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61)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这就是他以前的校服?还挺花里胡哨的……
  在试衣间里把衣服换好,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宋澄没有一点感慨的感觉,只觉得这个形象的自己好陌生。
  还有点不伦不类的……他是大人了,二十多岁的年纪,不该再穿十几岁孩子的衣服。
  但显然这么想的人只有他一个,等他走出去以后,秦雾年挑眼镜的动作一顿,造型师的眼睛也亮了亮。
  宋澄对他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就坐了下来,造型师小跑过来给他化妆,秦雾年望着重新穿上这套衣服的宋澄,有些想笑,却又牵不起自己的嘴角。
  很像,却又不一样,时间终归是给他们刻印下了许多抹不掉的痕迹,好在兜兜转转的,他们还是重新在一起了。
  秦雾年也换上了跟照片里差不多的衣服,黑白拼接的几何图案高领毛衣,还有当年特别流行的带铁链的黑色牛仔裤,那时候秦雾年刚出道没多久,正是对事业最热情、最心高气傲的时候,他给自己写人设,其中一条就是只穿黑白色的衣服,保持住自己的高冷格调。
  虽说这个人设没两年就被他自己弄崩了,但这样的造型还是很适合秦雾年的。
  宋澄看他换了衣服,还没有多大的反应,等他把千挑万选的金边眼镜戴在脸上,宋澄的眼神一下子就黏了上去,半天都不眨眼,就这么眼巴巴的盯着他看。
  造型师也看见秦雾年的新造型了,她笑着问:“秦老师这些年是一直戴隐形眼镜吗?”
  秦雾年享受着宋澄的注视,他说道:“不是,我又不近视。”
  宋澄一愣,没想到这个。
  造型师也疑惑:“不近视?我怎么记得你以前有好多戴眼镜的照片……”
  几乎所有艺人都拍过戴眼镜的照片,但像秦雾年这么频繁的,连出席活动也非要戴着的,就没有了。难怪别人会认为他是真的近视。
  秦雾年把眼镜摘下来,用食指捏着一只镜腿,他靠着椅背,眼神懒懒的瞥向宋澄:“那是因为某人喜欢看我戴眼镜的样子,如果平时看我是一秒钟,戴了眼镜他就能看我五秒钟。为了满足他的眼睛,那我就一直戴着了。”
  造型师笑的合不拢嘴,她悄悄看向宋澄,因为化了妆,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异样,不过脸下面,脖子的颜色正在逐渐升温当中。
  造型师在宋澄脸上拍了拍粉,又问:“那后来不戴了,是因为你们分手了吗?”
  秦雾年:“不是,那时候我们都还没在一起,不戴是因为某人喜新厌旧,已经不喜欢我戴眼镜的形象了。”
  说到这,他直直的看向宋澄:“时尚是个圈,审美也是个圈,是不是?”
  宋澄:“……”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憋出一声嗯来。
  可不是个圈么,现在的他又开始疯狂的喜欢眼镜版的秦老师了。
  他们出去的时候,只有杨晴和赵菲菲刚刚拍完,刘延初和吕若思正在拍摄,摄影师不停地让两个人改角度,他们都是拍惯了的,知道怎么笑,摄影师的照片就放在一旁,宋澄拿起来,看看照片,再看看眼前的两人,总感觉他俩笑的不太对。
  摄影师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拍了好多张都不满意,最后还是怕刘延初和吕若思太累,才勉强选了一张觉得看得过去的。
  他们俩走了,就该宋澄和秦雾年上去了,不用摄影师说,秦雾年就坐到了左边的椅子上,他拿起节目组递过来的开拍时刻表,假装自己在看当年的剧本。
  宋澄坐在他身边,一开始不知道应该怎么摆姿势,工作人员把充当道具的手机递给他,他还愣了愣,“给我这个干什么?”
