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113)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神秘的主角A和普通的主角B是一对同性恋人,他们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四年前他们结婚了,但只一年的时间,他们就分道扬镳,开端时间是“现在”。写一份完整的人物小传,主角A或主角B只写一个就行。
  这其实是他手里那份剧本《梨》的最初构想,李向南用这种方式考验新人的剧情架构能力,还有跟角色的共情能力,毕竟编剧跟演员差不多,也是需要入戏的。
  说实话,招了好几个月,一个能让李向南满意的都没有,他只能勉强找几个还算凑合的收到工作室里,而宋澄这个名字,李向南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要不是他提起来,李向南绝对不会想到他们是同一个人……
  李向南呆呆的看着宋澄,宋澄被他看得不太舒服,正想说什么的时候,病房门又开了。
  秦雾年一阵风一样的冲进来,看到宋澄好好的坐在这,他紧绷的身体这才稍微好了一点,注意到这里还有别人,秦雾年顿时凌厉的看过去,“你是谁?”
  李向南一个激灵,赶紧自我介绍:“你好,我是李向南——”
  秦雾年:“不是医院的人?你怎么进来的!赶紧走,不然我就报警了!”
  小赵和班云芳都在他身后,见状,两人一起发力,把李向南直接推出了病房。
  病房安静下来了,秦雾年眉眼里却还有戾气,他缓了缓,转过头,却发现宋澄正乐不可支的看着自己。
  秦雾年呼吸一窒:“你知不知道你把我吓成了什么样,你还笑?”
  宋澄眨眨眼,他说道:“秦雾年,我想起来了。”
  秦雾年没明白。
  过了两秒,他睁大双眼:“想起什么了?”
  宋澄:“全想起来了。”
  秦雾年盯着他,半晌,他谨慎的走到宋澄身边,再一次确认:“真的?”
  宋澄:“不信你可以提问。”
  秦雾年还真问了。
  “咱俩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我穿的什么衣服?”
  宋澄:“骚包的月蓝色礼服,因为你穿那个没法出去,我只能在你车里待着,我还怀疑过你是不是想把我骗到车里做坏事,后来想想,你好歹是个明星,应该不至于。”
  秦雾年:“……慕容野是谁?”
  宋澄:“是你姓林的那个对家演的垃圾烂片主角,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你居然强迫我看那种浪费人生的电影。”
  秦雾年轻咳一声,继续问:“高三时候,你们班的蒋老师是教什么的?”
  宋澄瞥他一眼:“我这辈子,就没碰到过姓蒋的老师。”
  这都想的起来,看来是真恢复了。
  秦雾年抿了抿唇,却没动弹,而是又问了一个问题:“四年前,你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宋澄一顿。
  他抬起眼,两人互相看着对方,过了一会儿,宋澄慢慢开口:“没有,我不是开玩笑,对不起啊。”
  话音落下,病房瞬间安静下来。
  大约一分钟之后,他们两个同时开口。
  秦雾年:“其实我已经不在乎……”/宋澄:“对不起。”
  同时闭上嘴,宋澄抿了抿唇,“你先说。”
  秦雾年安静了几秒,“对不起什么?”
  是对不起我曾经喜欢过别人,还是……
  宋澄:“对不起,我用有喜欢的人这种理由骗了你。”
  秦雾年顿了顿,他垂着眼睛,没有自己以前想象当中的狂喜。
  大概是因为已经隐隐约约的猜到了,而且,也像他说的那样,他是真的不在乎了,所以,是真是假,已经不能再勾起他特别激烈的情绪,当然,淡淡的感慨,还是有的。
  再抬起头的时候,秦雾年的脸上挂了难得的笑,他看着宋澄,非常温柔:“没关系,都过去了。”
  宋澄:“你不问问我为什么要骗你吗?”
  秦雾年摇头:“不问,我的人生原则是,不问会让自己和别人不愉快的事。”
  宋澄疑惑:“你什么时候还有人生原则了?”
