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易诺(127)

作者:thaty 时间:2021-06-23 09:13 标签:穿越时空 都市情缘 骑士与剑

    女人犹豫了一下,把刀拿了过去,然后她说:“谢谢。”
    长谷春冈走出了小院,井口刚把同僚的尸体藏好:“长谷君,怎么样?”
    长谷春冈眨眨眼,眼泪流了出来:“她说‘谢谢’”
    “啊?”
    “她跟我!我这个侵略者,说‘谢谢’……我甚至还认为过自己这么做是正义的。”他的眼泪流得更凶,手抹上去,他的脸颊上多了几道红色的痕迹。他又哭又笑,满眼都是伤痛。
    与此同时,背着重伤战友的赵二,在走投无路之下,选择了投降。
    日国士兵在接受了他的投降后,一枪打死了被赵二背着跑了一路的马德子——那是个看起来十四五岁的干瘦少年。赵二疯狂的想要反抗,但一个枪托把他敲晕了过去。
    再醒来,他和其他许多俘虏在一起,铁丝穿过了他的手掌,动一下,疼得他黄豆大的汗水不住的流,其他的俘虏也和他一样。被这么捆绑着,根本没法反抗。
    军曹和一些士兵失踪了,但是上头并没怎么追查,因为这段时间夜不归营的士兵有很多。
    他们到底在做什么,上级自认为自己心知肚明,本来这也是他们期望的。
    长谷春冈做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井口本来要跟他一起的,但是长谷春冈拒绝了,不是不信任,而是因为井口还有家人。但井口依旧小心的给他帮助,例如放哨什么的。
    两个日国的高级将领在商谈军务,其中一个中年人的忧郁之后询问另外一个更年轻的:“亲王殿下,我们是不是……要约束一下士兵?”
    “为什么要约束?”
    “被杀的人太多了……”
    “可不是还有很多的华国人依旧活着吗?”
    “但是……”
    “没有但是!被杀的人虽然多,但活着的华国人更多!我们要给他们看看,反抗大日帝国的下场!”
    “嗨!”
    长谷春冈他们得到了新的命令,他们开始驱赶着一些被俘虏的老百姓挖坑。
    一开始谁都没反应过来这坑是干什么用的,就连日国士兵也以为是用来掩埋尸体的。因为多日的屠杀下来,整个城市到处都是血腥和腐肉的气味。
    长谷春冈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同胞们,依旧还在狂欢。不,他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不明白那些同胞为什么会这样了。
    “我们不会胜利的。”长谷春冈对井口说。
    “我,我不知道。”井口愧疚的回答,“即使……即使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我依然期待国家的胜利。”
    长谷春冈笑了笑:“我理解,谁不希望自己的国家好呢?但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是……”
    挖了半天的坑,命令变成了让他们将大量的俘虏驱赶到挖坑的地方去。
    这时候再不明白怎么回事,那就是傻子了。
    老百姓和俘虏都被绑成一团,感觉得不对劲想逃跑根本逃不了,就算是拖延,也是轻则打骂,重则当场击毙。
    到了大坑边上,先用刺刀捅,再朝坑里踢。坑里很快堆叠着挤满了人,然后日国士兵笑着开始填土,填完了士兵们既是执行命令,也是自己乐意的到坑上去,嘻嘻笑着把土地踩实。
    长谷春冈和井口彼此对视,很显然,他们做了手“脚”。
    入夜,长谷春冈偷偷离开了营地。
    找到了大坑开始挖,先挖出来的一个人,他惊喜的看着对方,但一模脉搏……他咬着牙继续挖。下一个人,就是赵二,还有其他几个依旧有气的战俘。
    他把赵二手上的铁丝抽出来,正在给第二个人清理口鼻里的泥土时,赵二清醒过来,扭头看见的就是长谷春冈的黄色军装。
    “小日本!我艹你祖宗!”赵二翻身就扑了上来,两手掐着长谷春冈的脖子。
    长谷春冈动了一下,手已经摸在枪上了,可是他选择了不予反抗。
    “赵……赵哥……咳咳咳!是这小鬼子救的我们。”第二个缓过来的人,倒是比赵二清醒些。
    “什么人?!”日语在不远处响起,这里竟然还有日国士兵,而刚才赵二的动静太大了。
    “快周……”长谷春冈说。
    赵二犹豫了一下,被其他缓过来的同伴拉上离开了。
    而长谷春冈,安静的坐在原地,等待着。
    黑暗中,他坐在挖开的大坑旁边,或者说,他坐在无数坟墓旁边,开始哼唱电影开始时的儿歌:“种麦啊,种麦啊,父亲弯着腰,母亲弓着背……”
    听到动静过来的日国士兵,在听见歌声后放松了下来,却在看见挖开的坑后,惊讶起来:“有人跑了?”
    长谷春冈摇摇头:“是我放走的。”
    “什么?”带头的士兵拽着他的衣领把他拉了起来,“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因为我不想做畜生!哈哈哈哈哈哈!”
    “混蛋!叛徒!你还是大日帝国的军人吗?!”
    围住长谷春冈的士兵愤怒了,他们显然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同胞要做这样的事情。
    拳打脚踢开始了,这段时期的杀戮,把他们的兽性彻底释放了出来,这些人打得根本没有留手。
    但长谷春冈,他一直闭着眼,在笑……一直笑……
    当这些士兵感觉出不对劲停下手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他……他死了!”
    “对上级说,他是被一群逃跑的战俘,杀死的!”带头的士兵也吓了一跳。
    “嗨!”
    他们拖着长谷春冈离开了,不远处,一棵树后,三井在呜呜的哭泣:“长、长谷春冈……我也不想……做畜生……”
    而几个华国军人,在夜里游上了江中的一处沙洲:“过江!找队伍!杀鬼子!”
    满脸是血的,已经死去的长谷春冈,表情安详的却如同在酣睡。
    儿歌再次响起,这次的配乐却变成了枪炮的声响,电影也变成了黑白的老照片和胶片,最终……
    黑白的老照片上,一行鲜红的大字出现:1945年9月2日,日国政府在投降书上签字,9月3日,被华国政府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
    剧终。
    电影结束了,剧院里没有掌声,很多人觉得自己仿佛刚刚经历一场漫长的长跑,整个精疲力尽,完全动不了了。
    这对《无正义之侵略》剧组来说,简直是煎熬。他们知道电影很好,而且从旁人的表现来看,确实很好。但到底怎么样,还是给个准话啊!
    终于,有人鼓掌了。一个人、两个人,越来越多的人,掌声越来越热烈,几乎掀飞房顶!
    至于影评,更是彻彻底底的一边倒的叫好声。
    【去看《无正义之侵略》吧,没有大块头的肌肉英雄,但是有真实的人性。】
    【对于心灵的拷打……上帝,我根本写不出影评来,因为我一旦回想起电影来,就想流泪。】
    【一些经历过二战的刽子手是这么给自己脱罪的“我只是执行命令”,但是执行命令的人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对错吗?他们知道,他们只是依旧执行,人性的丑恶就在于此。《无正义之侵略》给我们展现一个尽力保持着自己人性的……凡人无奈在一群野兽当中,他的人性只能造成悲剧。但是,如果这样的人能够多一些,世界上的悲剧也就会少很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