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68)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只是最后起作用的不是他想要找的办法,而是时间。
  许文横不想再多说什么,该说的他早就说过了,而他也看清现实了,秦雾年他,天生就有病。
  他有一种叫做宋澄症候群的病,七十亿分之一的发病概率,被他碰上了,而且终身不可治愈,宋澄在他身边,他就只是偶尔发病,宋澄不在他身边,他就经常发病。但不管怎么样,他最终一定会发病。
  而作为他的朋友,自己只要耐心倾听就好,不要掺和进去,那样他也会变得不幸。
  许文横坐在一边,不动不说话,就等着秦雾年把心里话全都倒出来,秦雾年也没让他等太久,很快就开始倒了。
  “宋澄这些天,对我非常好,他会直接说想我,还会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离开我,他总是对我笑,还很关心我的事情。”
  许文横眼皮颤了颤,有点想问这不是挺好的么,但他忍住了。
  秦雾年继续倒:“但直到今天,他才告诉我,原来这段时间他一直是失忆的状态,你也看过网上那个视频吧,宋澄出现在我家门口,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你还记得吗?”
  许文横回忆了一下,好像是……说他没地方去,需要在他家住几天?
  “他说的是,”秦雾年一字一顿的复述,也是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记得这么清楚,“他知道他已经跟我离婚了,但他没地方去,所以想在我这住几天。”
  许文横默默反应一秒,蹭的一下,他转过身来:“但你没跟他结过婚啊?!”
  什么不掺和,什么耐心倾听,他已经全忘了。
  “他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倒抽一口气,许文横整个人都惊呆了:“他该不会是把你认成别人了吧!!!”
  这是他的第一反应,但真的仔细想想以后,他又觉得不可能,开始疯狂的摇头:“不对不对,他是不是跟你开玩笑的,失忆这种借口也太烂了,他瞎说的吧?!”
  秦雾年看着他,就像是看见了一个小时前的自己,“你觉得宋澄会开这种玩笑么。”
  许文横一下子就闭嘴了。
  但他还是不能接受:“那怎么就认成你了呢,这这这……”
  太奇怪了吧!
  秦雾年垂着眼皮:“他说是看了照片和日记才知道的,失忆是车祸造成的,出车祸以后他的手机坏了,他有个备用机,七八年前用的那种,里面正好有我的照片。”
  许文横:“……”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那也不对,有日记,日记里没名字吗?”
  秦雾年:“宋澄写日记不写名字,他用数字和符号代替。”
  许文横:“…………”
  太惨了。
  真的太惨了。
  就在他觉得秦雾年的人生已经不能更惨的时候,咣当一下,宇宙又对着他们可怜的秦老师来了会心一击。
  望着秦雾年,他小心翼翼的问:“那……那你跟他解释没有?”
  秦雾年转过头。
  许文横看着他的眼神,顿时惊悚了,“你没解释?”
  秦雾年:“没来得及。”
  许文横:“……”
  是没来得及还是你下意识的就不想解释!我认识你快一辈子了你是什么人我还不知道吗!秦雾年你清醒一点啊!这可不是你演的偶像剧撒了这么大的谎后面还能和和美美的在一起!
