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易诺(7)

作者:thaty 时间:2021-06-23 09:13 标签:穿越时空 都市情缘 骑士与剑

    “你这经纪人怎么这么不干不脆?跟我走跟我走!”边上直接窜过来一个人,四十多岁鸡窝头戴眼镜,绿衬衫红裤子,脚蹬一双夹趾拖鞋,就要拉杜易诺。
    赵烨条件反射就想保护自家艺人的时候,胡老师说:“陈老师,你怎么来啦?”
    “你门开着,别说我听见了,这层楼都听见了。”陈弥笑呵呵的说。
    来人一说话,声音嘶哑难听。赵烨立刻知道,这位陈弥了。应该是刚才下课的人出去没关门,杜易诺的歌声传出去,把正好路过的陈弥引过来了。
    星辉的各种学习班,也是许多艺人首选签约的原因。胡老师这里类似于初级班,陈弥那边却是研究生班了。陈弥原来是知名的才子歌手,作曲填词演唱一条龙,刚出道就红到炸裂。
    可是他发生意外,烧坏了嗓子。他因此退出,为了幕后。但他现在在词曲界,依旧是大神一样的人物。
    他没开自己的音乐室,而是签在了星辉,顺便他还有点好为人师的毛病,偶尔会帮着调教一下歌手。
    不过别人都是求着他调教,这次是陈弥自己迫不及待的调教,因为杜易诺的声音。
    以音色和音质来说,杜易诺的声音不是陈弥听过的最好的。但他的发音吐字方式,是陈弥听过的最特别,最美的。
    一个角色,一千个演员就会有一千种演绎方式。同理,一首歌,一千个歌手就会有一千种演唱方式。就算同样的流派,同样的歌声方法,再加上一母双胞同样的声音,也是不一样的。
    只是大多数普通人听不出来,才会偶尔觉得某某和某某唱得一模一样。陈弥不是普通人,他听出了杜易诺的特别。
    一般好歌,听第一遍的时候让人惊艳,可是十遍百遍,听多了大多数人就开始感觉到厌烦了。尤其红色歌曲和儿歌,多少人都听得耳朵起茧子,甚至习惯性烦躁了。
    热血澎湃的铿锵军旅,清风涤荡的无忧年少,杜易诺却唱出了人们的身历其境,唱出了心生共鸣。渐渐的,听歌的人们耳中回应的已经不是歌词,而是他起伏嗓音描摹出的旋律。
    “对了,小杜是吧?你有宗教信仰吗?”陈弥忽然想起了什么,问。
    “没有。”
    “怪了,你刚才唱歌,让我想起来上一次听和尚唱经。”陈弥念叨着,他声音嘶哑,说话要很费力才能吐字清楚,所以最小的声音也比普通人说话要大。
    佛经是梵文,很多都是音译。普通人其实根本就不明白佛经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佛音梵唱谁都知道是褒义词。和尚唱经,听不懂,但只是旋律和音色,就能让人感受其中的恢弘与神圣。
    
