雾年面前,“要戳破吗?感觉会很疼啊。”
  秦雾年捏着他的手,垂眸看了看那个水泡,在虎口的位置,不算很大,但是磨的都发亮了,周围的皮肤一片殷红,看着有些楚楚可怜。
  秦雾年说:“不戳破你就不疼了?戳破了还能好的快一点。”
  宋澄眨眨眼,声音小了一些:“那你轻点啊。”
  秦雾年撩起眼皮,半是嘲笑半是鄙夷的看了他一眼,但是重新垂下眼以后,他还是应了一声:“嗯。”
  用打火机把针烧了一遍,这就算是消毒,然后,他捏着针,又缓又轻的在水泡上扎了一下。
  其实被扎的那一下根本就不疼,因为那块皮肤已经坏死了,但是后面积液流了出来,宋澄就忍不住皱了皱眉。
  他想把手抽回去,秦雾年不让,他用干净的纸在宋澄手上轻轻的蘸擦,他没有骗宋澄,他真的做到了轻轻地,那么轻微、那么小心,仿佛这不是宋澄的手,而是需要打起一百二十分精神温柔对待的瓷娃娃。
  宋澄看着他的动作,终于,秦雾年觉得差不多擦干了,他拿起那管朝工作人员要的药膏,先往自己的手上抹了一点,然后才抹到了宋澄的伤口上。
  这是防感染的药膏,水泡本身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人体的修复功能非常强大,这样一个小水泡用不了两三天就能好,要紧的只是感染问题。
  宋澄感受着他指腹的纹路,想起自己在傍晚想了很久的那个问题,非常突兀的,他问道:“你之前说过,你没有忘过我的家人,这个没有忘过,你指的具体是谁?”
  秦雾年抹药的动作一顿。
  他不知道宋澄怎么突然就把这事提起来了,但是老实说,他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从自己不经意说漏嘴那天开始,他就知道宋澄是一定会翻旧账的,不过他以为宋澄会等回去以后再提,或者,等到晚上十点以后再提,没想到现在摄像头还开着,他就把这件事提起来了。
  虽然有些措手不及,但好在,他已经想好了应对的办法。
  轻微的停顿之后,他继续在宋澄的手上涂涂抹抹,表情也是十分的无懈可击,“我没有具体指过谁,不过是那天话赶话的,就那么说出口了。”
  药涂好了,他松开了宋澄的手,但宋澄并没有把手拿回去,还是就这么放在桌子上,秦雾年抬起眼,发现他正看着自己的手,有些出神。
  秦雾年把药膏的盖子慢慢拧上,嗒的一声,药膏被他放在桌边,秦雾年望着宋澄的眼睛,放轻了自己的嗓音:“宋澄,你是不是又想妈妈了?”
  宋澄一愣。
  定定的望着秦雾年,过了一秒,宋澄突然笑起来:“都这么大的人了,谁还会想妈妈啊。”
  秦雾年:“多大的人都可以想妈妈,一岁可以想,一百岁也可以想。”
  怔了怔,宋澄垂下眼,在心里想着妈妈二字,然而什么都没有。
  不像是对着秦雾年的时候,就算他不记得,但是他听着他说,心里也会有一种感觉,是的,他经历过那些,那些记忆就在他的脑海深处,只是他现在想不起来而已。
  但想到妈妈,他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
  安静了片刻,宋澄重新抬起眼,对着秦雾年,他又笑了一下,不过这次笑的比较真心实意了:“我确实没有想,但是你说得对,想妈妈不丢人,谁都可以想。”
  秦雾年看着他,张开口,他想要说什么,宋澄却站了起来:“不早啦,睡觉吧,明天不是说要去看日出吗?肯定是要起的很早的。”
  未尽之语被秦雾年咽了回去,看向那个追着宋澄的身影移动的摄像头,秦雾年也只能嗯了一声。
  *
  看日出不是节目组安排的,是刘延初心血来潮,邀请大家一起爬到山顶,他跟村里人聊过天,得知有一条路是上山用的,腿脚好二十分钟就能爬到山顶,太阳刚出来时候的景色特别美。
  一听二十分钟,所有嘉宾都一口答应了下来,只有苏瑜欲言又止了一番,但因为不想显得自己不合群,他就什么都没说。
  于是,第二天凌晨三点,他们就被等着看好戏的工作人员叫醒了,一个个懵逼的坐起来,看着外面的黑夜醒不过神。
  夏季天亮得早,四点天就亮了,他们还想看太阳,那必须三点就起来,马不停蹄的往山上爬。
  他们遭殃,摄影师也不好受,他们还要带着机器一起爬,不过一路上打打闹闹的,也让人忘了这件事有多苦逼,等看见朝阳出现的那一刻,大家更是觉得值了。
  在主题乐园的比赛都是玩,在小山村的比赛都是干苦力,今天一天的大家也是围绕着田野和灶台打转,这两天他们想去哪都可以,也不用给自己戴上各种挡脸的东西,走到人群里,虽说还是有人盯着他们看,最起码,他们不会被一拥而上了。
  因为这两天他们帮村民干了不少活,最后这一顿晚饭,是村民招待他们,吃着原生态的大鱼大肉,杨晴发自真心的说:“我以后会想念这个村子的。”
  赵菲菲问她:“那你以后有机会还来吗?”
  杨晴笑:“打死都不来了。”
  宋澄吃着饭,闷头乐,另一边,甘亚文过来了,嘉宾们顿时把目光全都投向他。
  刘延初问:“明天就该走了,不提前透露一下我们怎么离开这吗?”
  苏瑜点点头:“希望是我喜欢的答案。”
  杨晴:“如果你们还想让我走着下山,那我劝你们放弃这个想法,我宁愿待在这再也不走了。”
  甘亚文笑呵呵的:“爬山是为了给大家一个难忘的体验,下山就不用了,明天接大家的车会按时停到村口,吃过早餐,咱们就出发。”
  秦雾年问:“下山之后呢?”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