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易诺(205)

作者:thaty 时间:2021-06-23 09:13 标签:穿越时空 都市情缘 骑士与剑

    “阿尔杰·奥斯顿?”贝德曼进门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借用过这个名字一段时间,但我不是他。”小骑士并没隐瞒,没那个必要,既然都到了这个地步。
    贝德曼长出了一口气,他没那么激动,只是显得……解脱——他没爱上那么一个杀人狂。
    “那么我爱上的是你?”
    “或许是,但很抱歉,我必须要拒绝你,而且我并没对你产生过类似的想法。”
    这可真是干脆利落的拒绝,贝德曼点了点头,苦笑着说:“我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
    对方但凡有点什么,都不会一声不响的离开,而且在活动自由的情况下,也没有和他获得联系的意思。
    贝德曼点着头后退,背靠在了杂物架上,他就倚着那个杂物架,用复杂的眼神看着小骑士,不再说话。
    小骑士就当他不存在,这也是为他好。
    取而代之的是“同伴”,她摘下了披风的都兜帽,金棕色的蓬松卷发倾斜而下,一直遮到了来人的腰部,绿色的如翡翠的眼睛,如粉色花瓣的嘴唇,小巧的鼻梁两边点缀着几颗俏皮的雀斑。
    “戈贝尔……”对方的嘴唇里吐露出的声音柔和而舒缓。
    “多洛瑞。”
    如果有《龙和骑士:命运》的粉在场,一定会记起来多洛瑞是谁——戈贝尔的青梅竹马。
    小骑士和杜易诺想象了种种可能,怎么也没想到,最后跟着他们过来的会是晨曦女神的大祭司多洛瑞。
    多洛瑞是远程,她还是纯辅助,而且因为和小骑士早年的交情,当时龙巫妖的攻击也没集中在她身上。
    “我看了那部电影。”
    “哦。”小骑士有点脸红,别人不知道,从那边过来的人还不知道吗?那电影里,其实充满了龙对骑士的爱语。
    “你答应它了,答应那头畜生了?”
    小骑士皱了皱眉:“多洛瑞,说你来的正事吧。”
    “我本来以为能够从你这里得到帮助。”多洛瑞看着小骑士,“但是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你变了。”
    “这是个新世界,多洛瑞,你为什么还要抓着那些旧的东西不放呢?”
    “我为什么要抓着那些旧的不放?!”多洛瑞大声反问,“神啊,这竟然是从你的嘴巴里说出来的句子!你竟然把……把我们的故乡说成了‘旧的’?你知道它杀了多少人吗?你知道它让多少女人失去丈夫,孩子失去父亲,让多少土地成为了被亡灵之地污染的冻土,再也无法生长出庄家吗?你知道它……”
    “你知道我是怎么死的吗?”
    “你是在来见我的半路上,被一群亡灵袭击而死的。”
    “真的吗?”
    “你是怎么死的你自己难道会不清楚吗?为什么要问我?”
    “我为什么要死。”
    “那只是一个意外!”
    “其实告诉我真话也无所谓的。”小骑士从边上拎了一个捅过来,倒扣着坐下,“你们认为我挡了很多人的路,包括你丈夫的,对吗?”
    小骑士也不是那么天真的,就只是有些事他不愿意去想。
    “它跟你说的吗?”
    “别用‘它’!是我自己明白的。所以别跟我说我变了,从很早之前你就已经变了,所有人都在变。”
    “……”多洛瑞看着小骑士,“看来我得换个法子才能说服你了。”纯净和温柔从她的脸上消失了,人还是那个人,可是瞬间已经变成了威仪的晨曦女神大祭司。
    圣女和大祭司不一样,圣女只要纯洁的祈禱就好了,可是大祭司是个政治家与领袖。
    政治这东西,不管出发点是好是坏,都别想两手干净。
    “你无法驾驭它。”
    “有谁能驾驭他吗?!他是圣龙,本来就是与大祭司用有相同地位的!”
    “并不,它从来都不祈禱,甚至在每十年的和平庆典上,它都没有唱过颂歌。”
    “他自己就是平息那数百年战乱的最大功臣,你让他给谁唱颂歌?”虽然某个家伙亲口承认那战乱也是他自己挑起来的,但小骑士这时候还真有那么点理解了曾经圣龙的心情,事儿都是他干的,可是人们的庆典却只有神、神,和神。
    提到圣龙的时候,也是“感谢诸神派遣圣龙的到来”
    杜易诺那性格当然不稀罕什么人的报答,他应该只是觉得无聊。可即使杜易诺不在意那些名声,只要有实惠就好了,也会烦啊。
    “是神派它来的!”
    “真不是……或者,你觉得神派他来,那为什么神不能让他老实听话点呢?为什么……”小骑士突然闭嘴了,圣龙其实正是诸神并非万能的证明。话说,诸神能忍那么多年,真的是好修养啊——完了,小骑士觉得自己有些方面跟那头龙越来越像了。
    “再见,戈贝尔。”多洛瑞转身,她知道这位曾经的童年伙伴已经不试她的伙伴了,她已经……
    多洛瑞猛地一惊,身上炸开金色的光,小骑士被这光芒振飞,他手里握着一把染血的匕首。
    贝德曼举着枪将捂着后腰的多洛瑞护在身后:“你竟然从背后攻击一个女人?”贝德曼即使已经知道了他们俩不可能有未来,但依然显得无法理解,他爱的是这么一个人。
    “对敌人要什么先后?”切,他进入教廷的正规军之前,当的可是佣兵,管什么背后身前,杀死敌人才是目的。更何况,眼前的女人曾经和他人一起,用卑鄙的手段使他惨死,许她卑鄙,就不许别人突袭?
    “你为了它要杀我?”
    小骑士不那么小骑士的翻了个白眼,直接冲向了贝德曼——都这么显而易见了还要问吗?
    他和多洛瑞确实是童年的伙伴,但是在对方和其他人一起配合意图,不,是确实杀掉了他之后,这份感情还有多少?
    在魔法位面的时候,他配合他们,因为当时的情况就像是多洛瑞说的。老龙的行为伤害到了太多的生者,再不制止他,像是《龙和骑士》开场时的画面,将会在整个世界上演。可归根到底,那头龙是为了救他。
    罪魁祸首,是这些自以为是的政客们。
    多洛瑞和贝德曼警探还是逃走了,好吧,小骑士确实没想杀了他们。不过这也是给多洛瑞最后的机会。虽然这个“善意”的警告,很可能得到的结果只是刺激到对方。铤而走险什么的……不过,他们早作死,世界早和平。
    
    第159章
    
    “雾草!《长生诀》这个时候全球上映?”赵烨接到了一个来自华国国内的电话。
    《长生诀》其实也挺坎坷的,总算拍完了后,后期特效还出了问题。毕竟作为一部仙侠片,其实演员的演技都要靠后,特效才是成功与否的第一要素。原本以为国内的公司更能掌握仙侠的韵味,结果在国内找的特效制作公司,被打回去重做了两次。
    圈内的传说,落花做得跟飘纸钱一样,山中仙门的远景比网页游戏的开场还烂,怪物就像是直接帖进去的僵直木偶。这要是电视剧勉强也就算了,问题这是电影啊,还是准备打入国际市场的电影,特效烂成这样,显然谁都不能接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