  秦雾年看着许文横越来越扭曲的脸,他把头又转回了前面,望着眼前空荡荡的包间,过了好半晌,秦雾年才说了一句话。
  “在他跟我说这些之前,我真的以为,过了那么多年,他终于是我的了。”
  许文横心里一堵,然后重重的叹了口气。
  明明跟他没什么关系,结果他还是变得不幸了。
  *
  宋澄在家里坐着。
  他拿着自己的手机,其实他可以从微信里打电话,问问班云芳,秦雾年现在在哪里。
  但他没这么干,他只是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而手机始终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动静。
  枯坐不是宋澄的风格,所以他站了起来。
  家里已经十天没来过人了,他觉得自己应该收拾一下,其实保洁阿姨昨天就来过,这房子里的每一处都是一尘不染的,但宋澄还是习惯性的清扫了一遍。
  等到晚饭的时间,他又去厨房给自己做了一顿晚饭,米饭他煮的很多,防止秦雾年回来没饭吃,但直到华灯初上,秦雾年也没回来。
  这一次宋澄是真的找不到任何事可以干了,他只能坐着等,等到十点,大门也没传来开门的声音,宋澄看着时钟,然后站起了身。
  回到临时客房里,他躺在了床上,一点睡意都没有,但他闭着眼,逼自己入睡,可能是十分钟,也可能半小时,终于,他睡着了。
  久违的梦境又在这时候找上了他,只不过这一次他没有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他还以为这就是现实。
  一个女人站在他对面,她特别特别的高,像个巨人一样,但她是个非常令他安心的巨人,脸上蒙着一层影影绰绰的雾,让人看不清她究竟长什么样子,宋澄仰头看着她,听到她的声音从雾里发出来,意外的清楚无比。
  “澄澄,为什么不吃蔬菜啊?不吃蔬菜肚肚会痛,还会变成一个小胖墩,澄澄想变成小胖墩吗?”
  宋澄摇了摇头。
  女人却改口了:“其实变成小胖墩也挺好的,胖成一个球,到时候我踹你一脚,你就能滚到南半球去了,然后呢,再让南半球的人踹你一脚,你就又回来了,是不是很好玩啊?”
  宋澄有些着急的摇了摇头。
  女人哈哈大笑起来:“但是我觉得很好玩,好啦,不要吃蔬菜了,澄澄吃肉,咦,你不吃啦?”
  女人夸他,同时还把他抱到了自己的怀里,她的怀抱很高,也很温暖,给他带来想象不到的安全感,对宋澄来说,这个怀抱就像天堂一样美好。
  “真乖!我们家澄澄最乖了是不是,别人家的小孩都不像澄澄这样,太让大人省心了。哈哈,来让妈妈亲一个~”
  宋澄忍不住的笑起来,他好像感受到了脸上即将到来的亲吻,他满怀期待的等着,可是突然,女人把他从怀里放了下来,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宋澄愣了一下,他连忙追上去,可就像白天的车子一样,女人走的太快了,她一步是自己的十几步,他根本追不上。
  但这里的他没有放弃,他一直在往前跑,一直在追,即使女人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越往前跑周围越暗,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就已经跑到了一个黑漆漆的地方,这时候,宋澄又看到了一个人影,同样很高很高,如同巨人一样。
  可他是男人,不是自己的妈妈。
  这一瞬间,宋澄感到了极大的惶恐和恐惧,他不知道逃跑,或者是不敢逃跑,原地蹲下,他开始害怕的哭,他也不敢睁眼,怕那个人影会发现自己。
  为什么……
  为什么没人来……
  眼睛里流出眼泪,突然,宋澄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一下子,他就睁开了眼,仿佛刚才根本没有睡着,但是他的眼睛还是红的,眼角有湿润的痕迹。
  房间里的灯被人打开了,秦雾年看着他,声音有些紧绷,他问:“为什么哭?”
  宋澄愣了愣,抬起手,摸到一点眼泪,他坐起来,抿了抿唇才回答:“因为梦到没人要我了。”
  秦雾年喉结滚了滚,声音却还是跟之前一样冷硬:“只是做梦就哭成这个样子,不知道梦都是反的吗?”
  宋澄:“嗯,不知道。对我来说,梦到的好像和现实发生的没什么区别。”
  秦雾年的心脏像是被一只粗砺的大手用力的揉了一把,他有点想笑,但是怎么都笑不出来。
  过了好久,他才发出声音来:“没人要,那是我的剧本。”
  “你的剧本里是不可能出现这几个字的。”
  宋澄抬起头,垂着嘴角的他看起来有些冷漠,那双平时会散发温暖和光亮的眼睛,在冷光灯的照射下,似乎也变成了衡量的容器,没有温度可言。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