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是一篇沙雕失忆文(119)

作者:你的荣光 时间:2022-11-15 10:0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宋澄点点头,他抿了一下唇,之前说不想的时候,他说的挺溜,现在说想,他反而张不开口了。
  秦雾年看着他这个腼腆的样,心里像有爪子抓似的,有点痒。
  这辈子没当过别人的哥,看着比自己小的宋澄,秦雾年觉得自己好像也能体会一把当大哥的快乐了,他痛快的点头,“没问题,周六……”
  宋澄:“周四,我只有周四有时间。”
  秦雾年:“……”
  这个小弟比一边上学一边出道的自己还忙呢。
  约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还没说完,秦雾年的电话响了,他走到一边接电话,宋澄耐心的等了一会儿,后来实在等不下去了,因为上课铃都打了。
  宋澄转身就走,恰好,秦雾年也听到了铃声,他回来正想跟宋澄说让他先回去,然后就看到了宋澄头也不回的背影,还听到了他小小声的嘟囔。
  “害得我迟到,没礼貌的大笨蛋!”
  秦雾年:“……”
  发愣的看着宋澄一路小跑进了校门,过了好一会儿,他噗的笑出了声。
  连骂人都不会……你有礼貌,你了不起。
  电玩城宋澄还是没看见。
  因为秦雾年是穿着礼服过来的,他明显是刚从哪个活动上退下来,脸上还带着上镜的妆,看着有点妖冶,他自己开一辆跑车,一个劲的让宋澄上来,要是平时,宋澄绝对不上去。
  但今天不一样,这几天他都是数着分钟过的,那个他从没体验过也没见过的电玩城,在他心里的地位一再升高,三个小时前,他就心跳加速,手心出汗,如果今天不能出去,如果让他现在打道回府,宋澄觉得,自己这心气都要散了。
  像是跟自己较劲一样,板着脸,宋澄上了车。
  坐进开着空调的副驾驶,周围的噪音顿时消失,他下意识的转过头,看向秦雾年,而秦雾年一直都在看着他。
  画着眼线的他看起来比平时更加不易近人,宋澄这几天把秦雾年出道以来的所有新闻都看了一个遍,此时此刻,他也不得不承认,网上说的真对。
  秦雾年长了一张天生就会爆红的脸。
  美貌可以让人转不开眼,也可以极具攻击性,宋澄觉得他的长相有点灼人,其实,他只是不适应和其他人距离这么近。
  秦雾年:“车上没有衣服,我先回家一趟,换点低调的,一会儿你跟我一起上去?”
  宋澄眼睛微微睁大:“去你家?”
  秦雾年:“不远,就十分钟,而且我自己一个人住,没别人。”
  说到底秦雾年也只是刚刚十八岁,驾照是今年拿的,高中也是上半年才结束的,他想的还没宋澄多,而宋澄胡思乱想了一会儿,最后也点头了,“那……那我就上去看看。”
  他没误会,都这么大了,好歹也有一些分辨能力。他看得出来秦雾年只是不拘小节,说话可能不怎么好听,但坏事,他还不至于做。而他是真的很想尝试一些新东西,去朋友家里做客,他也想试试看。
  这一试,就把整个高中都试过去了。
  高中一共有三年,而这三年,对他来说也是泾渭分明的三个部分。
  灰暗但平淡的,是家里的生活。
  五彩而宁静的,是学校的生活。
  明媚而热烈的,是秦雾年带给他的生活。
  季行渊担心的事情好像只是开了一个头,然后就自然而然的停下了,宋澄的眼睛不再盯着沈寒疏转,他看到了更加宏大和自由的世界,也认识了能真正让他快乐的人,曾经掌控他并占据他整个人生的沈寒疏,现在只有当他在家的时候,才能引起他的注意。
  讨好他是为了能出去看一看,现在他看到了,那么,讨好就不需要再进行了。
  宋澄其实是个特别谨慎的人,每周他和秦雾年都要见面,每周他都会提前做好准备,核对好每一个细节,所以沈寒疏不知道他周四下午会离开学校,即使让保镖进去找人,宋澄也会收到消息,立刻回来。保镖能盯着他,他也能找人盯着保镖。