    第六章
    
    “我唱歌像念经?”杜易诺脸上一红,看起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杜易诺唱歌还有说话的方式,是他龙身时的天生龙语的影子,外加唱了不知道多少万年的圣歌练出来的习惯。
    龙语是魔法位面最难学习的语言,没有之一,除非你有一个龙的嗓子,否则一辈子都学不会。他现在是人了,再怎么用信仰改造,也改造不出曾经的龙の喉咙。可肉体是人,灵魂是龙,发音的习惯,是完全无法修改的。
    他是圣龙,一开始这只是种族内部的类型划分,后来去了光辉阵营打工,就变成职位称呼了。在其位谋其政,他三不五时的也得跟着唱唱颂歌之类的东西。心里再不以为然,都得把样子做出来。
    多少万年的赞颂光辉,即便只是装腔作势,但熟能生巧,巧能生精,已经算是后天练就出来的一份魅惑本领了。且那种本能已经和他是不是一头龙无关,而是沁进了灵魂里。也和妖魔鬼怪的魅惑不同,而是尽显神圣。今天杜易诺已经努力压制,如果他“功力”全开,军哥能唱得人立刻去征兵处报名,儿歌唱完楼里就没人都跑去划船了。
    压制后,陈弥还能听出来,杜易诺觉得这人有点意思。
    看来就算是科技位面,但人的感知和精神,一样有可取之处。
    “是好的那种念经……”陈弥解释,但是越解释好像越不对劲,干脆他也不多废话了,只是让杜易诺和他走。
    和胖胖的胡老师道谢加道别,杜易诺和赵烨跟着陈弥走了。与此同时,大楼里的少部分人里开始流传“那个沈助理的亲戚经纪人带来的新人,陈哥说了,他唱歌像念经。”
    ***
    陈弥把杜易诺带走,一边走一边考了他不少,发现他确实乐理知识非常烂。到了地方给他看五线谱,他都得数半天才能认清楚哆唻咪。
    “你是天生就该站在舞台上的!”等到赵烨和杜易诺要离开的时候,陈弥还是眼睛发亮的拽着杜易诺的手一个劲的说着同一句话。
    ——这人是个痴儿。还是个很能摆正自己的痴儿,这也是为什么他没有自己单干。他知道自己不善于经营,情商很低,所以就托庇在天浆这棵大树下面。他可以快快乐乐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需要顾虑其它。
    杜易诺很喜欢陈弥,喜欢这样痴迷专注于一件事的人类,最精美的工艺,最迷人的艺术往往只有这些人才做得出。
    龙族最爱的是欣赏美和收藏美(尤其是亮闪闪的美),但龙族不善于创作,所以精明的龙族都会直接去收藏那些艺术家和匠人,曾经的法蒂亚斯就是其中翘楚。可惜啊,现在他的那些收藏都已经灰飞烟灭了。
    音乐无形,不是亮闪闪的?
    ╮(╯▽╰)╭那只是在凡人的眼里,龙族眼中,美妙的乐音有的如子夜繁星般闪烁,有的如正午骄阳般夺目,那是比任何黄金珠宝都要璀璨的珍宝。
    ***
    赵烨带着杜易诺去的下一站是舞蹈老师,舞蹈老师姓裴。
    刚进门的时候,裴老师站着,挺拔秀直,像是竹子。当裴老师看见他们,走过来的时候,竹子忽然歪了——他是个瘸子。
    他一瘸一拐的走过来,在遗憾之后,看到他的人就会发现,歪倒的竹子已然是竹子。他背脊挺直,脚瘸步正。
    “你的身体很不错。”打过招呼后,裴老师说,“可惜,你的年纪太大了。过去,跟他们一块抻筋。”
    裴老师很干脆的,直接就让杜易诺开始上课了。
    杜易诺其实轻而易举就能达到老师要求的标准,但是他没那么干,依旧摆出龇牙咧嘴浑身僵硬疼痛的样子。
    就因为他表现得太凄惨了,赵烨都不忍心看了,主动要求去吸烟室抽烟。
    “身体状况比我想得好,还是可惜,你的年纪太大了。”临走的时候,裴老师又做了相同的感叹。
    他曾经是个芭蕾舞演员,因为练习得太刻苦,结果适得其反,硬生生的把自己的膝盖骨练伤了。
    嗓音嘶哑的声乐老师,瘸腿的舞蹈老师,已经有了瑕疵的艺术品,但却锋芒内敛。杜易诺有点期待下面的老师。
    然而他的期待落空了,后边再见的其他那些老师,就只是寻常的普通人了。他们被星辉签约,当然也是有才干的,可是也仅只于此了。
    当两人走向停车场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
    “易诺,咱俩中午吃饭了吗?”赵烨觉得自己要死了,一双被定制皮鞋包裹着的脚又酸又疼,两条小腿死硬死硬的,他这辈子都没这么累过。
    “没有。”
    “那走,我们……”赵烨电话响了,说了两句,刚才要死要活的人,恢复了点精神,“正好,再让你见个人。”
    “什么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