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易诺(9)

作者:thaty 时间:2021-06-23 09:13 标签:穿越时空 都市情缘 骑士与剑

    早市上五块钱三件的老头衫,同早市上十五块钱一条的牛仔裤,杜易诺能穿出米兰时装周T台名模的风采。
    高级品牌专卖店的限量休闲小西装和长裤,杜易诺能穿得让所有人都产生了一种把旁边的模特海报撕下来的冲动。
    四点多的时候,三个大男人坐在麦小丑里吃着冰激凌。
    “杜易诺,我现在看着你,想打你。”梦露咬着冰激凌的勺子,眨巴着眼睛,“突然发现,你这个样子,太让我没有成就感了。”
    话说他今天是全副装备过来的,脚踩三寸高跟,大红的小西装加一字裙,大波浪的棕色头发。昨天是身高腿长的混血帅哥,今天就是身高腿长的混血美女,就像一路上有妹纸回头看杜易诺一样,也频频有男士回头看他,显然扮相极端成功。
    “你也就只对你自己的样子有成就感吧。”赵烨冷哼一声。
    “哼,当你用嘴巴在放气。”
    赵烨脸更黑了:“那几袋衣服,你拿回去先不要穿。你最先出现在人们眼前时,应该是平凡普通的。”
    “你眼瞎了吧?”
    “我指的是衣着和谈吐上,另外,易诺,你那个微博的账号和密码给我,我和‘一些人’研究了两天,都觉得从开始就你不要隐瞒,好像更好。”
    “其实……我那个微博,我一直没扔下。虽然不是每天都有回复,但很多东西那上面都有写。”
    “没扔下?你就接着那遗书后边写微博?而且遗书没删掉?”
    “什么遗书?!”
    “其实当初做的那件事挺傻的,可是……那毕竟是我走过的一步路,而且因为那封遗书,让我认识了很多人。也是那封遗书,反而让我得到了生路,所以我不舍得删掉它。”
    赵烨以为,那样的微博,杜易诺会觉得它很晦气,甚至以为自己的决定会遭到杜易诺的反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杜易诺也很坦然的表示那是丑闻,不堪回首的往事。他们当时说的是在必要的时候揭开,但不是从一开始就把伤口敞开,任人围观。
    所以赵烨以为那微薄早就被杜易诺扔在角落里了,之前也没想过上网看看。
    直到现在,赵烨赶紧去搜。
    微博的名字,就是杜易诺。
    在关注度最高的时候,杜易诺的微博好友有四百多万,现在只剩下一个零头三万不到,里边还有很多是僵尸粉。
    在遗书之后,读音诺发的第一条微博,是两张照片。
    一张是一棵路边的槐树:秋天了,但它还是绿得很美。
    一张是街景,最寻常普通的,行人和车辆都是模糊的:出院了,活着。
    阿凡提的老驴:非常高兴看到你能够挺过来,你还是个年轻人,未来很长,要朝前看灰咖啡发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最后只想到了两个字——加油热评大多是类似这样的正面鼓励,当然也有一些人的回复是“给你捐了那么多钱,你都怎么花了”,“怎么又不死了?不是说好的要死吗”,还有一些没事找事人的污言秽语,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下一条微博是三张照片。
    一张是涂了名字的收款记录,一张是杜易诺住院期间的医药费汇总,最后则是发往某贫困山区小学的汇款单。
    剩余款项去哪了,杜易诺这是回答了某些无聊的人。
    第三条微博,照了一件挂在布料柜子里麦小丑工作服:我有工作了,也找到了住的地方,身体也比过去好了很多。
    后边的微博就琐碎了很多,有他第一天工作,麦小丑员工的工作餐就是汉堡,杜易诺很高兴第一次吃到了汉堡,可是没多久又发微博说还是喜欢大饼加炸豆腐加老干妈。
    杜易诺拿到了工资,他高兴的问,是要买一件他无意中看见的,很喜欢的夹克,还是买一辆自行车。
    他高二的时候,其实已经开始打工。但打工的钱除了交学费外,很大一部分要交给父母,作为伙食费、住宿费、置装费,以及其它等等费用。钱在他手上放了没多久,就消失不见了,这是他第一次真正能够把“这么大一笔钱”掌握在手里。
    “这两样你都没买吧,那最后买什么了?”赵烨问。
    “我买了一件很暖和的羽绒服。”杜易诺有点疑惑,凑过去看了看,才知道赵烨问什么。
    他回答得自然。可赵烨瞬间就在心里“卧槽”了一下,不是骂杜易诺,是他心里难受。
    继续翻,最后一条竟然就是前两天发的:我找到了一条新的路,我想去试一试。
    灰咖啡发黑:看到了你的踏实,希望你能更好。//@杜易诺:谢谢杜易诺自然透露出的是一种平凡中的满足。
    这么好的一个孩子,被逼迫到自杀,自食其力之后,买一件破羽绒服都会这么开心和满足——杜易诺的衣服都是什么样的,跟他一块搬家的赵烨当然一清二楚。他要真是我弟弟就好了,我爹妈不得疼死他。
    “哎呀你这孩子怎么这样呢?!嘤嘤嘤嘤……”这嘤嘤嘤的当然只会是梦露小姐。
    他是从法国回来的,不知道杜易诺的事。赵烨找杜易诺的时候,他也去找,翻到杜易诺的微博,看了遗书之后,又去翻其他相关事件。看完了之后本来就心里难受了,一抬头就听见杜易诺那句“我很幸福”,顿时就嘤嘤嘤了。
    “梦露姐,我……”
    “我不可怜你,我只是有点小感动,谁让我是个感性的女人呢?”其实哭啥哭,梦露完全就是干打雷不下雨,“像你这么傻的孩子,可是不多了。”
    在十五岁以后,还能像杜易诺表现出来得这么容易满足的人,非常非常少。
    和善良或者罪恶无关,好人也有不知足的时候,这是人的天性。
    更重要得到是,颜即正义啊,颜啊╮(╯▽╰)╭
    一个大帅哥一脸满足的笑容,表示自己甘于平淡,并不因穷困而暴躁愤怒,毫无负面的情绪显露。那简直就是活的宗教壁画了。
    看着他,如果还要说“好假啊”“做戏吧”,那必然是违心了。
    看着他,感受到的只有真挚和温情。
    
