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易诺(214)

作者:thaty 时间:2021-06-23 09:13 标签:穿越时空 都市情缘 骑士与剑

    ——翟辉偷家里钱这事,也让他们那老师当着全班的面说出来了,老师还曾经笑着说“咱们班也有神偷二人组了”。不过翟辉毕竟是被小混混威胁,事出有因,所以到是没有杜易诺那么惨。
    翟辉刚来参加同学会的时候,别人还以为是收保护费的混混呢,谁都没想到原来的小胖墩翟小胖现在这样了,很显然他接了他爸的班。看他的衣着打扮,尤其手腕子上的金表,过得也是很不错的。
    其他人也有过得不错的,可是看当年两个被欺负得那么惨的人现在这么风光,大家多少有点感慨。
    “哎,我可是记得,当年咱们那班主任说过,我就个卖冰棍的命。其实她说的也不算大错,我现在是卖猪肉了。”翟辉拍拍肚皮,爽朗一笑,“不过她可是好几次说你这辈子就是去捡破烂的,真可惜,她现在没在这。”
    校长和其他几个老师的脸色变得有些尴尬,可杜易诺站在这,他们也不敢抬脚就走。
    “行了啊,翟辉,多少年前的事了,况且赵老师都不干老师了,你们还想怎么样?”又有同班的同学劝,这位杜易诺认识,曾经是好学生,三天两头被拿出来夸的。
    “尼玛的!问我还想怎么样?你们塔玛的当初没被说成是三座大山,隔三差五的拿出来当典型!”
    确实,多少年前的事了,当时的好学生,普通学生可能都忘了小学怎么过来的了。但当典型的学生,一记就是一辈子。
    杜易诺、翟辉还有另外一个女生叫倪岩的,稳坐年级倒数一二三的宝座,于是老师给他们取的爱称“三座大山”,就是让他们班平均分抬不起头来的三个人。另外经常说,杜易诺以后就是捡破烂的,翟辉是卖冰棍的,倪岩是卖鸡蛋灌饼的。
    当时其他学生听起来哈哈大笑,还跟着老师同仇敌忾,跟翟辉和倪岩说要买冰棍和鸡蛋灌饼,杜易诺最惨,总有人把垃圾朝他那里扔。干这事的人是觉得好玩,可能还会认为是童年的愉快回忆,但身为三座大山,那心情可想而知。
    “翟辉,算了,算了。”
    “算了?你们知道倪岩怎么样了吗?她十五就自杀了。”翟辉又看了杜易诺一眼,“跳楼,脑浆子四溅的那种。你们要是谁有J货老师的联系方式,帮我问问她,她身上差点背着两条人命,她晚上睡得好觉吗?”
    真没人知道倪岩怎么样了,仔细回忆,其实倪岩是个挺漂亮的女孩子,头发是自然卷,眼睛大大的,只是个子不高,而且小学生还没到在意起异性美丑的时候。作为学习最差的女孩子,她在班级上很沉默,比翟辉和杜易诺还要不显眼。
    她没有好朋友,一毕业,就和其他人失去了联系。
    翟辉的话让刚热闹起来的同学会重新变得沉默,差点两条人命,另外那一条是谁的大家都清楚。
    杜易诺大概是人生的前十八年运气太糟糕了,所以在自杀被救回来之后,他就突然转运了。除了没迎娶白富美之外,早就走上人生巅峰了。
    在场的同学,有羡慕的,有嫉妒的,有厌恶的,还有的人有着异样的满足感。杜易诺小学的时候就是个脏得不能再脏的邋遢鬼,丑八怪,小瘪三,当别人崇拜着杜易诺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心里念叨着——
    “我小学时骂/打过杜易诺。”“你们那偶像上小学时在我面前屁都不敢放一个。”“我把杜易诺的书包扔女厕所里,他哭得鼻涕都出来了!”
    很丑陋的心思,但无关东南西北,国籍肤色,这就是人性的一部分。
    可是在场的人毕竟没有几个是坏到骨子里的,在听到翟辉质问的时候,很多人低下了头,甚至有几个女生哭了出来。
    倪岩怎么回事他们并不知道,但杜易诺那事大家都清楚,很多人都当年都仔仔细细的看过杜易诺在微博上发的遗书。当时那个“杜易诺”的遗书有多绝望和黑暗,谁都看得清清楚楚。他十八岁的人生,就是堆积黑暗和绝望的人生,他看不见一丝属于生命和生活的光。
    别说他懦夫,软弱,换一个人从小到大体验同样的经历,一样只能走到他那一步。
    杜易诺是事情,真说主要责任在他们身上,那就太冤枉了,但确实是少不了他们的一份错。在座的,尤其是曾经跟杜易诺同班的,都在他黑暗的人生中甩了一把墨点子。
    他是割腕的,但在割腕之前,他已经被生命闹得窒息了。
    杜易诺一把抱住了翟辉,在他背上拍了拍。
    这个浑身腱子肉,高大狰狞得能吓哭小孩子的卖肉汉子,现在眼圈通红。
    翟辉也回抱着杜易诺:“对不起,我当年也欺负过你。”说着说着,眼泪就真下来了,而且还是一哭就停不住的那种。
    作为班里第二倒霉的,为了表示自己不是那么倒霉,翟辉确实欺负过杜易诺,最常干的就是当年把杜易诺书包从三楼扔下去。
    “你在我书包里塞过奶糖。”
    “你知道是我?”
    “现在知道了。有兴趣到电影里客串一下吗?”
    “客串啥?杀猪的?”
    “对啊,杀猪的。”
    “行!演杀猪我就去,不是杀猪的我可不去!”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羡慕了,可谁让自己当初没跟杜易诺有“战友情”,也没给过杜易诺什么小恩惠呢?
    “杜……杜先生,外边人现在太多了,您……”这个突然跑过来插话的,是东北人的老板。
    “麻烦老板了。”杜易诺点点头,“胖子,再见。”
    “再见。”
    “老板,您这有后门吗?”
    “我这有个送菜口,您要不嫌弃……”
    “行,我就从那走。”
    “等等,你没车啊!”
    “我先找个地方躲会,一会打电话赵哥你再接我去。”
    
    第165章
    
    餐馆这后边就是居民小区,杜易诺找个犄角旮旯猫一会,应该是没问题。
    “行,一会我们也换辆不惹眼的车过来接你。”带过来的八个保镖,六个都出去了,听外边喧闹就知道该是在外边维持秩序。
    杜易诺点点头,剩下俩保镖护着他走了。看这情景还有参加同学会的人想要写上微博,但立刻被旁边的人拍胳膊制止了:“傻啊,我们也被堵在里边了,真要把杜易诺堵回来怎么着?”
    前者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停手。反正他们被围着叫大大也就这一次,爽是爽,但不值当的为此陷进大麻烦里。
    看杜易诺带着俩保镖跟着老板到后厨去了,赵烨才出去。外边,保镖、餐馆的部分工作人员、协警,还有部分比较冷静的粉丝组成了人墙,正在艰难的阻拦汹涌的人潮。赵烨还听见警车声,不过被人群堵得根本看不见有没有警察。
    “杜易诺已经离开了!请大家不要再在这里拥挤了!”赵烨举着个喇叭大喊。
    “我们不信!”
    “我是赵烨,他的经纪人!我想很多人都认识我!易诺……”
    赵烨在这边费尽了唇舌劝粉丝离开,另外一边,杜易诺正在和他钓上来的大鱼对峙。
    刚过来的时候,杜易诺就把周围扫过一遍了,没有读心,但有些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感情波动就不一般。临走的时候,杜易诺又扫了一遍,该确定的事情也就都确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