  如果生活能一直这么平安无事,宋澄一定会非常开心,跟以前二十四小时的灰蒙蒙比起来,如今的他已经可以定期看到太阳,而他的要求不高,如今这个模样,已经是他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了。
  宋澄从没说过自己的处境,但如果他说了,别人的回答,他也能想象到。
  无非就是,你怎么不反抗呢?你为什么一定要听你舅舅的呀?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啊?
  反抗,拒绝,争气,问宋澄想不想,当然想啊!
  可是,被监控的不是那些人,是他。
  从小被教育要听话,不听话就挨打的不是那些人,是他。
  形成了身体上的记忆,腿部仿佛痉挛,怎么都迈不出去那一步的不是那些人,还是他。
  勇气谁不想有,但他的勇气早就在衣帽间的黑暗当中被消磨干净了,他甚至连小时候的离家出走都不记得了,仿佛是大脑刻意忘掉了那些,让他不再记得徒劳无功的努力,让他忽视掉,自己已经除了舅舅这里,就无处可去的处境。
  成年人会有自己的骨气,因为他在成长过程当中被灌输了很多的正义思想,一点点的形成了如今的人格。而宋澄,他的人格形成的那些年,就是他的骨气被打碎的那些年,成年人连敢反抗老板的都是少数,又为什么要苛责宋澄这样的一个孩子呢。
  所以,说宋澄懦弱,一点错都没有,他就是懦弱,很多事情他都不敢。连跟秦雾年出去玩,他也是藏着掖着,生怕被发现,其实苛责他的不是外人,是他自己。
  看的越多,他就越知道自己这种情况有多畸形丑陋,也许在秦雾年眼中,他很优秀,可在他眼中,秦雾年拥有的比自己多太多了,一开始是防止被舅舅发现,到了后来,宋澄最在乎的是不让秦雾年发现。
  他怕的又多了一项,他怕被秦雾年发现,他其实是这么不堪的一个人。
  还是那句话,如果生活能一直这么平安无事,那该有多好,可是,那怎么可能呢,时间一直在往前走,万物都在变化,他在变,秦雾年在变,沈寒疏也在变。
  沈寒疏注意到了宋澄身上的变化,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已经有了危机感,本来说好了让宋澄自己选学校,只要学他要求的那几个专业就可以。但沈寒疏突然改了主意,要求他必须上指定的学校,指定的专业,另一边,秦雾年比往常更加执拗,一定要宋澄在暑假里出来,去看看他准备的惊喜。
  意识不到即将发生什么,那是言情女主角和真的迟钝的人才有的待遇,偏偏宋澄不迟钝,他已经大约知道秦雾年为什么这么坚持了。
  他……是想要告诉自己,他喜欢自己吧。
  毕竟他那么忙呢,要上课,还要赶通告,有时候睡觉都没时间,还雷打不动的来找自己,带自己出去玩。要是不想玩,就带自己去公寓,哪怕只是坐着看自己写作业,他都愿意。
  如果不是喜欢,谁能有这么多的善心,用在同一个人身上。
  雷打不动的人不止是秦雾年,还有每一次都冒着风险的宋澄,到了这种程度,如果换做别人,肯定已经幸福的快冒泡了,这回不是言情女主角才有这种待遇,只要是人,正常人,都会经历这个。
  但是,宋澄的人生,跟正常两个字早就沾不上边了。
  所以,当他意识到这件事以后,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感到很幸福,也不是想要拒绝,而是突然一下子,他想到了舅舅。
  他想到舅舅知道这件事以后会是什么反应,会打他吧,会让他退学,还会把他关起来,让他一辈子都出不去。
  那他就不能去,他不能听到秦雾年对他说那句话,不能,不能,绝对不能。
  认识外人也好,跑出去玩也好,这都没什么,被发现了虽然很恐怖,但他还扛得住,而听到秦雾年的告白不一样,哪怕听到的人不是舅舅,只有他自己,他都觉得接受不了。世上的秘密本就如此,只要有一个人知道,那么很快,就会有更多的人知道。
  而他永远都没法接受,再被打回原形的生活。
  更不能接受,连最后这一点可以忙里偷闲、跟秦雾年短暂的相聚都被抹杀掉的可能性。
 

上一篇:万咎

下一篇:无效离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