    第八章
    
    杜易诺拎着大包小包回了家,放下东西伸了个懒腰,就哼着“我有一只小骑士,我一直都想骑~”抓着动都不动,摆出一副“我死了”样子的骷髅钥匙扣,去洗澡了。
    至于洗澡过程中某龙的各种猥琐,骷髅骑士表示:反正我都是骨头架子了,没感觉的,真的没感觉的!
    不过,在犹豫了很久后,因为一些疑问,装死的骑士最终还是伸爪子抹掉了脸上的泡沫——杜易诺在泡泡泡澡,小骑士在被洗洗干净后,放在浴缸的一角,一堆泡沫的里边。
    “你总是生活在虚伪里,不觉得难受吗?”
    “不觉得。”
    卧槽,回答得这么干脆,让我该怎么问后边的啊。o(╯□╰)o“不对,错了。下意识回答得太快了,我什么时候生活在虚伪里了?”
    “你今天不是在欺骗那两个人吗?”
    “亲爱的,让你纠结的,到底是我今天骗了他们,还是你以为我一直在欺骗你。”杜易诺哈哈大笑了起来,没有了面对赵烨和梦露时的那种少年的纯净,放肆又豪迈,“老婆,你真可爱。”
    “……”坐在泡泡里,只露出脑袋的小骷髅一脸天塌了的表情,简直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问题不光是闻的还是见的,就只有始作俑者渣渣龙一头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