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98)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薛导看他一眼:“你家里到底出的什么事?”
  秦雾年:“隐私问题恕不奉告。”
  薛导:“我又不会告诉媒体!”
  秦雾年:“那也不行。”
  薛导:“……”
  盯着秦雾年看了一会儿,薛导又放松的坐了回去,“行吧,特殊情况,就这一次,下不为例。”
  秦雾年虽然是在手机上跟他请假的,但是那时候剧组已经收工了,而且他的语气听起来真的很着急,他说是家里出了点事,必须回去处理。薛导看见这条消息的时候,秦雾年人都在高速上了,比起生气,薛导其实更害怕。
  他怕男主角出点什么事,然后他这个电影还没拍完就流产了。
  谁家里没有点紧急情况呢,耽误一天半天的根本不算事。
  ……
  嘴上说着我没错,但身体还是诚实的在这个小马扎上坐了半个小时。
  让秦雾年认错那是不可能的,他最多就是摆出一个老老实实的态度,陪薛导坐上一会儿。
  男主角回来了,但今天的分镜剧本里没有他,所以这个下午,就算是给他放假了。
  他们拍戏的这个地方,跟当初拍综艺最后去的那个小山村差不多,除非土生土长,不然都不知道中国版图上还有这么一个地方。
  景色倒是很美,也有外地人特别爱看的梯田,但交通不便再加上宣传不到位,这里就像桃花源一样,罕为人知。
  秦雾年装模作样的在剧组待了一会儿,然后就说自己困了,要回去睡一会儿。回了酒店,秦雾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真困了的宋澄从被窝里掏出来,然后拽着一脸懵逼的他,出去踏秋了。
  其实现在应该还是夏天,但这里海拔高,秋天来的早一点。
  没有开发过的景点,去哪都要靠腿,车停在山下,宋澄一级一级的往上走,走的都怀疑人生了。
  “你真是带我出来散心的,而不是带我出来折腾的?”
  秦雾年:“你不是挺喜欢爬山的吗?”
  宋澄:“你也说了是爬山,山上有树和鸟,你再看看这里有什么,有大太阳和黑色素瘤。”
  秦雾年:“……”
  好像是这样没错,下午两点,天气最热太阳最烈,他们俩傻乎乎的走在一望无际的梯田间道上,周围一个能挡阳光的东西都没有,难怪偶尔碰上一个当地人,对方就要用看大傻蛋的目光看他们。
  但是都爬到一半了,这时候要是回去,那不就白受罪了,咬咬牙,秦雾年给宋澄打气:“上去就好了,上去风景就不一样了。”
  为了这句话,宋澄又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山顶,看着波澜壮阔的田野风光,秦雾年已经露出了惊艳的神色,而这时候,宋澄转过头,看向秦雾年。
  “我以前看过差不多的。”
  宋澄慢慢吐出三个字,“白爬了。”
  秦雾年:“……”
  他不死心的给自己挽尊,“不可能真一样,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风景。”
  宋澄抬起手,指着下面还没变黄的小麦,“就是一样,麦子半黄半绿,周围都是山,天特别的蓝,说实话我以前看过的那个更蓝,比这还好看一点,这里灰突突的呢,是不是要下雨啊?”
  秦雾年皱着眉问他:“你是从哪看的?”
  宋澄听到这个问题,回忆了一番,一般情况下他是回忆不出个结果的,能想起来的只有一片空白,但今天,短暂的沉默之后,他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
  “前年的时候,魔鬼周训练,我们去的那个地方叫牛角山,爬上山顶以后看见的东西真的和这里差不多。”
  说完这句话,宋澄还是一无所知的模样,他望着山下的风景,眉头皱的能夹死一只蚊子,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白受罪了,秦雾年不太镇定的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发出自己的声音来。
  “你……这是恢复记忆了?”
