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43)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刚看到这个城堡的时候多有惊艳,她现在对这个城堡的感觉就有多火大。
  真想一把火把这都烧了。
  心里带着这么暴躁的想法,杨晴手里也没闲着,到处翻,她在的这个房间是城堡里最大的一个房间,就在三楼,楼上就是尖顶式的阁楼,杨晴刚从那边下来。
  这个房间应该是城堡主人朵拉拉的卧室,各种小女孩的物品,毛绒玩具的数量也翻了一番,杨晴认准了这里有人,疯狂的地毯式搜索。
  她的直觉没有错,这里的确有人。
  宋澄把耳朵贴在暗门的门板上,竖着耳朵判断外面到底是谁。
  叮叮咣咣的,是不是秦雾年啊?
  宋澄一开始躲在二楼的花房里,他觉得那个位置不安全,所以等着来搜查的人都走了,他才猫着腰跑出来,来到了三楼的主卧,房间大,能藏人的地方就多,宋澄正在找哪里适合躲藏的时候,他无意中碰了一下身边的墙,却发现这个墙手感不一样。
  更凉。
  宋澄眼睛蹭的就亮了,跟开了一个二百瓦大灯泡一样,他仔细找了找,发现开关是旁边粘在桌子上的一个树脂玩偶熊,只要转动玩偶熊的脑袋,那面平平无奇的墙就会应声而开,而打开以后,宋澄才看到,这是一扇金属材质的门,只是刷成了墙的颜色。
  二话没说,宋澄就躲了进去,他刚进去没多久,杨晴就来了,而且一直都没走。
  贴着门听了好几分钟,杨晴才放弃离开,宋澄松了口气,他忍不住笑起来。
  这个地方一时半会儿绝对不会有人发现,他可以在这等手环的颜色换了再出去。
  时间充裕,宋澄就转过身,准备坐一会儿,转过身,看清这个房间的模样,宋澄忍不住哇了一声。
  好多……好多裙子!
  墙上挂着一排排的华丽蓬蓬裙,地上也是各种衣帽架,粉色的、棕色的、紫色的,到处都是欧洲风的小裙子,这简直就是洛丽塔的天堂。
  可惜第一个发现它的人是个不解风情的青年,宋澄走向离他最近的一个衣帽架,好奇的看了看挂在上面的红色洋裙,知道这种裙子的构造以后,他就老老实实回到门边,等着手环的颜色变化。
  手环颜色变化没有规律可循,第一次就十分钟,第二次十五分钟,第三次又是十分钟,等到了第四次,二十分钟它都没变。
  这样一轮一轮的换下来,哪里能藏人,大家基本心里都有数了,上一轮藏过的地方,只要被人找到,下一轮就没法用。战况越来越白热化,宋澄得到的分是最多的,但他有个不争气的搭档,秦雾年不怎么擅长躲,也不怎么擅长捉,从头到尾就捉到过两回别人,还都是比他更菜的杨晴。
  在别人被新仇旧恨冲昏头脑的时候,冷静的夫妻组再次杀出重围,渐渐就把比分拉平了。
  楼上,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进行,地下室里,某对组合出了状况。
  岳余然拉着苏瑜,把他从有摄像头的房间,一下子推到没摄像头的设备间里。
  设备间就在地下室隔壁,上面挂了禁止入内的牌子,但岳余然忽视了它,他现在就想找个没有那么多双眼睛的地方,跟苏瑜好好的谈谈。
  城堡里所有房间都开着灯,亮堂堂的,色彩饱和度非常强烈,而设备间的头顶只有一个灯泡,发着昏黄的光。
  这里有把椅子,还有一个电脑桌,桌上放着外卖盒和奶茶杯,应该是工作人员吃完了忘了扔。
  对面是一面看着特别高级的设备墙,一排排的开关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还有电线露在外面,苏瑜看看周围,不禁皱起眉:“你又发什么疯?”
  岳余然:“是我发疯吗?是你这两天一直在给我摆脸色!”
  苏瑜:“我不想在这跟你谈这些。”
  岳余然:“那你想什么时候谈?苏瑜,我不是你,我做不到一边吵着架一边还装成万事太平的模样。”
  苏瑜看着岳余然,觉得他不可理喻:“你觉得我是为了我自己吗,要不是为了你,我从一开始都不会上这个节目!”