  秦雾年:“今天刚有的。”
  宋澄抿了抿嘴,最后还是笑了出来,他自己主动说道:“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以前瞒着的那些事,你应该已经都知道了,以前我就是年纪小,很多事都不懂,我觉得丢人的是我,觉得必须死死的遮好了,你才愿意跟我玩。现在想真是幼稚啊,有什么好怕的呢,他们又能把我怎么样……”
  秦雾年坐到宋澄身边,把他揽到自己怀里,避着他身上的伤口,秦雾年心疼的说:“不要想了,以后谁也控制不了你,没人能对你不好。”
  宋澄:“其实还好啦,小时候我害怕,现在想想根本没什么,不就是上很多课么,只要照着做,就没人找我麻烦。”
  秦雾年突然感觉到不对劲。
  他疑惑的低下头,“上课?”
  宋澄点点头。
  秦雾年:“只是上课?”
  宋澄:“是啊。”
  愣了一会儿,秦雾年问他:“你说的上课是什么时候?”
  宋澄想了想,“初一、初二……”
  秦雾年:“小学的时候呢?”
  宋澄:“记不清了,谁还记得小学的事情。”
  宋澄一脸的理所当然,可秦雾年不这么想,很多人都记得小学的事,不记得,才是一反常态的。
  ……
  医生来给宋澄做检查,身体的,还有记忆的,全都做了一遍,医生也认可秦雾年的猜测,宋澄觉得自己恢复了所有的记忆,其实他只记得初中以后,小学,还有更早的那些,他一概用很模糊囊括过去,可明明不是这样的,他以前碎片式恢复记忆的时候,还想起过五六岁的事。
  秦雾年很担心这样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毕竟以前宋澄虽然没能恢复记忆,但他自己知道,可现在,他自己就认为,他的记忆就这么多。
  医生也有些棘手,拿着拍的片子,看到上面的淤血已经自然化干净了,按理说,宋澄的记忆就不该有什么问题了。
  还是请了这家医院的脑科专家来看,人家才看出点门道来:“他是不是小时候受过什么刺激?”
  秦雾年点头:“他妈妈在他小时候出车祸去世了,后来他也过得不太好。”
  专家点点头:“这就是了,忘掉这些痛苦的过去,能让他生活更轻松,所以大脑启动了保护机制,让他选择性的遗忘了小时候的事,只留下那些可以接受的。以前大脑做不到,是因为身体运转的很好,就像是前面有个膜,不打破这个膜,就没法做这些,但失忆是个机会,这层膜自己破了,然后大脑趁机做出了这种选择。人体是很奇妙的,脑部更是如此,不用担心太多,对身体最好的,一向都是身体自己。”
  作者有话说:
  就差一点点了!明天一定完结!
  顺便,豪门少妇重金求子……不,求文名,这个凑合的名字我决定还是改掉,征集一个你们觉得适合的,被选中的人全文免费阅读哦(发个只多不少的红包)
  来吧来吧,集思广益,如果让我取的话,那就只剩下辣眼睛了


第六十八章
  宋澄等了好一会儿, 秦雾年才推开门走出来。
  他还坐在做检查的那张床上,见状,他站起身, “怎么样?”
  秦雾年对他笑了一下:“看来没什么事情,是我想多了。”
  闻言,宋澄也笑了起来:“就说我没问题, 那我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秦雾年把检查的那些单子卷了卷, 攥在手心里, 他点点头:“我让班姐准备一下。”
  此时的医院已经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狗仔只占一小部分,大部分还是闲着没事干跑过来围观的吃瓜群众, 宋澄他们早点离开也好,这样医院就能尽快恢复秩序了。
  回到家里, 秦雾年非要扶着宋澄进电梯,宋澄颇为无奈, 他是受伤了, 但他还没变成七老八十的老太君。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