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易诺(264)

作者:thaty 时间:2021-06-23 09:13 标签:穿越时空 都市情缘 骑士与剑

    这就跟绵延数千年的那种“你被强女干不怪强女干犯,怪你自己大半夜出去,怪你一个人走小路,怪你穿衣服太风骚”如出一辙。
    不过幸好,华国用这种辩护词的傻逼哨兵已经没有了,因为那只会让法官以他们拒不认罪,砌词狡辩为理由,给他们重判。
    但是其他国家,却有越来越多的哨兵因此脱罪。
    当然,判不判这件事放一边,先说杜易诺这边。觉醒了的向导,也代表着他的身体已经做好了和一个哨兵绑定连接的准备。就算是在正常状态下,他身上也会散发出普通人闻不到的淡淡信息素味道,他会是被攻击的目标。
    杜爸和杜妈同时一声惊呼后就站起来了,在杜易诺疑惑的目光下冲进了房里,杜爸先回来:“儿子,这是震荡指套!你戴手上,看到这个安全开关没?把它拨开,这个地方朝向敌人,普通人当场就会被震得头晕恶心。如果是哨兵,嘿嘿嘿,耳膜破裂乃至脑出血都是很容易的。这个,这个是电击手镯。这个是脉冲纽扣。这个是VX-R型全方位护盾,和你的智脑连在一块,就能……”
    短短五分钟内,杜易诺被从头发丝保护到指甲盖。
    “爸,这些都是军用品吧?”杜易诺都不知道,自己一直清正廉洁的老爸,竟然还朝家里顺了这么多东西。
    “这都是部队里淘汰下来,不用的。”
    “……”=_=以为我不知道部队的规章吗?不过,华国从地球时代的惯例,就是把退下来的(乃至于全新的)攻击舰艇改个涂装就叫渔政船,所以他家老爸这也算是响应国家号召?
    “别多想了,这些你一定都带在身上,知道吗?”杜爸摆出严肃脸,可是杜妈一嗓子:“完事没?”杜爸立刻严肃变狗腿:“您老请。”
    杜妈拿过来的是个药剂盒:“易诺啊,这个护肤霜,你一定要定时擦。”
    扑面而来的浓香,顿时把杜易诺熏成这样了(@﹏@)
    “咳!咳咳!”这好像是洋甘菊加玫瑰加薰衣草加香橙混合出来的特浓香型,太过浓郁的香味,让杜易诺有一种被一头按进香水里,要淹死的错觉。
    杜易诺捂着脖子,一脸窒息的痛苦模样。
    杜妈一巴掌拍在杜易诺脑袋上:“别这个死样子!有那么夸张吗?”
    杜易诺抬手指向一个方向,杜妈顺着他的手指看去,杜爸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窗户敞开了,正把脑袋伸到窗户外边,在劫后余生一样的大喘气着。
    ——和科学幻想中楼房越建越高不同,因为人类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大,人们的建筑反而越来越低。甚至某些星球出于生态的考虑,房屋只建造在地下。杜易诺他们家是二楼,杜爸这么干很安全。
    杜妈翻了个白眼:“儿子,我告诉你,以后你外出的时候,必须喷这种香水,明白吗?”
    “妈……”
    “你别这么不乐意,它难闻是难闻,不过这样就对了。你一个向导,我和你爸两个普通人都被呛成这样了,哨兵更不敢接近你了,这就叫做安全。”
    “好吧,我用,我用。”杜易诺又不是真的小孩子,知道这个时候跟爹妈申辩,不会让情况变好,只会让他们更加担心,也更坚定他们“加强管理”的信心。
    “好,那就加进的行为模式里去吧。”
    _(:зゝ∠)_不过还是老妈棋高一着。所谓的行为模式,就是智脑的防遗漏功能。将该程序输入进去,一旦主人遗忘,智脑就会提醒,如果是需要命令较高的事情,智脑甚至会主动代替主人完成。
    换句话说,老妈把喷香水这件事加进去,那杜易诺以后出门就算故意忘掉,智脑也会控制家庭机器人帮他喷……
    眼看着老妈把自己的爪子抓过去,就要输入命令,杜易诺抬手拦了一下:“妈,你这样做我才会更危险。”
    杜妈一瞪眼:“行,我给你自我辩护的权利,什么叫这样才会更危险?”
    “因为这种香水会让我极其的显眼,普通人在几百米外都能闻到的浓烈香气,您觉得哨兵在多远的距离外能闻到?”
    原本自认为意志坚定的杜妈犹豫了,杜爸也过来了:“虽然这话有点歪理,不过儿子说得还挺对。雪萍,藏起一滴水最好的办法是把水倒进海里,可是你这种做法是把水变成了香水,那么反而更让人容易找到了。另外……”杜爸凑到杜妈耳边小声说,“这么干很明显在告诉别人,‘我害怕’。”
    