  工作人员:“照片里的你不是在拍秦老师吗?这也是还原的道具之一呀。”
  宋澄哦了一声,拿着手机,默了默,他把胳膊放到桌子上。
  这一刻,肢体仿佛有了印象,宋澄眨了眨眼,保持着双手拿手机的姿势,只是微微的把手机角度往上倾斜了一点。
  道具没屏幕,但宋澄的想象当中,好像这里真的有个屏幕,而他倾斜的角度太低,根本照不到秦雾年的脸。
  于是,他缓缓的抬高,抬高,再抬高,直到最完美的角度,而这时候,手机已经彻底变成了镜头对着秦雾年的模样,他悄悄的抬起眼,恰好看见秦雾年正在看自己。
  两人对视的时候,秦雾年慢慢勾起唇,这不是照片当中那个带着几分得意、几分挑衅,如正午烈阳般灿烂的笑,却也承载着他们之间的八年光阴,时光的洪流奔腾不息,一日复一日的冲刷着他们的心,曾经激烈的心情已经逐渐淡去,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他,只有一种感觉。
  庆幸。
  幸好他们的故事没有截止在那个夏天,幸好宋澄敲响了他的房门。
  宋澄看着浅笑的秦雾年,心里好像有一块大石,轰然落了下来,复合的那一天他都没有产生过这种感觉,可坐在这个位置上,他竟然有种紧绷了一辈子的人生终于松快下来、他再也不用担心的心情。
  摄影师一连拍了十多张,感觉都挺满意的,便告诉他们可以下来了,可他们谁也没动,宋澄伸出自己的手,秦雾年垂下眸,轻轻的牵住,两人重新看向对方,露出了开拍以来第一个默契的微笑。
  摄影师已经见怪不怪了,而在人前,其他嘉宾还没有见过他们这么嚣张的时候。
  后面排队的苏瑜和岳余然:“……”
  收一收吧,恋爱的酸臭味再发酵下去,摄影棚都能用来腌罐头了。


第三十八章
  拍完照片以后, 是工作人员来选哪张最合适,然后当场打印,装在早就准备好的相框里, 送给嘉宾。
  值得一提的是,每张照片工作人员都打印了两张,宋澄跟秦雾年一人拿着一个透明的相框, 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明天吃过早饭, 参加最后一个行程, 然后为期十天的拍摄就结束了,睡前,大家都在收拾东西, 宋澄把纪念品分门别类的装好,秦雾年在一旁看着, 拿起床上叠放的两个相框,秦雾年把它们分开, 静静的看了一会儿。
  放下去的时候, 他对宋澄说:“一个放家里, 另一个放原先的公寓, 公寓有段时间没住人了,但说不定什么时候, 我又想去住几天了。”
  宋澄一边叠衣服, 一边问:“公寓?”
  秦雾年:“就是我以前上学住的那个, 在我前公司对面。”
  宋澄叠衣服的动作慢了下来,他轻轻眨眼,脸上表情几乎没有变化。
  秦雾年:“……别告诉我你连我以前住哪都忘了, 这张照片就是在那拍的, 那里现在还有你的东西呢!”
  宋澄抿唇, 表情渐渐的心虚起来。
  秦雾年看着他,也感到了一丝挫败,“你确定那场车祸没把你撞出什么后遗症来吗?你这个记性,比我爷爷生前还差,他可是得了阿兹海默症的。”
  宋澄闷咳一声,用只有自己听到的声音说:“还真被你猜中了……”
  秦雾年没听清,皱着眉凑近他:“你说什么?大声点。”
  宋澄摆手:“没什么。”
  反正明天他就知道了,到时候秦雾年有大把的时间发怒发狂,也不用担心耽误了自己的工作。
  *
  最后的早餐是导演的最爱,培根熏肉烤肠等等调理肉的盛宴,甘亚文跟大家一起吃,吃完以后还跟大家聊了很久的天,等到导演在耳麦里告诉他都设置好了,他才带着八位嘉宾走向别墅的里面。
  没走几步,大家就发现这里很熟悉了,原来甘亚文又带他们回到了真心话室。
  不对,更准确的说,是带他们回到了真心话室旁边的旁观室。
  从旁观室里,他们可以看到真心话室有了一点小小的变化,之前它的四面都是镜子,这一回,只有三面是镜子,正对着旁观室的那一面墙上,安装了一个非常大的电视屏幕,此时屏幕是黑的。
  还有就是,以前真心话室中间有三把椅子,这回只有两把了。
  八个嘉宾的表情都产生了些微的变化,甘亚文给够了让大家反应的时间,然后才说道:“从真心话室开始,也从真心话室结束,在十天之前,大家来到我们这个节目,彼此之间其实都是有些生疏的,而人的想法时时刻刻都在变,那时候你们真心说出的话,这时候却不一定还能作数。”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