  宋澄一愣,转过头,迎着秦雾年紧张的视线,宋澄赶紧低下头,好好回忆了一下自己的生平,好吧,并没有出现电影胶卷一样能够顺着看下来的画面。
  摸了摸自己的脸,宋澄有些失望的说:“没有,可能是我太刻意了,刻意的去想,就什么都想不起来。”
  宋澄话音刚落,秦雾年的表情就肉眼可见的松动了,对着宋澄,他现在是一天比一天的不见外,以至于总是忘了,跟宋澄有关的情绪,他还是需要装一装的。
  捕捉到他的表情变化,宋澄立刻眯起眼睛,“怎么,你不想我恢复记忆吗?”
  秦雾年缓缓一眨眼,就这一瞬的功夫,他的表情就严肃下来,“想啊,当然想!”
  宋澄:“……”
  要是你声音没那么大,我可能就信了。
  宋澄幽幽的瞥他一眼,他轻哼一声,“不管你想不想,反正我感觉,应该是快了。”
  昨天想起的那个午后,就像是泄洪的闸口,现在闸口开了,剩下的记忆可能会稀稀拉拉的流出来,也有可能哗的一下,冲开阻挡,一下子,就全都回到他的脑海里。
  秦雾年刚刚只是下意识的有点紧张,其实他早就知道会这样,顿了顿,他嗯了一声:“能快点想起来也好,我也不想你的人生总是一片空白。”
  宋澄站的有点累,他坐在山坡上,仰着头,对秦雾年笑了一下,“所以啊,你要是有什么瞒着我的事情,最好现在就跟我坦白,要是等我想起来以后再说,那可就晚了。”
  看见他坐下了,秦雾年也跟着坐下来,他一向都是入乡随俗的,讲卫生的问题,还是等他回到大城市再说吧。
  曲着两条大长腿,秦雾年也轻笑一声:“我才不上你的当,你就是想套我的话。”
  宋澄:“这么说,你还真有瞒着我的事。”
  秦雾年微微一顿,他转过头,看着宋澄疑惑的面孔,他缓缓的呼吸,肩膀也慢慢的放松了下来。
  “当然有,我那么喜欢你,肯定要瞒你一些事情啊。”
  宋澄:“那……”
  不等他说完,秦雾年先制止了他,“别问。问我也不会说的,不告诉你,就是因为我还想让你喜欢我,除非我死了,不然我绝对不会让你知道。”
  宋澄:“……你都死了,我还怎么知道?”
  秦雾年理所当然的说:“推理电影都是这么开头的,一个人死了,留下一堆秘密,后人根据各种线索,最后发现了真相。”
  宋澄:“…………”
  太阳穴一抽一抽的,宋澄一言难尽的看着他,最后,他也妥协了,“好吧,你要是这么有本事,那你就瞒我一辈子,最好还是让我先闭眼,不然等你埋到地下了,我也七老八十了,还要哆嗦着腿、颤抖着手,带着白内障去解密,那我可能会生气的把你骨灰扬了。”
  秦雾年忍不住的笑了两声:“这样说的话,你这辈子都是我的了。”
  宋澄看他一眼,然后叹了口气:“嗯,我这辈子都是你的了。”
  秦雾年是随口一问,宋澄也是随口一答,但这一问一答结束以后,他们同时怔了怔。
  天空中的乌云还在缓慢的聚集,底下青黄不接的麦子也依旧在轻轻抖动自己的叶片,没有鸟,也没有虫,但周围总是有嘈杂的声音,如果静耳聆听,就会发现那是生命在吵闹。
  秦雾年的眼底不怎么平静,但宋澄看的出来,他在很努力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他想要冷静下来,可惜浑身的细胞都不赞同这一点。
  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或许他应该亲一下宋澄,不,抱住他,不不,什么都不要做才是最好的。
  如何抚慰、取悦自己的爱人,这是每个人类都有的本能,可现在,秦雾年已经把这本能忘了,他的手无措的放在身边,过了好半天,他才像是反应过来一样,抓住了宋澄的手,然后拉到自己的怀里。
  就像是一个小孩,终于得到了心爱的玩具,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把玩具贴到自己胸口,像保护心脏一样,紧紧的保护起来。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