    第206章
    
    杜爸后边的话就没说了,但杜妈知道,人性有时候很美好,但有时候又很低劣。如果这个香水真的带来这么多负面影响,那就不是一种保护,反而是给儿子招祸了。
    “行,这次算你说对了。”杜妈总算是把香水放下了,虽然嘴上还有点不饶人,可她的表情明显是有点被吓着了,“不过这个你可得带着,挂智脑上就行。”
    杜易诺看了一眼,那是个Q版小白兔的智脑链。
    智脑链和地球时代的手机链是同一种东西,虽然到后来有了计算走步、熏香、时间等等附加功能,但基本上还算是个装饰物。尤其智脑在胳膊上就跟个大块的是手表一样,杜易诺对这种挂上累赘的小东西毫无兴趣,毕竟现在小骑士已经不能被他挂着了。
    “孩儿他妈,你这哪弄到的啊?”
    “这是啥?”杜易诺也表示疑问。
    “这是护卫机器人,别看它小,出其不意的话,弄翻两个普通哨兵都不是问题。”杜爸解释。
    “太爷给的,说过两年军中的向导就会免费配备了。”
    这个太爷指的是杜家的老太爷,杜易诺得叫太祖爷爷。不过因为人类寿命的原因,所以现在这种几代同堂,最年长的一代依旧年富力强的事情并不少见。
    “只有军中?”杜易诺问。
    “这东西杀伤性还是挺大的,不好作为民用。”
    把小白兔绑在智脑上后,杜易诺又被塞了一堆有的没的。等他累得要死回到房间之后才意识到:Σ( ° △°|||)爸妈还是没答应去西南军校的事啊!
    _(:зゝ∠)_话说向导的身份是比较麻烦,他们家这还是在军中,并没有被一些夸张的谣言所影响,但都把他这大男人当个小姑娘警告了。
    这要是换个人大概也就转过天来再说了,但是杜易诺知道,他要是转过天来,爹妈一定就把这事折腾拖延黄了——军校招生是第一批,志愿必须在这两天之内报考。而西南军校除了分数、身体、政审之外,还需要一位至少中校级别的军官推荐。所以西南军校又被戏称为高级军官子弟学校。
    “爸妈,军校。”
    也幸好他反应及时,刚出门就看他爹妈穿好了衣服正要出门。
    = =杜易诺就囧了,这两口子是准备直接跑部队和医院里躲两天?
    “儿子,你看时间不巧,我们来正好都有任务。”
    杜易诺两步过去站在门前,靠在门上:“今天六点之前你们俩不提交申请,那我就直接给太祖爷爷发通讯,虽然有点时差,但应该没问题。”
    宇宙太大,红梅星算是边境行星,杜家的老爷子则住在帝都星,即使以现在的科技,也无法做到即时通讯,民用线路有四个小时的时差,军用线路也有三个小时左右。
    “……”夫妻俩傻眼了,因为他们知道,杜易诺要是申请,自家老太爷一定会答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