  岳余然:“哈哈,你的意思是,你是为我牺牲了,那你之前怎么不说,我问你想不想参加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你根本不想来?!”
  苏瑜也生气了:“还不是因为你想来!”
  岳余然:“我想来是因为我想跟你一起来!你总说咱们两个能相处的时间太少,我才推了别的活动来参加这个综艺,专辑在哪不能宣传,要不是为了你,我用得着上这样一个综艺吗!”
  苏瑜被气笑了,他鼓了两下掌,“真好啊,大菩萨,都是为了我。”
  说完,他转身就走,砰的一声把门甩上,即使来到镜头范围内,他也没收敛自己的表情。而岳余然的脸色比他还难看,这些天一直需要在镜头面前伪装,他早就觉得不耐烦了,现在心里是又怒又烦躁,一气之下,他抓起桌子上的奶茶杯,用力甩到墙上。
  拿起来的时候他就发现了重量不对,但他动作比想法更快,哗啦一下,奶茶甩出来,接触到对面的开关和电线,滋啦一声,整个城堡的灯光都闪了闪。
  其他嘉宾都愣了一下,却没觉得这是什么大事,宋澄也一样,这一轮他的手环又是红色,他刚躲过别人的视线来到衣帽间,进来之前,他还特意用东西把小熊罩住了,保证没人发现得了这里的机关。
  看见灯闪的时候,宋澄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而还没等他搞清楚心里这种隐隐慌乱的情绪是怎么回事,突然,灯彻底灭了。
  衣帽间顿时一片漆黑。
  *
  灯灭了,摄像头多数也都不能用了,只剩下零星几个是用电池工作的,还在兢兢业业的拍摄。
  导演那边立刻就炸锅了,他们赶紧联系工作人员来解决,顺便通知嘉宾们,先原地待命。
  其实就算没有灯,城堡里也还是亮堂的,毕竟这是白天,只有一些窗户比较小的房间才受到了影响。得知电源突然坏了,大家也没想太多,他们不知道电源是被岳余然弄坏的,还以为是这里的电机有问题。
  大家都在原地或坐或站,等着摄像头重新开启,而过了五分钟,摄像头还没动静,耳麦里传出导演的声音。
  “工作人员说,要等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才能修好,他们的维修师傅回去取配件了,你们先出来吧。”
  杨晴抱怨:“那一会儿的镜头还怎么接上啊,怎么搞的,这都什么年代了,电路还能出问题。”
  秦雾年从楼梯上走下来,看看这里的人,他问:“宋澄呢?”
  大家互相看看,“不知道,没跟你在一起吗?”
  当然没有,不然秦雾年也不会这么问了,又等了半分钟,发现还是没有宋澄的身影,大家这才察觉出一点不对劲来。
  ……
  联系了节目组,他们才知道宋澄在停电之前一直待在主卧的衣帽间里,衣帽间是个暗室一样的地方,开关也是电动的,现在停电了,宋澄在里面根本出不来。
  节目组也是非常心虚,刚才只顾着找人维修,他们都忘了宋澄还在那里。
  此时衣帽间里的摄像头已经停止工作了,当然,就算还在工作,他们也看不见里面是什么情况,因为太黑了。
  宋澄坐在门边上,耳边传来很急切的脚步声,他恍惚了一下,侧过头,然后听到秦雾年的声音隔着门板传进来。
  “宋澄,你在不在里面?”
  宋澄嗯了一声,但是秦雾年没听到,宋澄这才加大音量,“……在。”
  他觉得他发出了自己最大的声音,但那声音其实跟小猫叫唤差不多,很细微,很难捕捉。
  但秦雾年听到了,他心一揪,把手贴在门板上,好像这样就能让宋澄好受一点。
  他的声音跟他的表情完全不一致,因为他听起来特别冷静。
  “他们已经在修了,很快就能修好,你在里面怎么样,有没有感到呼吸不顺畅?”
  宋澄转过头,用后脑勺靠着后面,眼里还是非常漆黑,但是漆黑当中,他又不是什么都看不到,他能看到一点点的衣架轮廓。
  他回答:“没事,我能呼吸。”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