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易诺(235)

作者:thaty 时间:2021-06-23 09:13 标签:穿越时空 都市情缘 骑士与剑

    ——众神可从来都不大度,也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仁慈,看看他们对待异教徒的态度,以及驱使自己的信徒去跟异教徒死磕的作态,就一清二楚了。
    “……”小骑士挑挑眉,对于这个家伙用“忍耐”来形容他自己,心情略复杂。
    “另外,我们这次回乡,总得给自己找点事干吧?”杜易诺眯起眼睛。
    小骑士忽然有不好的预感,转身就要跑:“我去准……”
    结果被某龙一爪子就捞回来了:“我们要有一阵不能在家里舒服的床上做了,临走之前,做个够本吧!”
    “等等!”小骑士觉得他在“死”之前还是把这些话问清楚的好,“你的意思是,到了那边就不做了吗?”
    “怎么可能?作为老公(攻)我一定要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到了那天,当然是要在异域风情的天地间做个够本啊!”
    “你轻点……我身体再怎么强,也……唔!”(。_。)虽然知道后悔已经晚了,但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小骑士还是忍不住悔不当初一下……
    ***
    数天之后,杜易诺把小骑士拽进了自己的精神空间里。
    “你什么时候弄回来的?”刚进来,面前的“东西”就让小骑士瞪大了眼睛。
    “早就弄回来了,虽然骨头就是骨头,但是我的可以放在那,总不能把你的也随便扔给别人乱摸吧。所以干脆就一块弄回来了。放心,我在那边留下了假的替代品。”︿( ̄︶ ̄)︿对,在精神空间里的,就是杜易诺保持着手握住小骑士姿势的骸骨——这个大家伙曾经被华国国家所发掘,之后也曾经公诸于世,困扰了无数的古生物学家、地质学家,甚至历史学家。
    那些学家们要是知道自己研究了一辈子,愁掉了无数头发的巨大龙形生物骸骨,其实还是个家伙,八成都会蹲墙角哭去。
    只剩下精神体状态的小骑士飘到骸骨旁边,看着巨龙紧紧握住自己的双爪,双眼闪过一丝怀念。
    突然,小骑士感觉背上一沉,他整个魂朝前栽去,正好栽进了巨龙爪子,也就是自己的骸骨里。那一瞬间,魔法位面的万千画面在他脑海里闪过,从他出生开始,一直到死亡……当那些画面彻底破碎,消失,小骑士发现,他已经再次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了,还有,他也感觉到巨龙的爪子了。
    “吼——”一声嘹亮雄浑,曾经无比熟悉,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早已经变得遥远而陌生的龙吼声,在他头顶上方响起。
    遮蔽他视线的龙爪分开,小骑士看到了外边的世界,还看见了黑压压的惨叫着奔逃的人。
    法蒂亚斯复活的地方,竟然就贴着一座城市的城墙,突然出现的巨龙,已经压坏了城墙的大部分,小骑士能看到歪斜在地上的两座塔楼。其实这已经是这座城市中人们的幸运了。如果法蒂亚斯出现在城市里,他就算动都不动一下,只靠体型,至少三分之一的城市就要被毁灭了。
    ——因为人们把更大的力气都花在如何让自己更强上,统治者也把注意力集中在强者身上。这里,一定程度上的强者生活水平并不比科技位面上的人差,但是普通民众的生活水平,那就跟科技位面欧洲的中世纪黑暗时期差不多了。
    所以,魔法位面的大城市,人口在三十万左右就顶天了,糟糕的生活状况,让底层人口在饥饿和疾病中挣扎,要是遇见残暴的统治者,更是朝不保夕。
    至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又或者这不是有神吗?神为什么不保护和赐福人们?
    一个中位法师大面积魔法下去就能轰死以千计数的普通人,所以根本不需要考虑翻船的问题。至于神……强者的意志力也更强,他一个人提供的信仰力可是比一群人都强多了。只有身处灾难中的普通人,才能提供高品质的信仰力,因幸福而感激的人终归是少数。
    “亲爱哒,我是黑色的你不介意吧?”声音直接在脑海中响起,这是杜易诺通过两人之间的联系直接在灵魂中通话。
    “不介意。我的视觉,和上次不太一样。”他现在的视觉就是正常的视觉,但是上次,也就是去到科技位面之前,他看东西就像电影中演的那样,看的不是物理上的,而是直接灵魂上的。
    亡灵生物就是一团黑雾,活着的则是五颜六色的。
    “因为你现在更强。”杜易诺甩了两下尾巴,在地面上留下了一条深深的沟,“看起来我们离开这段时间,这地方总算有了些变化”
    
    第182章
    
    科技位面的变化是日新月异的,无论是生活方式,还是流行服装。但是魔法位面,杜易诺在这里生活了很久很久很久,他的生活也就是不断的重复着几个循环,很多东西都没有任何的改变。
    “这是哪?”小骑士看了看,他的年纪其实也有几万岁了,但没从城市里的人身上找到什么比较明星的国家特点。
    “古战场啊。”
    “!”要不然小骑士没认出来呢,这里变化太大了。龙可以按照本能瞬间意识到这里是什么地方,但是小骑士没从这里找到任何记忆点。原本应该四处枯骨,渺无人烟的地方,现在却耸立起了一座城市,城市的外围有长满了小麦的农场,有挂着累累硕果的果园,还有飞舞着大鸟的鱼塘,“这里的死亡气息是怎么被清理掉的?”
    “找个人问问。”城市里的人已经组织起了反抗,杜易诺爪子都没动,就有倒霉蛋飞了起来,看服装好像是两个大法师,一个魔导师?
    “魔法师工会的家伙们标志,也很久没有变了啊。”看着飘过来的三个倒霉蛋,小骑士也颇为感慨。
    三个倒霉蛋刚离地的时候还挣扎两下,随着他们距离杜易诺的龙嘴越来越近,三人就都老实下来了。
    “现在是什么纪年?”杜易诺问。
    法师们互相看看,最后那位魔导师开了口:“现在是索多诺纪元。”
    “……”杜易诺和小骑士都表示,完全没听说过。杜易诺看小骑士一直仰着头,抬起爪子,把他放到了自己的鼻梁上。小骑士站起来,在他的鼻孔后边,找了个位置坐下了。
    o(* ̄▽ ̄*)o这种迷你小骑士,别有一种萌感啊。
    “卡多利亚纪元,距离现在有多少年?”
    法师们脸色顿时都有些难看,魔导师硬着头皮表示:“那已经是三个纪元之前了。”
    魔法位面的纪元是按照万年来计算的,三个纪元之前,那就是至少五十万年以上了。一般命名纪元的名字,来自于该纪元内的传奇英雄。就像很久很久之前,还有个法蒂亚斯纪元一样。
    要不然古战场的多年积累的死亡气息都消失了呢,别说五十万年,就算三四万年,这地方不开战,就算没有外力,单靠时间的净化也足够了。
    “你们知道这里曾经是光暗相争的古战场吗?现在光明和黑暗哪个阵营占据了优势?”
    “是的,这里十几万年前也依旧是古战场。但是,自从死亡之神托利恩离开黑暗阵营,使得大地上对峙的从双方变成了三方,这里就不再是古战场了。”
    “光明圣城还是伦迪亚吗?”
    “是的,圣城并没有改变。”
    “哦。”
    “请问……您二位是圣龙法蒂亚斯,与最后的龙骑士戈贝尔·西奥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